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一年值得嗎?復讀一年真的值得嗎?

2023-03-06 12:05:05 字數 5055 閱讀 5909

1樓:情感課代表

我認為不值得,但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所以只有你認為這件事是值得,那麼它就是值得。

因為我覺得時間和青春要比學歷可貴。所以用了13年復讀,這個過程一定很煎熬和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

說說我身邊的復讀生事例:

我的表妹是一個復讀生,她說:復讀是面臨著應屆時沒有過的傷痛、應屆時沒有的壓力,也沒有應屆時輕鬆的心態。身邊所有人好像都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著我,我是復讀生,復讀的壓力向我湧來。

放棄現有的本科院校沒去就讀,毅然決定復讀。回到學校之後,想家、焦慮、不安、害怕、擔憂等等的各種情緒開始佔據我的大腦。因為一丁點小情緒就能崩潰大哭,害怕明年比今年考得更差。

於是開始想放棄,想回家,不想學了。但是每次有這種想法時,我就會立馬提醒自己,我還有夢想。

如果不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誰願意再多吃一年苦。誰願意每天五點多爬起床來,今年只想好好的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不管明年的結果是什麼樣,我都不會後悔。因為我已經勇敢過了,復讀這條路真的很辛苦,不管怎麼樣,路是自己選的,再苦再累都要走完它。

是的,復讀生真的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希望我們都能尊重他們的想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是值得的,作為一名考上復旦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其實在決定要不要復讀之前,要考慮心理方面的因素,自己是否能承受壓力,並且化壓力為動力。第一次確實之前沒有好好學,想要努力考個好大學的這種同學適合復讀。

想提高成績,最好不要看**,更不要娛樂活動太多了,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讀書上。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1合理用腦:

一般應安排在早晨和晚上臨睡前來讀書,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興趣是最好的動力,比如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2提前閱讀知識: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一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在我高中的階段,我的注意力時常很不好,背英語犯困,致使我的成績也非常差。無意中看到可以開啟智商的「特斯拉潛能開發」,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成績也提升了。

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可以幫你,願你早點實現夢想,祝你順利。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經過一週的讀書,在週末可以把這一週來所學的新單詞回顧一遍。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讀書計劃,這樣你才能有一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3樓:網友

關於復讀到底值不值得,其實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高中的時候喜歡玩,第一年高考分數不高,後面整整花了兩年時間,去彌補這個損失,我到現在也無法確定是否值得,唯一能說的是,就是不後悔。

一般來說,只要你平時學習不算太差,復讀的時候,碰到的老師也很優秀,自己也還算努力的話,復讀後的高考成績應該是會有很大提升的,我的很多同學都是這樣考上一本的,雖然現在鼓吹讀書無用論,但是一個好的大學,本身門檻較高,是一個很好的護城河,如果你能花費一年的時間,取得一個不錯的結果的話,從投資的角度來說,是值得的,年輕的時候不努力拼搏一把,後面花費的代價可能就不止一年了。

如果你的心理素質較差的話,我就不建議你花時間的復讀了,復讀也是有一年不如一年的,今年的高考試卷符合你的口味,明年就不一定了,一年的復讀時間,你需要承受較大的心理壓力,有些是無形的,像父母、親戚的眼神之類的,還有,如果你的家庭條件不太好的話,這一年的投入相當於額外投入,高考生的身體會差一些,再來一年,身體會更加差,至少我的身體就是在那個時間段變差的,承受了很多不該承受的東西。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要想得到一些東西,就必須要付出,值不值得就看你自己了。

反正我不後悔。

4樓:塵心繪梨衣

努力了。心態好了,重點是這一年不再後悔了,也就值得啦。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但是復讀的學習壓力是比較大的,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而且復讀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自己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較大的話,就不是很建議復讀了,這類考生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在公辦大專院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6樓:網友

看最後的結果了,還要看自己是否努力了##

復讀一年真的值得嗎?

7樓:水果山獼猴桃

對於高三複讀一年值不值得這個問題,主要是要看考生自己的。如果真的心有不甘,不願意將就,那麼就可以去復讀一年,省的以後留有遺憾,沒有什麼值不值的。另外,如果考生真的有心儀的學校或是感興趣的專業,那麼,復讀一年還是值得的。

如果考生選擇了復讀,就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理念。復讀生因為在高考上已經失敗一次了,所以復讀一年要比應屆生承受更多的壓力。考生如果選擇復讀一年就一定要有抗壓能力,並且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不斷的奮鬥。

如果考生有特別想上的大學,並且做好了心理準備,且能夠專注於一件事,那麼,建議考生復讀。如果僅僅是因為沒考好想再考一次,對於未來並沒有什麼目標,建議就不要復讀了,並不是說復讀一年不能提高成績,而是實際意義不大。

因為高校擴招的原因,大學的錄取率每年都很高,所以一般情況下來說,大部分的考生都沒有必要去復讀,能不復讀最好就不要復讀。一個人未來的職業和發展都不是一次高考就能決定的,即使是高考不理想,沒有被心儀的學校錄取,但是考生還是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改變這一切,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

由於復讀生復讀原因有別,他們所面臨的心理問題也不同。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一、高分復讀。

心理問題:焦慮、高估自己。

高分學生,他們中的不少人視北大、清華等重點高校為唯一選擇,視野較窄,懼怕失敗,無形中焦慮心理增加。另外,有的復讀生的分數雖高,但自身能力很難滿足上名校的預期值,即「高估自己」,不知不覺中走進了越是期望過高、越是能力難以滿足的「心理怪圈」。這種情況下,復讀一年通常很難如願。

二、中低分復讀。

很多中低分學生,在剛開始復讀時,通常這些考生都是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勢,「雄赳赳氣昂昂」,在沒找到高考失利的真正原因前,已經開始「承諾」,盲目樂觀。其實,偏科問題是中低分檔學生復讀的重要原因,亟待解決。復讀了一段時間後,他們自身的自制能力差、偏科等一些弱點,就又會顯露無疑。

三、退學復讀。

大學退學的復讀者所佔比例不多,卻不容忽視。通常情況下,他們可能沉迷網路遊戲,考試多門科目「亮紅燈」而被動退學;或自稱「不適應大學環境」而主動退學。這部分復讀生一般很有自卑感,甚至抱著復讀即逃避的心態。

復讀一年有意義嗎?

