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孩子耳朵70DB,耳朵110DB是配助聽器還是做人工耳蝸

2021-08-16 18:06:40 字數 2133 閱讀 5751

1樓:海之聲聽力閘北

一般情況下,能配助聽器的儘量配助聽器,因為助聽器的音質比人工耳蝸的音質來的逼真,還是先去聽力中心諮詢一下為好

2樓:暢聽自然中關村

有殘餘聽力的選配助聽器是首選。做人工耳蝸的適應症是:聽力幾乎完全喪失,極重度聽力經助聽器干預後效果不理想的。

人工耳蝸手術有風險,費用很高,而且植入人工耳蝸後幾乎破壞了原來殘餘的聽力,用機械的語言替代,需要重建語言系統,語訓和開機除錯等。

3樓:立聰堂中雲

你朋友的孩子多大了?

測得分貝數是abr,還是純音測聽數值呢?

如果是abr客觀數值的話,可能比實際的要高一點,也就是說實際的聽損可能比你說的數值輕一些。因為abr是測2000-4000hz的高頻的,並不是所有的頻率段。只是一個客觀評測。

樓上說的很對,你朋友孩子一隻耳朵還可以,建議可以先配助聽器,即使想做耳蝸的話,也要有半年助聽器佩戴時間。而且,做耳蝸畢竟是一次手術,有一定風險的。

孩子佩戴助聽器,關鍵是除錯方面,這個對驗配師的水平就要求非常高了。建議你一定要提醒你朋友到專業的驗配中心,找專業的驗配人員,要不然耽誤的是孩子寶貴的時間。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孩子是早發現,早干預(選配助聽器或者耳蝸),早語訓。孩子的語言發育期3歲以前是最好的。所以一定要提醒你朋友,把握好時間。

如果,你朋友孩子測的是純音測聽的話,可能測出來的數值比較準確一些。

如果方便的話,你把你朋友孩子的檢查報告發給我看一下。

4樓:永恆的德意志

一個耳朵可以選配助聽器,另外一隻耳朵有條件的話可以做人工耳蝸,但做人工耳蝸前需至少戴半年助聽器。建議你帶上所有的聽力報告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諮詢。

5樓:中華路立聰堂

理論上只有要殘餘聽力最好是使用助聽器,做耳蝸費用高,也有一定的風險,你最好帶孩子到驗配中心讓驗配師根據孩子的聽力選擇幾款機器給孩子聽聽看是否有幫助,如果覺得沒什麼幫助的話就另外選擇了。

6樓:

有殘餘聽力還是佩戴助聽器比較合適,人工耳蝸是破壞性的手術,一般是極重度的聽損才會考慮。而且費用相當的高。

選配助聽器,再加上適當的語訓,還是可以很好的**的。

7樓:

帶著孩子到專業機構去,請專業人士看看,不管戴助聽器還是做人工耳蝸,都不能耽誤了。

8樓:清影

重的耳朵做耳蝸,輕的配助聽器

9樓:

還是拿著聽力報告讓驗配師給你做具體分析吧。一般有殘餘聽力是不需要做人工耳蝸的。

10樓:hysound和平

做耳蝸也要先佩戴助聽器的,要看助聽器佩戴的效果,然後做評估,而且人工耳蝸手術有風險,費用也高,最後還要看報告,看是否做人工耳蝸,

11樓:銅陵市康耳聽力

有殘餘聽力的話,可以考慮配載助聽器。

孩子4歲,雙耳聽力,100db 90db 適合做耳蝸,想問一下需要先做耳蝸,還是先配助聽器? 10

12樓:海之聲荊門店

做人工耳蝸之前是建議要先戴助聽器的,且至少佩戴三個月。這是因為助聽器可以刺激聽神經發育,幫助聾兒認識聲音,建立初步的聆聽習慣,通過訓練可以對聲音刺激做出相應的動作反應,為術後人工耳蝸的開機、調式程式的順利進行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為術後患兒對聲音的理解、言語概念的重新建立等方面起到幫助作用。

13樓:海之聲枝江中心

配助聽器無效的情況下,再選擇做人工耳蝸。建議帶孩子先到專業的兒童聽力驗配中心檢測評估下,然後再做決定。

孩子一隻耳朵戴的助聽器,另一隻耳朵做的人工耳蝸,有什麼注意事項嗎?蚌埠的!!

14樓:跳動的音符

助聽器或人工耳蝸,合理使用,**效果會很好的。

指導意見:

建議: 1、做好「晨檢」:

檢查電池電壓是否達到規定的要求?

助聽器發出的聲音是否正常?

是否有反饋嘯叫?

2、聽覺和言語訓練的環境要相對安靜

3、注意助聽器聽取的最佳距離

4、人工耳蝸植入後,另一耳要堅持配戴助聽器

小孩子耳朵裡的耳屎多該怎麼辦

一般呢,小孩子有耳屎是正常的,一 般不會引起發炎,耳屎是耳朵裡邊的分泌物幹了之後形成的,一般都不用管它,除非是太多了影響聽力。怎麼叫多呢?五官科醫生看看就知道。弄出來的方法是用些滴耳液滴進耳朵裡,等耳屎軟化了,五官科專門有掏耳屎的東西掏出來的。不建議自己去掏,因為小孩的耳道比較短,較嫩,容易損傷。個...

孩子耳朵進水如何處理呢?有啥好的方式?

寶寶耳朵進水,家長可以用棉籤在耳道口輕輕蘸一下,有時水能出來,如果出不來需要到醫院處理。大多數小孩的耳朵如果沒有中耳炎鼓膜穿孔的情況,或者沒有做鼓膜穿刺 鼓膜切開,或者鼓膜置管這些情況,進水的時候可以讓孩子耳朵口衝下,輕輕堵一下耳廓或者按壓一下耳屏,有的時候水能出來。如果水不出不來,可以拿棉籤在耳道...

小孩子耳屎多是怎麼回事引起的,小孩子耳朵裡的耳屎多該怎麼辦?

可以用雙氧水沖洗,或者給孩子口服些消炎去火的藥,應該是孩子的耳道有點炎症所致 小孩子耳朵裡的耳屎多該怎麼辦?一般呢,小孩子有耳屎是正常的,一 般不會引起發炎,耳屎是耳朵裡邊的分泌物幹了之後形成的,一般都不用管它,除非是太多了影響聽力。怎麼叫多呢?五官科醫生看看就知道。弄出來的方法是用些滴耳液滴進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