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繪考研考哪些科目,測繪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2021-08-19 03:24:04 字數 2292 閱讀 3120

1樓:月似當時

1、基礎課程:

測繪工程碩士的基礎課程包括外語、自然辯證法、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矩陣論、數值分析等。

測繪工程碩士的技術基礎課主要有現代測量資料處理理論、高等應用測量、近代大地測量、誤差處理與可靠性理論、攝影測量原理、地理資訊系統原理、地圖資料庫與地圖資料處理等。

2、專業課程:

測繪工程碩士專業課程有高等物理大地測量、動態大地測量、變形觀測資料處理、精密工程測量、

gps資料處理、數學規劃在測量中的應用、當代攝影測量、影象處理與分析、地圖數學模型的原理與分析、土地資訊系統、土地資源評價的理論與方法、土地經濟學、計算機圖形學、空間分析、電子地圖設計等。

擴充套件資料測繪工程碩士具備紮實的基礎知識和專業理論,瞭解國際國內先進的測繪技術和發展動態,利用各種測量儀器、感測器獲取與空間分佈有關的資訊,製成各種地形圖、專題圖和建立地理、土地等各種空間資訊系統,為工業、國防、礦山、城鎮等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所使用。

本專業主要研究空間、電子、資訊、鐳射、慣性等科學的基本理論與技術,並研究利用這些技術測定地球與其它星體形狀、建築物(構築物)的三維特徵及其與指定參考系的關係、地球重力場及其內部物理特徵、運動物體的特徵及其多維引數,研究這些技術在工程、工業和人類生活中應用的基本理論與方法。

測繪工程專業與土木工程碩士、海洋工程碩士、水利工程碩士、電子與通訊工程碩士、環境工程碩士所研究的領域有著緊密的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要實行註冊測繪師制度了,但是,沒有工作經驗是不能參加的,通常其實學生還是計算機證書和英語證書,計算機要是能過**肯定不錯的了,英語最好六級,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政治,數學 專業課 一般都會考。測繪專業考研方向方向主要1 大地測量與測量工程 2 攝影測量與遙感 3 地理資訊系統 4 地圖製圖

4樓:

英語政治,數學

專業課一般靠

測量平差

有些學校加考c程式設計

5樓:

測繪考研有必要嗎,,,俺也是學測繪的,(計測方向的)

6樓:

政治、數學、英語、專業

安徽理工大學測繪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 5

7樓:匿名使用者

① 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 201英語一

③ 301數學一

④ 837測量平差

複試:測繪學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科都過線,總分達線(今年是290),礦院的可能是艱苦專業,分數會低一點上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吧,測繪院校還行

測繪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測繪考研考試科目主要有語文、數學、英語、邏輯等四科,時間為三小時。測繪工程版

碩士報名條件是權

本科畢業後在測繪相關行業工作三年以上的在職工程技術人員均可報考。考試形式為全國工程碩士聯考。

測繪工程碩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動態大地測量與環境變化及災害監測,空間大地測量理論與技術,精密工程測量與三維工業測量,海洋測量技術,交通導航工程、土木工程測繪、海洋工程測繪、水利工程測繪、礦山工程測繪等。

測繪工程碩士的基礎課程包括外語、自然辯證法、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矩陣論、數值分析等。測繪工程碩士的技術基礎課主要有現代測量資料處理理論、高等應用測量、近代大地測量、誤差處理與可靠性理論、攝影測量原理、地理資訊系統原理、地圖資料庫與地圖資料處理等。

測繪工程碩士專業課程有高等物理大地測量、動態大地測量、變形觀測資料處理、精密工程測量、gps資料處理、數學規劃在測量中的應用、當代攝影測量、影象處理與分析、地圖數學模型的原理與分析、土地資訊系統、土地資源評價的理論與方法、土地經濟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繪專業考研方向方向主要1 大地測量與測量工程 2 攝影測量與遙感 3 地理資訊系統專 4 地圖製圖。

遙感較前沿,

11樓:風雨—無忌

英語 政治,數學,專業課就是要看你考的學校與方向了,所以一般先選擇好自己要考的學校與方向,在多多關注學校這方面的訊息.....希望能幫到你!我也準備在準備中~~~

12樓:

英語 政治,數學

專業課 一般靠 測量平差

有些學校加考c程式設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英語 數學 政治外,考專業課一般要看你考的學校和方向

考研要考科目的問題,考研需要準備哪些科目

這麼說吧,不同學校同一個專業考試科目上就有不同 除了計算機,醫學等也需要國家統一出卷,其他不同學校專業課都是自己出的 比如你報英語專業課 公共課 國家出卷 英語 政治 兩門專業課程 一共四門 但是如果你報工科 公共課 國家出卷 英語 政治 數學 1.2.3 1門專業課 那個專業科目肯定和你要考的專業...

給排水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給排水考研考哪幾科?

給排水專業考研需要考政治 數學一 土木類數學要求高 英語一,至於專業課是看學校和考的方向,主要有考水力學 水分析化學 水處理微生物學等。以哈爾濱工業大學為例,給排水專業考研需要考流體力學。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的主要任務是研究水的社會迴圈,包括水的開採 淨化 輸送 處理 再生利用以及清潔排放等。用科學...

考研的考試科目考研一般要考哪些科目?

考研一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舉例來看 中南財經政法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202俄語 203日語任選其一 303數學三 806經濟學 巨集 微觀 複試 1035投資學 財經大學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203日語 303數學三 801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