學習英語的重要性?

2023-06-12 02:40:03 字數 5343 閱讀 3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以下是幾點具體的原因:

國際通用語言:英語是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被廣泛地用於國際**、學術研究、旅遊、文化交流等領域。掌握英語能夠更好地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溝通和交流。

提高職業競爭力:許多國際公司和組織都要求員工掌握英語,擁有良好的英語能力可以增強求職者的競爭力,也能讓工作中更好地與同事、客戶和**商進行溝通。

提高學習效率:許多重要的學術文獻和研究成果都是用英語發表的,掌握英語能夠幫助人們更好地獲取和理解這些知識。此外,掌握英語還可以讓人們更好地使用英文資料和參加英文課程,提高學習效率。

增加文化視野:英語是許多國家的官方語言或者是重要的教學語言,學習英語可以讓人們更好地瞭解和欣賞不同國家的文化、歷史、藝術和文學作品。

個人成長:學習英語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努力,通過學習英語可以培養人的毅力、耐心、自信和自我管理能力,有助於個人成長和提升綜合素質。

總之,學習英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融入國際社會、提高職業競爭力、擴充套件文化視野、增加個人成長等。

2樓:卡其小屋在路上

學過三年雅思,我感覺英語和漢語各有千秋。

漢語:1.漢語簡單明瞭,言簡意賅,有些句子沒有主語也可以知道它的意思,例如:

如廁,陷,而卒」2.漢字一字多意,通常要用兩個及以上的漢字才能完整地表達一個意思。3.

漢語裡沒有英語那麼複雜的變形,一個動詞通常也可以表達名詞,同時也可以表示過去現在和將來。

英語:1.英語語句是由單片語成,每一個單詞表達一個意思,而漢語是一個詞表達一個意思。

2.英語在同一個詞根下可以演變出很多個詞性和意思,詞根有點類似於漢語裡的偏旁,一個詞根通過變形可以衍生出很多詞彙3.英語音節較多,表達一句很簡單的話要發很多個音。

3樓:楊必宇

1、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這一,也是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

據2023年的統計, 世界上以英語為母語的人近4億,差不多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人講英語。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的人都講英語。

2、世界上約有20國家把英語作為官方語言或第二語言使用,共計約有8億人。也就是說,世界上差不多每五個人中有一個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懂英語。若加了世界各國中小學生學習英語的人數,懂英語的人就更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為世界重多國家的語言,也是世界預語言,有很大的重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將來要求學,就業,要升職等都需要。

6樓:同博國際英語

近來,隨著中小學的「雙減」政策落地,有關英語還要不要學的討論日漸熱烈。其實,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如果說我們以往把英語這門語言的地位捧得過高,以至於很多一輩子都不需要英語的人也b迫要靠學英語才能實現自己的磚業夢想,那麼現在,也不宜走向另一個j端,把英語貶低得一文不值。

畢竟,英語確實是一門國際化的語言,在國際平臺上的大部分經濟、**往來和z治、文化交流,都是以英語語言為主要的資訊交流工具。

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不斷提升和國際地位的提高,在很多國家都成立了孔子學院,漢語和中國文化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推廣和認可,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中文,這當然是值的自豪的好事。不過,在中文徹d取代英文成為下一個國際語言之前,恐怕對於很多人而言,無論是工作還是出國旅遊,如果一點英語都不會,恐怕還是會遇到很多障礙和不便。

7樓:圈內早知道

第。

一、開啟知識面;

第。二、學習英語能夠有更廣闊的職業通道;

第。三、更有自信,第。

四、學好英語更容易得高分,在k12階段,英語是所有學科當中更容易得高分的學科,能夠促進總分的提高。

8樓:混剪大師

第一可以和外國人進行語言交流,第二可以進行翻譯方面工作,第三可以進行培訓教學。

9樓:20年的那個春天

您好,作為一名英語教師,我談一下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或意義吧。

一。學習理解英語國家先進文化和歷史,知己知彼,發展祖國。

二。傳播中國先進文化,擴大中國軟實力。

三。個人愛好,讀英文書籍、雜誌,看影視作品。

四。以教英語或說英語謀生,比如我。

五。給不喜歡英語的人或成績不好的學生提供吐槽的話題。

10樓:冷溫文

隨著我們現在的國際隨著我們現在的國際化,英語是國際化的語言,作為一個年輕人,不會英語,就像一個文盲一樣,因為我們現在都是二隨著我們現在的國際化,英語是國際化的語言,作為一個年輕人,不會英語,就像一個文盲一樣,因為我們現在都是21世紀的人,隨時要面臨著隨著我們現在的國際化,英語是國際化的語言,作為一個年輕人,不會英語,就像一個文盲一樣,因為我們現在都是21世紀的人,隨時要面臨著外國。

11樓:老笨

世界技術快速發展,經濟深度融合,人民廣泛交流採用英語是最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還是應該學的。

13樓:天府

如果未來想找一份不錯的工作,就先不要排斥英語學習了,其實英語還是有很大用處的。

在當今世界,英語是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從全世界說英語的人數來看,說這門語言的人數已經超過了說任何語言的人數,有十幾個國家的母語是英語。45個國家都把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世界上有二十多億人說英語,其中日本還把英語作為第二語言,他以會說英語為榮。

英語的適用範圍也非常廣泛,國際會議和聯合國的工作語言都是英語。發展外貿也是把英語作為通用語言,大多數國家的高校都開設有英語語言文學專業,中國的一百多所大學都開設了英語專業或與英語有關的專業。學好英語這門語言,一旦畢業,選擇英語類專業工作的成功幾率會提高很多,如果的專修專業是國際經濟法專業、國際**類、商務專業、國際政治專業、電子專業、生物技術專業、軟體和資訊科技專業等型別的,都需要學好英語並要查閱國外文獻資料。

