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蓋房地基要挖多深,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8-17 01:51:46 字數 3274 閱讀 4420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能建小別墅是件好事。從農村的小洋樓可以看出,農村的發展,國家越來越好,農民朋友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因此,在農村,除了為了錢種地之外,如何建設漂亮安全的房子也是一個問題。

自建房屋的第一步是在農村打基礎,所以第一步奠基一步?自然是基礎!然而,由於重視房屋,為了使房屋更堅固,當他們正在建設,他們願意花錢的基礎上,一旦認為更深的基礎是,更好,但真的嗎?

那麼,今天我們將學習「挖地基應該有多深?」我們應該注意什麼?要知道這些承包商一般都不提,希望下面的內容能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在農村地區的自建房屋越多,建築物越重,地基的荷載越大,但地基開挖越深,這也取決於當地的土壤質量。根據《建築基礎設計規範》,除岩石地基外,地基埋深不小於0.5m,如果霍姆斯戴德酒店地質條件差,土層容差差,則適合埋深。

不過,一般農村地區都是建2-3層的小洋樓。在這樣的條件下,挖深約為50米,農村自建房屋一般為淺基礎,如果將房屋組合在一起,最好與相鄰基礎的深度一致,以避免因應力不均勻而產生的沉降。

此外,最好儘可能地墊好地基,以防止事故提前發生。同時,土壤中地下水的含量對其承載力有很大的影響。一般來說,去除岩石地基後,頂面應高於地下水位。

以確保房屋的安全。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南部很多自建房屋都建在道路兩側,所以這不僅僅是考慮建築物的靜載和活載;建議找專業的地質調查單位進行地質調查、建築物荷載等決策;同時,應該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岩石地基,只要滿足「地基穩定和變形要求」,但最淺的應不小於0.5米。

2樓:辛石無敵

現在農村的小別 墅小洋樓越來越多,有的建的比起城市裡的別 墅還漂亮,這得益於國家政策和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近些年農村的生活條件是越來越好,汽車,樓房越來越普遍。生活質量越來越接近城鎮的生活質量。

那麼在農村建房子,挖地基具體要挖多深,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今天就跟朋友們分享一下。

大家都知道,地基是建房子的基礎,這在過去蓋個三間瓦房,地基一般都在0.5m以上。另外地基的深 度還取決於建房地塊的土質,如果土質鬆軟,就要適當的挖深一些。而現在很多都是建的

二、三層樓房,地基就不能低於1.5m了,正常情況下是在1.5m~2米m。當然這個還是要根據當地的地質情況來決定的。

另外就是在建房子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問題?首先就是考慮左右鄰居的房屋結構和地基,要兼顧到鄰居的地基,不要有差別太大的情況出現,避免以後會出現沉降,另外就是現在很多新房都是建在新填埋的坑窪之地,這個時候一定要把地基墊高些,做的牢固一些,防止後期出現沉降。

綜上所述,一般建房地基的深 度以地上建築高度的1/10為基準。根據實際的地質情況,自己所建建築的高度來定

3樓:

需要注意很多東西的,因為這個東西其實是最重要的。

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地基一般是越深越好,這樣蓋出來的房子才能更加穩固。

5樓:風蜂蜜柚子茶

首先要根據所在的地區還有還有當地的環境來確定呀。

6樓:qmzhna呀呀

我覺得具體的深度要根據實際房子的大小來決定。

你好,我家在農村蓋房子,請問地基要如何處理才能達到牢固抗震的要求呢?地基要挖多深?謝謝!

7樓:debauch彬

不知道你找的是**的施工隊,反正傳統的鄉村施工隊都缺乏系統的建築知識,比如打回地基,遇答到業主願意多花點錢的,就用筏板基礎、樁基礎。可是如果宅基地周圍地質很好,壓根沒必要做。要麼鋼筋放置不到位,要麼樁基礎深度不夠,樁基礎再安全,沒做好還是白搭。

我平時工作比較忙,也沒空操心這些細節,找個專業的團隊幫你搞定這些,你就不用費腦筋糾結這麼多問題了。寶家鄉墅就很不錯,建房期間我都沒怎麼回過工地,房子給我弄的方方面面都不錯,可以瞭解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說抄

