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活化時間什麼時間長沙,什麼是塗料的活化期?

2021-08-14 06:59:28 字數 1627 閱讀 96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雙組份的塗料才會涉及到活化時間。構成雙組分塗料的兩個可在室溫下相互反應的組分必須分開包裝, 在臨用時將它們配在一起, 調勻、對稀後再使用。在使用過程中, 由於兩組分之間發生化學反應而使其粘度不斷上升、以致最後膠化; 從將兩組分混在一起到發生(實際上是行將發生) 膠化的這段時間稱為雙組分塗料的活化期。

就是說在這段時間內, 兩個組分的反應性基團並未全部發生化學作用而耗盡, 還具有如下兩個方面的活性: 其一是塗料粘度還不太大, 再加適量溶劑對稀後還能施工, 即該塗料還具有可施工的活性;其二是塗料施工之後, 它們所含有的兩種可反應性基團能在室溫下進一步發生反應而交聯成膜, 即該塗料還具有可成膜性。一言以蔽之, 活化期乃雙組分塗料之可使用期。

雙組分塗料的活化期受多種因素的影響, 主要因素有如下四項: (1) 構成塗料產品的兩組分各自所含官能團的反應活性;2 )催化劑的種類及其用量; (3) 溫度; (4 )塗料用溶劑及其固體分等。前一個因素是決定雙組分塗料活化期的內在因素, 或者說是決定雙組分塗料活化期的根據, 因此它是決定雙組分塗料活化期的關健因素; 後三個因素是決定雙組分塗料活化期的外部因素, 或者說是決定雙組分塗料活化期的條件, 可視為決定雙組分塗料活化期的第二位的因素,但也是絕對不能忽視的, 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塗料從配置到在配料桶裡面乾燥的時間,即是塗料配置後的有效使用時間

什麼是塗料的活化期?

雙組分聚氨酯塗料活化期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請教油漆粘度隊油漆噴塗的影響,特別是溫度的影響,有對照表更好

3樓:表面修飾

油漆粘度主要是影響噴塗後的油漆流平,一般油漆流平都有流平時間,種類不同時間不同。溫度可以影響油漆內溶劑的揮發速度,從而影響流平時間,溫度高時油漆粘度小,反之亦然。這種資料要根據現實情況來通過試驗確定才比較準。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溫度

噴塗適宜的溫度18~25℃。溫度不宜超過30℃。被塗物表面的溫度要求高於**3℃以上。溫度過高過低都會影響塗膜的乾燥過程。

溫度過高,溶劑揮發過快,噴塗時會出現幹噴現象;雙組分塗料活化時間短,塗料粘度上升並很快乾結而導致報廢;塗膜易出現橘皮、皺紋、針孔、氣泡等異常。溫度過低,塗料的流動性差,塗層粗糙且緻密性差;塗料各組分的互溶性變差,塗料粘度上升或區域性析出,易引起顆粒或針孔弊病。

2.環境溼度

噴塗適宜的溼度45%~70%,相對溼度超過85%時,不宜進行塗裝作業。

相對溼度過高,可能會引起漆膜表面結露,表面有露水進行塗裝,會降低塗層的附著力;面漆失光發白;在相對溼度大於85%時,進行塗裝的塗層,容易引起泛白、開裂、附著力下降、塗層脫落等品質異常;施工環境溼度過高,噴塗裝置油水分離器失靈,空氣未過濾,容易產生氣泡、針孔等不良;塗料中有水分混入,引起顏料顆粒集結,噴塗後產生麻點。相對溼度過低,車間的潔淨度下降,雜質、毛絲的不良比率會上升。

相對溼度「r.h」是指在某一溫度時空氣中水蒸氣的含量,用百分數表示,當相對溼度為100%時,說明空氣中水分飽和。在溼度未飽和時,空氣變冷,相對溼度上升,溫度下降到空氣溼度飽和時(即rh=100%),水分開始結露的溫度叫「**」。

油漆中幾大常見問題

為什麼時間長了感情就淡了,時間久了,感情為什麼會變淡

就想一杯熱水 未衝熱水之前是冷冷的,空虛的!衝了之後暖暖的好舒服,夠充實!冷了之後想立即潑了它,覺得已經好難受了 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因為分開了,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圈子,彼此之間的交集很少,聯絡很少的話,慢慢就疏遠了,感情也就淡了 剛開始兩個人交往的時候都對對方充滿了好奇心,後來在一起的時間長了瞭解了...

什麼時間出梅,什麼時間出梅

小暑後逢第一個末日 即在7月8日至19日之間出梅。有些年份出梅期會延遲,如1954年到8月2日才出梅,梅雨期持續達63天。出梅又稱為 斷梅 初夏長江中下游梅雨天氣的終止日期,出梅後,南方的天氣開始轉暖,全國從此全面進入炎熱的夏天。出梅,即梅雨結束的日期。梅雨通常在7月8 12日結束,但是有些年份出梅...

西紅柿什麼時間種植什麼時間成熟?

西紅柿種植時間,適合春播和夏播,每年4 7月都可以播種。西紅柿屬於一年生藤本蔬菜,從小苗到開花,需要3 4個月,一般種下後等4 5個月就可以採摘果實了。如果你沒有優良品種的種子,可以等到五月初去種子站買小苗 3 5毛錢一盆,每盆一棵,品種很全 省時省力哦。一 番茄種植時間具體介紹。1 東北 西北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