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適合學什麼武術,身材瘦弱的人學什麼武術好?

2021-08-16 08:24:03 字數 2710 閱讀 6799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瘦弱的人適合練習柔道,裡面有很多以柔克剛的關節技巧,利用槓桿原理,最大程度的使用的力道去**對手。

柔道(jūdō,じゅうどう)是一種以摔法和地面技為主的格鬥術。日本素有「柔道之國」的稱號。柔道是日本武術中特有的一科,是由柔術演變發展而來的。

在日語中是「柔之道」的意思。就是「溫柔的方式」。柔道部分起源於一種古代日本武士空手搏鬥的技術:

柔術。柔道通過把對手摔倒在地而贏得比賽,它是奧運會比賽中唯一的允許使用窒息或扭脫關節等手段來**對手的專案。柔道是一種對抗性很強的競技運動,它強調選手對技巧掌握的嫻熟程度,而非力量的對比。

2樓:

詠春,女人拳,^_^ ,我也很瘦,比你高點,比你重點,在練少林練步拳武術家沒有幾個長得五大三粗的,象萬籟生等等,都很瘦。

人的勁力是藏在筋上的,跟胖瘦無絕對關係

3樓:

太極拳,可也。

太極拳在強身健體方面的效果是國人的共識,另外,在推手或自衛方面,也確有它的神奇。太極是功夫也是藝術。學起來,既鍛鍊了身體,也陶冶了情操。

還有,學太極功夫,要做到以下幾點:

1、首先,要端正態度,正確認識太極拳,常有傷人、爭勝之心,不適合學習太極功夫;

2、其次,要找好的明白的老師,太極功夫是先輩千百年實踐總結沉澱的結果,沒有真正明白的老師指點僅僅靠自己摸索,是不可能得到的。另外,這裡指的「明師」不是靠自吹自擂而獲得名氣的老師。

3、最好,要做到---肯下功夫,持之以恆,不怕吃苦,以苦為樂。

太極功夫是剛柔互濟的,身體多一點鬆沉,身體內部定要多一點「剛性」,鬆和緊是相對的,但這個過程應該是自然漸進的。所以才有「太極是棉裡藏針的藝術」、「常求柔軟於外,久之而自得堅剛於內....」。

4樓:

哪有 標準啊 要用有限身體 去練無限的武術 不要太可以強調什麼比較合適 除了相撲之外 其他都合適吧 個人觀點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詠春拳,我也是練詠春拳的,我有130斤

身材瘦弱的人學什麼武術好?

6樓:旁觀中

說句實話,瘦弱的人學什麼都不太適合。

武術終究是建立在身體基礎上的,練習多年武術後再瘦弱的人在常年鍛鍊後也會成為壯漢一枚,所以說你的疑慮根本就不應該存在。

身體瘦弱說明先天條件並不優越,也說明你的年齡並不大;在剛開始學習時會比好鬥的其他人弱,但任何武術高手其實都是被打出來的,只要吃得了苦一切都會改變的。

針對你的情況,可分為幾種方法:

1,想要快速成為壯漢,並肯為其付出大量的努力、時間,建議學習散打、自由搏擊等,它們的訓練中含有大量的體力訓練,見效快而名聲大,還擁有很好的出路,但實戰戰力仍不如其他。

2,不想付出太多的時間,不想太大量的訓練;建議陳氏太極、楊式太極的技擊架子,雖然不易學習,但體力的要求明顯較低,只要長期堅持而不僵化,總會有所收穫的。

3,肯於吃苦,追求最高峰。建議詠春拳、截拳道,攻守兼備而且都威力巨大,以秒人為己任,你值得擁有。

4,只是玩玩,建議跆拳道,表演擂臺追女神,沒有什麼比跆拳道更美觀了,當然,實際戰力還是忽略的好。

身體瘦弱的人可以練武術嗎?

7樓:風流就仔

練武,退一步來講是強身健體,進一步來講是強種強國。武術不分種簇、膚回色、性別,不分高、答矮、肥、瘦,不分老、幼、病殘。只要有堅持不繲的決心和堅定不移的意志以及無怨無悔的信念,那麼就能練。

練武,瘦人能練肥,肥人也能練瘦。體質不同,先天條件有別,初始的成就不同,而不是說身體差、瘦小的就不可以練了。

8樓:_燕子飛雲縱

當然可以,找個好師傅

一般多大的孩子最適合學武術?

9樓:況惜文

真正習武,要十

六、七歲筋骨發育成熟後才能開始,太小了骨骼承受不了,可能影響發育。

10樓:霍東閣

4-6歲最為理想。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筋骨軟,拉韌帶非常容易。短期就能練好下腰劈腿等技術動作,為練套路打好基礎,之後再教一下簡單的拳法、掌法、腿法、步法等。

不過小孩子,應該也遊戲性教學為主,不能讓他們太累了,否則容易產生逆反心理。

11樓:一道太一

16-22歲這段時間是學武的**時期

12樓:

5歲以上吧,不過我是13歲才學的。太小了他也記不住教練教的內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武術的最佳年齡是三到七歲。

因為孩子在此階段身體各方面發育比較快,很有利於孩子去練習武術、開發孩子的智慧。

孩子練習武術好處多多:

1、增強孩子的體魄,提高孩子的身體素質。

2、可以開發孩子的智慧,讓孩子在其他方面也優於其他孩子。

3、可以培養孩子的一些良好的行為習慣。更利於今後的成長。

4、學習武術前途一片光明,為今後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17左右開始練 現在覺得練的還不錯

15樓:歐陽靖凌

15 大了身體都僵硬了 小了的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練什麼

16樓:

5歲左右最合適,上下浮動3個月。

瘦人適合什麼運動,偏瘦的人什麼運動比較適合

1 瘦人的鍛鍊bai方法 一du是加強區域性肌肉的鍛鍊,如大腿 雙 zhi臂dao,最好的方式是練雙槓和啞鈴內 二是全身運動,如跑容步 游泳等 三是加強營養,多補充肉 蛋類和奶製品。2 為了長肌肉必須要多攝入蛋白質,比如蛋 肉 奶類食物,當攝入大於你的消耗,自然會慢慢增重了。在加強營養的同時,可以做...

我是女生臉特別瘦適合什麼髮型,臉瘦的人適合什麼髮型?

style 1 中分劉海長卷發 中分發型最適合臉蛋小巧纖瘦的女生,如果擁有完美瓜子臉,選擇長度中等的中分劉海更能突出臉部輪廓,更甜美優雅。style 2 月牙劉海長卷發 弧度明顯的月牙形劉海修剪更能彰顯臉部的纖瘦,使臉蛋更精緻可愛。長直髮內扣髮型,簡單而大方,展露文靜優雅的氣息。style 3 側分...

腳瘦的女生適合穿什麼涼鞋,腳瘦的人適合穿什麼樣的鞋?

腳瘦的女生適合穿什麼涼鞋?現在的女生都比較追求完美,特別是在夏天,的女生也越來越多,她們主要是為了能夠穿起漂亮的衣服。對於那些 成功的女生來說,有漂亮的衣服完全不夠,當然也少不了漂亮的鞋子。挑選鞋子也是很講究的,首先你要了解自己是哪種的腳型 尺碼 胖瘦等問題。接下來讓我們主要針對 腳瘦的女生適合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