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無限迴圈小數?什麼叫無限不迴圈小數

2021-08-17 19:14:09 字數 3610 閱讀 6113

1樓:雨說情感

一、無限不迴圈小數

一個數的小數部分,數字排列無規律且位數無限,這樣的小數叫做無限不迴圈小數。

二、無限迴圈小數

一個數的小數部分,有一個數字或者幾個數字依次不斷重複出現,這個數叫做迴圈小數。 例如: 3.555 …… 0.0333 …… 12.109109 ……

三、有限小數

小數部分的數位是有限的小數,叫做有限小數。 例如: 41.7 、 25.3 、 0.23 都是有限小數。

四、無限小數

小數部分的數位是無限的小數,叫做無限小數。 例如: 4.33 …… 3.1415926 ……

五、純迴圈小數

迴圈節從小數部分第一位開始的,叫做純迴圈小數。 例如: 3.111 …… 0.5656 ……

六、混迴圈小數

迴圈節不是從小數部分第一位開始的,叫做混迴圈小數。 3.1222 …… 0.

03333 …… 寫迴圈小數的時候,為了簡便,小數的迴圈部分只需寫出一個迴圈節,並在這個迴圈節的首、末位數字上各點一個圓點。如果迴圈節只有一個數字,就只在它的上面點一個點。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純迴圈小數化為分數

方法:將純迴圈小數改寫為分數,分子是一個迴圈節的數字組成的數;分母各位數字都是9,9的個數與迴圈節中的數字的個數相同,最後能約分的再約分。

二、混迴圈小數化為分數

方法:將混迴圈小數改寫為分數,分子就是迴圈節中小數部分的數字組成的數減去小數部分中不迴圈部分數字組成的數而得到的差;分母的頭幾位數字是9,末幾位數字是0,9的個數跟迴圈節的數位相同,0的個數跟不迴圈部分的數位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用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就叫有限小數,無限小數分為無線迴圈小數和無限不迴圈小數,無線小數是說小數點後面的小數是無限多個,如果週期性出現相同的一組小數就叫迴圈小數,如果沒有一個重複的就叫不迴圈小數。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迴圈小數:比如1.25252525252525…… 這個小數的迴圈節 是25 有規律

無限不迴圈小數:如 1.487741245787875421689842124787…… 這 小數沒徐環節 也沒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小數是指小數部分的位數是有限的小數.

無限迴圈小數是指小數部分是無限的,並且是迴圈的.

無限不迴圈小數是指小數部分是無限的,但不迴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是兩實數相除的情況,它可能除得盡也可能除不盡!

能除盡的是有限小數;

例:1/2=0.25(有限小數)

除不盡的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無限延續不會重複,也就是無限不迴圈小數;

例:π=3.1415926(無限不迴圈小數)一種是到一定位數就一直重複某幾位,也就無限迴圈小數;

例:1/3=0.333333(無限迴圈小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不盡的,小數的個數有無限個,而且小數位之間是無規則的,就叫無限不迴圈小數,小數個數有限的就叫有限小數。

7樓:

一個數的小數部分從某一位起,一個或幾個數字依次重複出現的無限小數叫無限迴圈小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指小數點後有無限個數位,但沒有週期性的重複,或者說沒有規律的小數。所以數學上又稱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

8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 迴圈 小數:比如1.25252525252525…… 迴圈節就是25

無限不迴圈小數:如 1.45487316764677979343467979724 沒有迴圈節 就是 小數點後的數字沒規律!

什麼叫無限迴圈小數?什麼叫無限不迴圈小數

9樓:憶安顏

無限迴圈小數bai:從小數點後某一位開du始不斷zhi

地出重複現前一個或一dao節數碼的十進回制無限小數。如答2.1666…、35.232323…等,被重複的一個或一節數碼稱為迴圈節。

無限不迴圈小數:有些小數雖然也是無限的但不迴圈。無理數不像迴圈小數每個數字是重複的,但也屬於無限小數。

純迴圈小數化分數,它的小數部分可以寫成這樣的分數:純迴圈小數的迴圈節最少位數是幾,分母就是由幾個9組成的數;分子是純迴圈小數中一個迴圈節組成的數。

數學上又稱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如圓周率π,它就是一個無理數),把其他一切實數都稱為有理數。(π讀pài)

無理數的型別

1、開方開不盡(如根號2)

2、與π有關(如π+2)

3、有規律但不迴圈(如0.1010010001)

純迴圈小數是指從第一位就開始迴圈的,就叫做純迴圈小數。

混迴圈小數是指從第二位以後開始迴圈的,叫做混迴圈小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的小數部分從某一位起,一個或幾個數字依次重複出現的無限小數叫無限迴圈小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指小數點後有無限個數位,但沒有週期性的重複,或者說沒有規律的小數。所以數學上又稱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醫院裡拾掇弄好堅持到**色**狽

什麼是無限迴圈小數,迴圈小數能說成無限小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迴圈小

bai數是指經計算化為小du數後,小數部分無zhi

窮盡,不能整除的dao數。包專括分數和無理數。屬

13樓:我是超級小鳥

無限迴圈小數,比du如zhi:5.3333··

dao····、1.142857142857142857··回····、1.037037037······、······就是小數答點後面位數是無限的,並且每幾個數字重複、迴圈,叫做無限迴圈小數。

迴圈小數能說成無限小數,因為迴圈小數的後面無限重複,也是特殊的無限小數

14樓:藍色沸點

無限迴圈小數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比如10/3=3.33333...,迴圈小數都可以化為分數,是有理數。

無限小數包括但不都是迴圈小數,比如圓周率pi是無限小數,但是不迴圈,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無限小數包括無限迴圈小數和無限不迴圈小數二者不可以混淆

那無限迴圈小數和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a) 無限延續不

來會重複,也就是無限不循自環小數

b) 到一定位數就一直重複某幾位,也就無限迴圈小數舉個例子:

1、1/2=0.25(有限小數)

2、 1/3=0.333333(無限迴圈小數)3. π=3.1415926(無限不迴圈小數)望採納,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的小數部分從某一位起,一個或幾個數字依次重複出現的無限小數叫無限迴圈小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指小數點後有無限個數位,但沒有週期性的重複,或者說沒有規律的小數。所以數學上又稱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迴圈數的就是無限迴圈小數

什麼叫無限迴圈小數?什麼叫無限不迴圈小數

小數可以分為有限小數和無限小數兩類,而無限小數又分無限迴圈小數與無限不迴圈小數兩類。1 無限迴圈小數的定義 從小數點後某一位開始不斷地出重複現前一個或一節數碼的十進位制無限小數。如2.1666 35.232323 等,被重複的一個或一節數碼稱為迴圈節。2 無限不迴圈小數的定義 有些小數雖然也是無限的...

5 342是無限迴圈小數,迴圈節為342,小數部分迴圈到第50位是幾

1 5.342是無限迴圈小數,迴圈節為342,小數部分迴圈到第50位是4 2 因為50個裡面有18個3還多餘個2個,所以第二位就是4。你可以用50除以3 16餘2,所以第50位就是4 數學理工學科 0.1m 1.2m 3 0.1m 1.2m 0.1 6 0.1 6 3 0.1 m 2 6m 6 6 ...

0 34無限迴圈小數在數集裡屬於什麼

實數分為有理數和無理數實數都可以表示為無限小數的形式其中無限迴圈小數是有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另外,無限迴圈小數和分數是一個概念,也就是無限迴圈小數都可以寫成分數形式,分數都可以寫成無限迴圈小數形式。無限迴圈小數是什麼集合?比如0.8 8的迴圈 是正數集合?負數集合?還是別的集合?80 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