說,就算是再牢靠的民房襲

,**來了也差bai不多倒du了,這個都只是心裡安慰zhi下,黃土還dao不算持力層吧,也不大好說,如果挖掘機多挖點就是了,也就1天的功夫,差不多回填也填好了,回填點碎石,別帶泥的塘渣,然後上去咯,150平方米挖土機挖2米和3米時間沒多大區別的。4米的話就有點高了,而且你挖了回填土也是要錢的,如果還不放心就打樁唄,4~6根下去就差不多了,又不需要多少錢,弄不好弄下來錢差不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層樓的平均基底荷載不足100kn/m^2,象施工隊描述的情況該層土的天然地基回承載力的特徵值應在答150kpa左右,所以開挖到2.0m做足夠了。前提是得確認2.

0m以下再沒有軟弱土層分佈才行,如果有軟弱下臥層分佈,則另當別論。

農村蓋房地基一般打多深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地質有無流沙層或淤泥等情況,加上要考慮樓房重量,不然會引起沉降.農村標準地基為2.5米

11樓:

2.5米就太深了吧就算在池塘上建也沒有找那麼深的。我 以前做過私人房建築。

主要是看原本是什麼樣的地。其次就是要建多不層。一般四層的房子,地還是硬正的,有一米地基就行了。

12樓:

要看地質有無流沙層或淤泥等情況,其次就是要建多少層要考慮樓房重量,不然會引起沉降。一般三四層的房子,地還是硬正的,有一米地基就行了;地軟的澆築地樑帶抗震柱一米五深很牢固了, 你最好參照一下你的鄰居們的情況,結合你自己的經濟實力來決定吧!

13樓:小太極

俺們縣說法是三尺三.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都不一樣,最起碼要看一下你們家的地質情況,

自建房地基該挖多深?

15樓:土巴兔裝修

農村宅基bai地三層地基要挖du多深多寬還是要看

zhi土質,一般挖長和dao寬各回

五米左右,深度也是答五米就可以了。同時也要滿足挖到老土,寒冷地區超過凍土層而且不小於0.5米。

最後要使用人工剷除掉鬆土,就是上面的回填土和鬆動的土是不是挖完了,如果還是沒有,就要繼續挖直到挖到老土為止,這是為了防止發生沉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老樁基還是新樁基,地處**。中國地大物博,每個地區都不一樣,最好說的詳細一些,好幫你回答

17樓:娛加初心

你這個太欠了還得在深起碼一半

地基要如何處理才能達到牢固抗震的要求?地基要挖多深?

夢見別人打好地基要蓋房子我不讓蓋

夢見蓋房,預示著你會得到別人的幫助,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很容易就能解決。夢見別人蓋房,預示著最近會有很大的動作,比如事業上做出很重要的決定,將要重新規劃這個空房子,不久就會有很大的成就。夢見別人蓋房下地基 1 夢見自己家中 蓋房子,預示著獲得重生,一切將變得十分的美好,大吉內大利。2 夢見親 容戚家蓋...

請問下,農村蓋房子地基打好了,如果別人在我的地基裡面埋了刀子之類的會不會對風水很不利

別糾抄結這些。中國歷史幾千bai年,房子下面東西du 多了去了 說zhi 不準還有文物呢。這東西只dao是人潛意識的一種表現,不信就什麼事都沒有,信了只能給自己添氣添堵。給你埋東西是嫉妒你?恨你?越這樣越高興,越當什麼事都沒有,氣死他,嫉妒死他。農村建房的時候房屋地基下面被別人埋了死黑貓的屍體會影響...

我有片地基要蓋房子但是有墳怎麼辦

第一,與墳地的主人協調好,遷墳。第二,蓋房子時,搞好地基處理,挖出腐殖土,挖到原狀土,換填好土,夯實好,即可保證安全。我家新建房子,是塊墳地,是規劃的,然後我家地基上有座墳,建房時,沒有建,讓開了。是在我家後面,一般房子旁邊都不喜歡有這種煞氣的東西 山上的墳一般都是找風水叔叔看過的.看到墳都是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