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建立班級,如何建立班級QQ群

2021-08-15 02:06:12 字數 2566 閱讀 5919

1樓:蓋紙

要使一個班級工作高效的開展下去,必須合理的選擇班幹,加強管理者群體建設。那麼,如何建立一個優秀的班集體呢?首先,得有責任心,有責任心才會想要去]

2樓:權童童

要有好的班級文化,團結一心]

3樓:地大掃地僧

1、擬寫班主任工作計劃,組建得力的班委,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務。計劃是一個學期班主任工作安排打算,班級工作不能無計劃,什麼問題出了就抓什麼是不行的。班主任工作計劃應根據班級具體情況擬定。

組建班委會要挑選有組織能力、能大膽工作的,對成績不好的也要選出代表,從而提高其積極性。唯成績挑選班幹部是難以搞好班級工作的。每週應定期召開班委會,對本週工作進行小結,對下週工作作出安排,班主任應肯定成績,指出不足之處。

  2、制定班級公約非常重要。公約是全班學生執行的,它是能促使大家去自覺執行、有約束力的,從而達到加強班級管理的目的。在制定班級公約時,要結合本班的具體實際,要絕大數人都能做到的。

班級公約制定後要提**委會討論通過,然後張貼到教室裡。公約一旦貼出,全班就要嚴格遵守,不留形式,並且要指定一名班幹部作好公約執**況記載。  3、佈置教室是一個班必不可少的工作。

一個班的面貌如何,從佈置教室就可以看出來。為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樹立良好的道德風尚,可將專家名人、科學家的名言寫成條幅貼在兩邊的牆壁上。教室的後面周圍佈置一個園地,公佈學生學習心得、好人好事、倡議書、成績評比加分欄、紀律執**況、各科問題討論欄等。

學習園地的內容可以激發學生學習,遵守紀律,參加討論,維護班體,調動學習各方面的積極性。  4、成立互助互愛小組是班主任工作領導藝術之一。一個班的學生無論成績、思想的表現、接受能力都有好、中、差之分,為了讓後進生得到進步,單靠班主任思想工作是有限的,必須依靠班上學生的大多數。

因此,成立互敬互愛小組領導很有必要,將各方表現比較好的學生與差的編成學習小組,可互相取長補短,開展活動,形成激勵或幫助困難同學,從而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  5、與各科任教師溝通是班主任工作不可忽視的。一個教學班的學科一個學期有好幾門,分別由幾個科任教師擔任。

科任教師在教學中對學生的學習情況比較瞭解,班主任分別與各科任教師主動交換意見,瞭解學生學習、表現情況,有助於對學生加強教育。  6、一個學期召開一個家長會是是非常必要的。學生學習期間的時間大都在學校度過,但也有相當一部分時間是在家裡度過的。

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情況表現如何家長不知道,學生在家表現和學習情況學校不知道。召開家長會可使學校與家長溝通,讓家長配合學校共同教育學生。召開家長會班主任一定要選擇好時間,一般在半期考試後,開會要作好準備,要將學生學習和表現如實與家長交換,儘量多肯定、多鼓勵,對個別學生確實表現不好的會後個別交換。

只有會開得成功,才能達到家長配合學校教育的目的。  7、開展談心活動是班主任應經常開展的工作。開展談心活動,可以開啟學生心靈的窗戶。

對成績好、表現好的學生加以鼓勵,使學生不驕傲,繼續向上;對中等學生,給他指出前進方向,讓他奮力追趕;對成績差、表現不好的學生,要找出原因,分析利害關係,讓學生知錯就改,找出努力方向,鼓勵他們迎頭趕上,讓學生真正認識到班主任是在關心他們,愛護他們。這樣學生容易親近教師,學生就自然會努力學習,積極參加學校或班上開展的活動,班集體自然就會活躍起來。  8、轉化後進生是班主任必須建立的一個基本信念,也是班主任必須做的工作。

一個教學班有先進生、中游生、後進生,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是班主任的一項重要職責。唯物辯證法告訴我們,一切事物都是不斷髮展變化的,而且依靠一定條件向正確的方向轉化。後進生並不是天生的,當初他們也是先進生、中游生,是因一定條件逐步變化後進生,教育工作者特別是班主任的責任是創造條件,促使他們向好的方面轉化。

轉化後進生的關鍵在於創造一種教育環境條件,這種教育環境的影響力深入後進生內心,啟動他們的內部動力,使他們自己行動起來,爭取進步。因此班主任要與後進生建立感情基礎,尊重後進生的人格,調動後進生自身的積極性,抓住後進生的閃光點。針對個別特點選擇突破口,針對後進生的心理特點開展工作,逐步開發他們的智力,長遠規劃,逐步提高要求。

  9、期末作好評比工作。寫好學生評語是班主任工作必不可少的,評比"三好生"、"優秀班幹"是對學生學習、工作、思想品德和在校表現的肯定,也是對學生的鼓勵。班主任要認真抓好此項工作,要結合平時表現和工作情況實事求是,提**委會討論通過。

寫好學生評語是班主任期末的最後工作,也是班主任的一項最重要的工作。班主任在全面瞭解全班學生的基礎上,根據每一個學生的具體情況作出恰如其分的評定,一般以肯定成績為主。指出不足之處,找出努力的方向,這樣學生家長也比較滿意。]

如何建立班級qq群

4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太陽 不時會員 我有四個群 看好了 第一步:進入 http://school.

qq.com/ 第二步:輸入你的qq號碼和密碼,登陸上去. 第三步:

在 的下面查詢一個學校,條件隨便 第四步:在”學校列表”中選一個 第五步:在頁面中間有一個”如果確認您的班級沒有出現在以下列表中, 請在此建立班級。

就是這裡,大家注意了. 班級名稱:(這裡就是輸入你想要開的群的名字!!!可以以後更改~) 然後點”建立”,馬上你就開了一個會員才可以開的固定群了!!

開qq,系統會提示你加入了一個群,而且你是管理員哦!!!

麻煩採納,謝謝!

如何建立一個優秀的班級

怎樣加入班級群啊?如何加入班級群?

自己在qq搜尋群號。申 入。管理員驗證。自己找群號,申 入,或者讓管理員直接加你。如何加入班級群?一般是由老師來設定的。你根據老師提供號碼去選擇。這樣就可以進入自己的班級去。為了交流方便,家長也可以自己再建一個。這樣有什麼事情也可以方便聯絡。讓班級裡的某個人把你拉進去。或你掃班級群 學生怎樣可以進入...

好聽的班級群名稱有個性,好聽的班級qq群名

叫雄霸天下,叫絕世無雙怎麼樣?一般的搜群是 從新增 找群 搜找具體學校名 該學校所有存在的班級群都會顯示的 所以說為了方便以後有群外的同學搜找 最好是帶有學校名和班名才好。好聽的班級qq群名 就叫高1二十二班 簡簡單單才是真 班級群不是那些遊戲群之類的,名字牛點 樓主你好!名字 夢幻高一8,簡介 我...

建議書建立文明班級左右,建議書建立文明班級400字左右

注重我們的禮儀 什麼是禮儀呢?簡單地說,禮儀就是律己 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 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我們作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 禮儀之邦 講文明 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 展示民族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