8樓:day墨汁

復讀是有意義的,前提是得用心去學,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經歷過復讀,再考上一個理想的學生大學,他們會明白很多之前不曾明白的道理,他們會明白學習真的是為了自己,他們會更加珍惜大學四年時光,更加珍惜自己的青春,他們知道,自己在復讀時受的苦,一定不能放棄,一定要堅持努力,才會有成就。

雖然說復讀很辛苦,而且看上去好像比同齡人晚了一年,但我認為,只要你堅持了下去,你的付出就是有意義的,復讀的孩子要牢記這段經歷,用復讀時的刻苦態度去繼續努力,順利考上大學的孩子也要不忘初心,繼續爭取卓越。

復讀原因

隨著每年高考分數的公佈,復讀又將成為一段時間內的熱門話題。據瞭解,近些年參加高考的往屆生人數越來越多。落榜考生希望通過復讀來獲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在情理之中,然而如今一些上榜考生也因擇校不理想等種種原因選擇復讀。

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復讀一年有沒有意義這個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成績來決定,如果自己的成績不錯,復讀一年可以考上自己理想本科的話,那麼復讀一年的意義就比較大。成績相差較大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分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10樓:呼時芳仝娟

我認為還是很有意義的,那些大話就不說了,只要你在復讀的這一年下定決心改掉你以前的不足,高考的成功一定等著你,但真正有意義的就是你在這一年裡你所養成的遇到困難不退縮,干預承受壓力等一些對以後工作,人生都有很大作用的東西,復讀是有點壓力。但與以後社會上的壓力比起來,這又算的了什麼??遇到困難選擇逃避,退縮的話註定一輩子是失敗的,想復讀就要制定好計劃,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相信在復讀的一年中你會收穫到友誼,並且是難忘的一年,我是過來人,希望你做出正確的選擇。

11樓:悄悄女

達到你的理想就值得,沒有實現理想還是不值得,有信心可以再復讀一年,個人觀點,供參考。

12樓:黑需需呀

這個要看你自己、如果你不努力、再復讀一年也沒用啊。

13樓:府月桃

看你學習底子如何,如果底子比較好,可以考慮復讀,如果底子太差,就別浪費時間了。

14樓:亨瑞

我覺得值得,作為高考的過來人,我覺得如果你要選擇復讀,就一定要堅持你理想信念。復讀生比應屆生承受了更多的壓力,這些壓力來自己,來自老師,來自家長,所以抗壓能力一定要有,如何有抗壓能力呢?這就來自我們的理想的大學,任何時候都堅持自己的夢想不放棄並且為之奮鬥。

復讀生面對各種壓力和心態的變化,甚至面對著成績不如應屆生,再次高考失敗的風險,讓很多的復讀生最後疲倦了沒有動力了放棄了,這些是準備復讀的同學需要考慮好的。堅持自己的理想不放棄,並且要一直堅持往前衝。

從技術角度看,有些復讀生剛開始成績和應屆生差不多,後來就被人拉開了距離。這是復讀生應該避免的。很多復讀生覺得知識已經學過了不需要再那麼認真的學習了,這是復讀生的大忌,也是很多復讀生的成績仍然不好的原因,所以希望你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

所以如果你是特別想上某個大學,不上不快,並且做好了各種心理準備並且能夠堅持專注於一件事,那我建議你復讀。如果你僅僅是覺得沒考好想再考一次,對具體大學沒有目標,我建議你別復讀了,先上大學,一個人的工作前途不僅僅取決於大學,也取決於專業,還有時間,提前一年畢業工作也是不錯的,實際經驗往往比課本學習的收穫還大。

花兩年時間復讀值得嗎,復讀兩年,值得嗎?

復讀之前,你可以花時間去想一想你以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高考,只有上大學,這個世界很精彩,很多道路都能夠走到成功,關鍵是在於自己,作為一個成年人,你應該有自己的思維,你需要有自己的世界觀,並且自己能準確來把握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而不是純粹盯著高考這條國家為你安排的道路。主動權還是在你手...

高考復讀值得嗎,高考復讀兩年值得嗎有必要嗎

沒必要除非你真的有一個目標有一顆真心願意努力的心,這個不是古代考進士,錯過再回頭撿是很難的,而且你會比第一次更浮躁,一想到你以前同班同學都上大學了,你會失去對復讀的決心,這樣還不如考職高,畢竟現在大學學歷算不上什麼,還不如一門精湛的技術有用。值,磨刀不誤砍柴工,大學之間的差距真的很大,很多人因為復讀...

有沒有復讀兩年的女生,女生復讀兩年值得嗎?

男生,女生都有。最多甚至有復讀四五年的。我有個同學曾經復讀四年,五次高考,最終考了個重點。我見過一個為了上好的大學 復讀了3年 相當於上了兩遍高中 女生復讀兩年值得嗎?復讀兩年個人覺得不值得 你並沒有把自己 放在一個背水一戰的處境 總覺得還會有機會 能戰勝自己的事情還有很多.我是女生,復讀兩年了,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