有一些高校與國外建立了友好交流關係,那麼一些英語有優勢的學生就有可能被錄取參加國外友好學校的交流活動。

14樓:淺淺聊娛樂呀呀

1、考試需要,學好英語對升學有極大的幫助。

英語是一種語言,也是一門學科。在升學過程中,我們必須學習英語,學好英語,才能考上更好的學校。不僅初高中生需要學英語,大學生也要學英語。

大學本科有四六級考試,不僅工作單位會看自己的四六級考試成績,在考研複試中,也會考查學生的英語口語能力及聽力能力。因此,學英語非常重要,而且要學好英語。

2、增加工作機會,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英語好可以增加自己的工作機會。有些工作要求六級500分以上,如果自己英語成績不佳,那便難以得到這樣的工作。如果自己英語口語很好,書面表達也很強,這樣口語增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找到更好的工作。

因此,學英語很重要。

3、看懂英文書籍,查閱英文資料,增長見識。

許多重要的文獻都是英語文獻。如果自己英語沒有學好,僅靠翻譯軟體,會對內容產生誤解。因此,學好英語十分重要,所以我們要學英語。

4、可以和外國人交流。

如果自己不學英語,那就無法有一口流利的英語口語。如果自己想和外國人交流,但是由於聽不懂英語,那就無法和對方交流。

15樓:人教暢讀智慧筆

目前雙減過後,英語還是孩子的必修課之一,還是要做好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來應試。如果不是必修課的話,多學一種語言能增加一項「語言」將來步入社會參加工作時多學一種語言能增加就業的選擇。所以學習英語不論學生時期還是步入社會,多一種語言多一種方式。

7-19歲的學生,有必要使用詞典筆。

詞典筆可以從聽力,口語,閱讀等方面幫助孩子學好英語。詞典筆還能點讀大量優質的原版圖書,幫助孩子增加閱讀量,拓展知識面。詞典筆就是為中小學生量身定製的學習工具!

配合教材來輔導,英語作業不用愁。有些家長的英語底子一般,輔導不了孩子的英語作業,又不好意思老去麻煩老師。

這時候就該詞典筆出場了:

可以反覆收聽原版音訊,**正版教學動畫,收看名師講解。不管是課後複習,還是課前預習,都能幫孩子學好課本知識。孩子學好了課本知識,課後作業自然能輕鬆搞定。

這樣一來,既能省去家長輔導作業的辛苦,又能幫孩子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一舉兩得!

平時練習當考試,正式考試當練習進入中小學之後,英語口語被提上日程。

不少家長自己就吃過「啞巴英語」的虧,不想孩子也走同樣的彎路,更何況中高考英語口語考試在一些城市已經開始了。這就意味著孩子每次練習口語就是在用中高考的標準要求自己。當孩子適應了這樣的練習,真正進考場的時候完全可以用對待練習的心態面對考試。

這樣一來,練習到位,心態又穩,輕輕鬆鬆就能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英語口語再也不是難題。

16樓:nice善

學習英語重要性,主要是學英語是通向世界的視窗、學英語是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的需要、英語已經深入我們生活等。

1、學英語是通向世界的視窗。

因為英語是世界上最廣泛、最重要的語言之一,從全世界來看,說英語的人數將近二十億,45個國家的官方語言就是英語。英語是國際網路語言,是金融界語言,是空中交通管制語言,是流行**的語言,涵蓋了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學好英語就如同開啟了一扇世界之窗,我國是經濟大國普及英語更是國情需要。

2、學英語是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的需要。

我國近幾十年日新月異的變化,各方面都發展比較快。但是我們在很多技術方面還是和發達國家有一定差距,要學習先進技術就必須掌握英語,才能進行技術交流。不懂英語,便無法與世界接軌。

我們發展經濟走向世界更需要綜合性人才,這都少不了英語學習。

3、英語已經深入我們生活。

我們身邊的英語無處不在,你所看見的物品基本都有英語註解。比如你的愛車、化妝品、產品使用說明書、電腦鍵盤等等。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少兒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英語變得越來越普遍,無論早晚都得學。而少兒學習英語可以讓他們的眼界更寬廣,英語啟蒙有利於幼兒各方面智慧的發展,激發學習興趣,促進智力開發和大腦發育,寶寶更聰明。雙語環境讓眼界更寬廣 英語是世界上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之一,學好英語變得尤為重要,從小接觸多種語言的孩子,長大之後更加容...

論學習一門技術的重要性,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

大師搖頭說道 施主,我是讓你去北方學技術,這年頭兒沒技術只考文憑活該當單身狗!小吃創業的市場前景廣闊 風險較低 投資小 收益大,小吃市場蘊藏著巨大的商機。我院特色小吃班主要學習 各式小吃原料初加工 醃製處理技巧 鐵板系列 涼皮 酸辣粉 麻辣燙 臭豆腐 滷水鴨霸王 糖油粑粑 口味花甲 口味蝦 重慶烤魚...

英語的十大重要性是什麼,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

在中國,英語也是一門主要的課程,與語文數學並列,是求學者永遠離不開必學的一門課程。而且大學學習中,英語要求必須過四六級,高考 中考中英語所佔的分數也是很高的,考研 考博也離不開英語考試,國際託福雅思出國留學英語考試更是助你走向國際的重要考試。學生若能具備學成一種外語的能力,就能幫他開啟進入另一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