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耳朵進水如何處理呢?有啥好的方式?

2022-12-25 12:10:09 字數 1003 閱讀 4868

1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耳朵進水,家長可以用棉籤在耳道口輕輕蘸一下,有時水能出來,如果出不來需要到醫院處理。

大多數小孩的耳朵如果沒有中耳炎鼓膜穿孔的情況,或者沒有做鼓膜穿刺、鼓膜切開,或者鼓膜置管這些情況,進水的時候可以讓孩子耳朵口衝下,輕輕堵一下耳廓或者按壓一下耳屏,有的時候水能出來。

如果水不出不來,可以拿棉籤在耳道口輕輕蘸一下、擦拭一下,如果還是出不來,要到醫院去處理。因為小孩的耳道比較窄、比較彎曲,表面的**也比較薄、比較嬌嫩。家長如果處理不好,容易造成外耳道**擦傷,甚至鼓膜損傷,要到醫院讓醫生藉助專業的器械來清理。

進水有可能把耳道中間的耵聹泡脹,會導致孩子不舒服,需要到醫院去清理。對於鼓膜有穿孔,或者做了鼓膜穿刺、鼓膜切開、鼓膜置管的孩子,要儘量保持耳道乾燥,不能進水,以免加重中耳的發炎。

2樓:網友

小孩耳朵進水的處理方法應當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當耳朵內非常乾淨,沒有異常,且進入水量較少時,一般不用特殊處理,水分能夠自行蒸發掉。當小孩耳朵記憶體在耵聹或感染時,應及時就醫進行相應的抗炎處理。

1、注意觀察:如果進水量較小,並且小孩耳朵內比較乾淨,沒有耵聹以及充血等異常情況,鼓膜比較完整,進水以後一般不會引起明顯的症狀,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一般不需要進行特殊**。大多數情況下,水分能夠自行蒸發掉,因此家長不必過於擔心。

可以使用乾淨的棉籤將水分輕輕蘸出,但不可過於深入耳內。家長應當注意觀察小孩的日常表現,如果小孩出現聽力下降、耳朵流膿,或者經常哭訴有耳鳴、耳痛等情況,應及時就醫;

2、及時就醫:如果小孩耳朵內本身存在過多的耵聹,進水以後可能會導致耵聹發脹,容易誘發感染,會引起耳朵內腫脹、疼痛、耳鳴等症狀,在出現此種情況以後應當及時就醫,醫生會將耳朵內的耵聹用吸引器吸取出來,並且配合使用抗感染的藥物進行**,防止耳朵內出現嚴重感染。如果小孩本身存在化膿性中耳炎,由於耳朵記憶體在大量膿性分泌物,在進水之後可能會導致炎症感染加重,需要遵醫囑對症使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針對性**,比如阿奇黴素等。

但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安全用藥,家長不可自己私自給小孩用藥,避免病情加重。

父母應該如何處理與孩子的關係,如何處理好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其實父母和孩子的關係並不是針尖對麥芒的,好的父母懂得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意孩子的教育,教育良好的孩子一定懂得禮貌,那麼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就很好。其實父母和孩子的關係並不是針尖對麥芒的,好的父母懂得在孩子小的時候就注意孩子的教育,教育良好的孩子一定懂得禮貌,那麼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就很好。另外父母跟孩子提升關...

養殖汙水是如何處理的,養殖汙水如何處理?有哪些裝置

汙水先用裝置 和藥劑處理一下以後 再測一下是不是達到排放的標準 可以登入易淨水網把你的一些情況釋出出來,會有很多商家給你出方案的,你然後自己可以做選擇。建個固液分離沼氣池,然後用回用裝置把沼液處理成可再利用水,直接用於生產,甚至直接投喂都可以。固體部分的話,發酵後,使用脫水裝置,直接生產有機肥!養殖...

孩子作業多應該找老師理論嗎?應該如何處理呢?

當然不應該找老師理論呀,最好的方法就是上報到教育局,這樣才能夠得到徹底解決。我覺得應該和老師理論一下,而且儘量不要在群裡和老師公開battle,可以和老師私下進行溝通,然後也要讓老師意識到孩子作業比較多,然後希望老師可以給孩子少留一點作業。我認為如果孩子作業特別多的話,是應該找學校商量的,應該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