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編輯計算公式,excel中如何編輯一個計算公式

2021-08-16 05:10:39 字數 1260 閱讀 9863

1樓:鬱玉英雪癸

您好,在excel中,通過編輯公式來將結果顯示出來,首先需要建立一個新的**,在excel表中編輯簡單的公式。

excel四則運算

以a1至a5單元格區域及b6單元格為例,a1至a5分別為1,2,3,4,5,b6為6

加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加

值為21

減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加減去b6

值為9乘法

=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乘

值為720

除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乘除去b6

值為20

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不能是在公式中已被引用的單元格,以免形成迴圈計算**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地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一個個的座標,標明瞭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如有幫助,請採納一下。

2樓:彤寄竹樸鵑

開一個表,在a1單元格中寫入值m,b1單元格中寫入值n,在c1單元格中寫入公式=a1/(b1*0.95*3000),即可。如果是整張表,把滑鼠放在c上單元格右下方,等滑鼠變成十字形後往下拖動填充即可。

3樓:碩丹宓雲

假設m和n分別在a1和b1單元格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a1/(b1*0.95*3000)

4樓:戢恭可儀

按alt

+f11

列如函式公式

c1=a1+b1

在vba編緝器選一個sheet,點上面worksheet,預設是seletrionchang(單元格變動)

輸入以下**任一條,效果等同於上面的函式(當a1和b1填入數字,c1自動得到結果)。

range("c1")

=range("a1")

+range("b1")

或cells(1,3)=

cells(1,1)+

cells(1,2)

EXCEL中如何編輯下面一種計算公式

按alt f11 列如函式公式 c1 a1 b1 在vba編緝器選一個sheet,點上面worksheet,預設是seletrionchang 單元格變動 輸入以下 任一條,效果等同於上面的函式 當a1和b1填入數字,c1自動得到結果 range c1 range a1 range b1 或cell...

求excel公式,求excel計算公式大全

原公式原則是可以的,但當你的b2中資料過多時,就會有問題了,也就是你說的,後面的資料就取不出來了。原因是用mid取資料時,每次取用substitute加空格分開的資料一部分,到後面積累誤差,取的不是空格分隔的部分了。解決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把分隔的空格個數加大,如加大到999。原公式修改為 trim...

求excel日期天數計算公式,求Excel日期天數計算公式

datedif start date,end date,unit unit位置換成下面引數。如你的要求就可寫成datedif a1,b1,d y 時間段中的整年數。m 時間段中的整月數。d 時間段中的天數。md start date 與 end 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ym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