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復讀有用嗎,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2021-08-16 12:50:37 字數 4292 閱讀 887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復讀到底好不好

高考復讀好不好,要看你自己最後所取得成果,如果通過這一次的復讀,讓你的高考成績更上一層樓,從而自己上到了夢想中的學校,這樣的高考復讀就非常好。但是也不能說明,哪些沒有考上理想學校的人,復讀就不好了,有些東西一定要自己去衡量,自己去看,自己去想,好不好,值得不值得。

選擇復讀學生,一定是經過和慎重的考慮,家長們也都是報支援的態度,復讀生們復讀,都是帶著一定的理想去復讀的,復讀生選擇了復讀就不要想好不好。 我們都聽過以前的復讀生說,復讀的這一年,要比別人辛苦很多,心理承受的東西會比我們第一次參加的高考的時候沉重很多,這一年是痛苦的,但是真的堅持下來了又覺得是值得的,不論最後我們的成績到底是怎樣的。

高考復讀有沒有用

有的人是有用的,有的人是沒用的,復讀也要看你是為什麼復讀,你復讀是家長讓你復讀的,還是你自己強烈要求的,如果是自己強烈要求的,那麼你的復讀才能有意義的,但是如果家長硬喲啊你復讀,即使你的成績提高了,你的心裡也是不舒服的。而且家長硬逼著復讀的學生,很少會有成功的。

復讀生們復讀,也要看清楚自己適不適合復讀,如果你自己根本就不適合復讀,那麼你復讀的意義是什麼呢,你自己已經付出的百分之百的努力,而且在高考中也是正常發揮,這種情況下,你復讀的意義是什麼呢。 如果是真的是有原因導致自己沒有發揮好,那你是可以選擇去復讀的,復讀過程中,一定要訓練自己的心態,爭取在下次考試中,能夠發揮好,不要留有遺憾,這樣我們才能甘心的去上大學。

2樓:荊萊

如果是考上本科了,即使是三本,也沒必要復讀。

如果是考上專科,最適合復讀,能考上本科。

如果成績太差,也沒有必要復讀。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多大把握也沒有決心跟信心的還是不要去了 因為還是有人越考越低的 沒必要 而且有些學校是有國際本科專案的 就是不即使分不高也可以去就讀本科 拿本科文憑 這樣的學校的話 廣西的桂林理工大學就有這個專案

4樓:w突然就懂了

拿我們班主任的話來說,文科生復讀的意義不大,搞不好分數還會下降,理科生復讀的希望大些,不過你要是下決心努力的話都有可能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復讀有沒有用主要還是要因人而異的。如果自己復讀一年,考上了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那就是有用的。如果復讀一年沒考上自己理想院校,那相對來說就是沒有什麼用的。

如果自己想復讀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畢竟復讀的學習壓力還是比較大的,自己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升一下,重新衝刺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6樓:夏晨冰

高考復讀有沒有用?關鍵就在個人,復讀生他自己的想法,決定了你的高考復讀,有用還是沒有用。

7樓:努力的皮皮桃

高考復讀其實有沒有用是看個人的,因為高考復讀如果你的心態是好的,也是知恥而後勇的話努力讀書高考提高個70到100分左右還是可以的,如果你還是很兒戲的話那麼高考復讀就沒有任何用處了。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8樓:吳往不勝

高考復讀一年有沒有用因人而異 。如果你平時就很優秀,只是這次考試發揮不佳,你又有心再戰一年,應該可以嘗試一下。如果差距很大,補一年並不是很有作用。

9樓:高考小八卦

因人而異

如果選擇一所管理嚴格,師資雄厚,封閉試管理的學校,還是很有用的如第2條所說的學校,可以參考幾個

北京龍門育才學校。銘師堂學校,精華學校

高考復讀有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復讀,也就是說復讀是有條件的,家長和考生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理性做出判斷。造成高考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每個人的情況合自身情況理性做出判斷。造成高考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每個人的情況是不同的,一般來說,以下三類考生不宜復讀:

以幾分之差沒能考上名牌大學的高分考生一般考分上升空間較小,特別是已經上了重點線的考生選擇復讀一定要慎重;原本基礎太差,由家長督促復讀的考生,由於學習態度不端正,積極性不高,很有可能越補越差,分數不升反降考生本身學習一直很刻苦,每天起早貪黑,非常努力,精力已經使絕了,但是由於智力因素,只能考上三本學校。

