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軟體需求分析階段的工作,可以分為方面 需求獲取

2021-08-14 17:12:24 字數 1599 閱讀 5217

1樓:

軟體需求分析階段的工作,可以分為四個方面:需求獲取、需求分析、編寫需求規格說明書以及需求評審。

需求獲取:就是從系統角度來理解軟體,確定對所開發系統的綜合要求,並提出這些需求的實現條件,以及需求應該達到的標準。

這些需求包括:功能需求(做什麼)、效能需求(要達到什麼指標)、環境需求(如機型、作業系統等)、可靠性需求(不發生故障的概率)、安全保密需求、使用者介面需求、資源使用需求(軟體執行是所需的記憶體、cpu等)、軟體成本消耗與開發進度需求、預先估計以後系統可能達到的目標。

需求分析: 逐步細化所有的軟體功能,找出系統各元素間的聯絡,介面特性和設計上的限制,分析他們是否滿足需求,剔除不合理部分,增加需要部分。最後綜合成系統的解決方案,給出要開發的系統的詳細邏輯模型(做什麼的模型)。

擴充套件資料

軟體需求包括三個不同的層次—業務需求、使用者需求和功能需求—也包括非功能需求。

業務需求( business requirement)反映了組織機構或客戶對系統、產品高層次的目標要求,它們在專案檢視與範圍文件中予以說明。

使用者需求(user requirement) 文件描述了使用者使用產品必須要完成的任務,這在使用例項(use case)文件或方案指令碼(scenario)說明中予以說明。

功能需求(functional requirement)定義了開發人員必須實現的軟體功能,使得使用者能完成他們的任務,從而滿足了業務需求。所謂特性(feature)是指邏輯上相關的功能需求的集合,給使用者提供處理能力並滿足業務需求。軟體需求各組成部分之間的關係如圖所示。

作為補充,軟體需求規格說明還應包括非功能需求,它描述了系統展現給使用者的行為和執行的操作等。它包括產品必須遵從的標準、規範和合約;外部介面的具體細節;效能要求;設計或實現的約束條件及質量屬性。

2樓:匿名使用者

(17)[答案]b

[考點]軟體工程基礎

[評析]

評審(複審)每階段都有,把前三個方面說完了,還剩什麼呢?

此題需要記一下,至於各名詞的解釋,顧名即可思義。

計算機二級基礎題

3樓:掛牌老大

基礎120題,都搞懂了就差不多。

(1) 下面敘述正確的是______。(c)

a. 演算法的執行效率與資料的儲存結構無關

計算機二級試題及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模擬軟體試試看。1、全新的考試介面,介面更友好2、的做題模式msoffice破解版:

5樓:仁俊慎涵暢

在**上輸入計算機二級考試+專業(例如c語言),這樣你可以買到配套的書本練習及相應的可安裝在電腦上的軟體題庫及答案,忘採納

1資料庫管理系統常見的資料模型有( )3種。 2下列表示式結果是 .f. 的是 ( b )。 a "44">"30" b 0<0 c "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120題,都搞懂了就差不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概念資料模型,邏輯資料模型,物理資料模型2、b

專案需求分析的分析過程,專案需求分析怎麼寫

需求分析階段的工作,可以分為四個方面 問題識別,分析與綜合,制訂規格說明,評審.問題識別 就是專從系統角度來理屬 解軟體,確定對所開發系統的綜合要求,並提出這些需求的實現條件,以及需求應該達到的標準.這些需求包括 功能需求 做什麼 效能需求 要達到什麼指標 環境需求 如機型,作業系統等 可靠性需求 ...

軟體工程中為什麼要進行需求分析,軟體工程中需求分析的任務是什麼?(具體點)

不分析需求,怎麼知道使用者要什麼?軟體說白了是一種工具,工具就要按照使用者的要求和習慣來做。不能程式設計師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軟體工程中需求分析的任務是什麼?具體點 一。確定對系統的綜合要求 1.功能需求 這方面的需求指定系統必須提供的服務。通過需求分析應該劃分出系統必須完成的所有功能。2.效能需...

母嬰的消費者需求分析,母嬰店的需求

母親,消費者如果要需求分析的話,你首先看一下母嬰。他對什麼更感興趣,也就是說他對他的食品還是衣物感興趣。那麼你在這裡面多下功夫。專業服務。專業的服務要從門店的 硬體 和 軟體 兩個方面考慮,硬體包括產品結構 商品陳列 門店風格等,軟體就是專業的服務。像愛親母嬰店就從這兩方面著手,全國統一門頭,乾淨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