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改名嗎?我88年冬月生的

2021-08-15 13:05:25 字數 882 閱讀 3790

1樓:匿名使用者

18週歲以上的不好改名字

2樓:12345a幫助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本人書面申請;

(2)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4)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他證明。

需要提醒你的是,一旦更名成功,所有原先的記錄,包括畢業證、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都需一一更正,否則的話,遇到需要審查相關證件時,姓名不符將帶來無盡的煩惱。

基於以上考慮,你若堅持要改名字就應該在上述問題都還沒有形成前進行,以現在就改為最佳。

你現在是大學生,改變後的姓名將出現在你的大學畢業證書上,應該說因姓名變更而需要同樣變更姓名的證件或證明還不是太多(中小學的畢業證書以及其它資料等變不變,都不影響你最後學歷證件上的姓名效力),或者基本可以不予考慮。上文提到的諸如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你現在還都沒有。這也就是你現在改名字時機最佳的原因所在。

什麼是戶口簿,參閱以下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想改名,88年出生,陰曆2月14,陽曆3月31,早上八點多出生的女孩,是屬於水命 木命還是火命呢

從子平命理的角度上來說,屬於乙木日主。從五行納音上來說,屬於大林木。但是問題是你不能僅憑命主的五行屬性就隨便改名。要知道你的八字喜歡什麼。你小時候學習怎麼樣?靜汐 雅珊 雨潔 我是女孩,陽曆1988年2月15日出生,中午12點左右出生,請問屬於木命還是火命?出生公曆 1988年2月15日午時。梟 才...

我是農曆88年臘月29出生的88年最後一天請問到

生日 公曆 1989年2月5日19點55分 生日 農曆 戊辰年十二月廿九戌時 八 字 己巳 丙寅 丙申 戊戌 五 行 土火 火木 火金 土土 納 音 大林木 爐中火 山下火 平地木 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詳細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火旺 五行缺水 日主天...

2023年冬月16生的是什麼星座

先換算成陽曆是1993年12月28日,所以星座是摩羯座 12月22日 1月19日 公元1993年12月28日 摩羯座 射手座性格分析 12月16日出生的人是一年內最有想象力的人。然而這樣說並不是貶低他們的肉體,他們的肉體往往高度發展,和他們的人格一樣,佔有相同的地位。事實上,12月16日出生的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