2高考復讀到底有沒有用?復讀有沒有用不是別人說出來的,也不是看別人能看出來的,你看到有同學復讀一年以後結果和之前半斤八兩,而我看到好幾個同學復讀以後考的比原來好多了也上了比較好的大學,要不要復讀取決於你自己(看你自己心裡有沒有把握)。

如果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而且自身條件允許(經濟條件、還有自己是否願意等),建議復讀。因為好的學校會有更多機會,今後的發展也會相對好些。要看情況而定。

如果你已經儘自己最大努力,今年卻沒有達到理想的分 數。那麼復讀,收效不會太大。如果是因為學習中有些耽誤,或是底子比較薄,有些東西沒有學習透徹,在一年的復讀中能夠提升很高的成績,就可以再來一年。

不過,那辛苦自不必說。視自己情況而定。

11樓:西瓜派派狐

復讀有沒有用不是別人說出來的,也不是看別人能看出來的,你看到有同學復讀一年以後結果和之前半斤八兩,而我看到好幾個同學復讀以後考的比原來好多了也上了比較好的大學,要不要復讀取決於你自己(看你自己心裡有沒有把握)。

12樓:談瑾高荷

沒有用的。你這是完全在浪費時間和金錢。像你所說的情況,就算智力不低於常人,像這樣的學習基礎去復讀都是沒大變化的。

190分連建檔線都達不上吧。更何況你說他智力有的那個,我不說了,***。我想,除非他有像名著裡的偉人一樣擁有驚人的毅力,也許能創造個奇蹟。

可以去技校學個技術或者學們手藝,不一定非要上大學啊。條條大路通羅馬。當今社會沒上過大學的成功人士不也很多嗎?

想開點吧,祝他好運!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復讀也是要因人而異的,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成績再提升一下,爭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如果分數距離本科線差距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指導你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高考復讀有用嗎?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復讀有沒有用還是要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可以藉助復讀考上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而有些人及時復讀一年,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

自己成績距離本科院校錄取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15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高考復讀當然是有用的,可以彌補自身的不足取長補短,為自己的未來爭取第二次飛躍的機會,所以復讀這次機會很重要,要時時刻刻把握住。

16樓:龍之喵喵豬

高考復讀當然是有用的,一般很多人在第一次高考的時候只能上一個二本或者剛好到一本線,然後選擇復讀。

在正常情況下,復讀一年能提高几十分,到第二次高考很多人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所以復讀還是有用的,當然還是要努力才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高考的時候發揮失常,那麼復讀是有用的,而如果是你的成績本身就不好,那復讀基本上就是白搭!

高考復讀一年有用嗎?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高考復讀一年有沒有用,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對一些人來說復讀進展不會內太大,他認為提升不了所以容不會選擇復讀,再說復讀也有一定的不確定性;相反,有一些人對自己有很大的信心能考好,覺得復讀一年能考更好的學校,所以選擇復讀一年,看自己抉擇了

19樓:蘭風悠悠

看個人自制力與抗壓力強的會考得更好

心理承受力較弱的有可能考得更差

20樓:永陽紫藤蘿

復讀一年,為一個明確的大學學校目標,天天努力刻苦的學習,應該是有用的。

高考再複習一年有用麼,高考考的很不好。複習一年有用嗎?

高考不斷改革,復讀能保證明年就一定會比今年好麼,復讀機會成本太高,還是今年安心選一個感興趣的專業 大學四年好好學習,現在本科比比皆是,即使是一本也未必能有好的工作,還是要讀研 自信考慮一下吧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

高考有用嗎,高考真的是很重要嗎?

高考。怎麼說呢。對於長久眼光。小學初中高中學的知識。在今後的職業生涯中很多很多完全用不上,還不如很多高中沒讀直接選個專業學出來的強。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是發展國家,而中國只是發展中國家。美國對症下藥。你喜歡什麼就去學什麼,只學專業。只學強項。沒那麼多壓力,而中國學了10多年當工作那天才會發現當初學習那些...

復讀一年了,高考還是考不好,想再次復讀,請問要具備什麼條件

1 不能有不能高考報名的條件 1 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 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 包括全國統考 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 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