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2023-01-09 14:20:09 字數 1348 閱讀 7959

1樓:教育前行

會計考研究生要考的科目是:英語、綜合能力(包括財數學、語文與邏輯),複試政治,專業課以及英語聽力和口語。其中政治,專業課由各校單獨組織命題,另兩門為全國統考。

一、會計學碩士考試初試科目:1.政治100分。

2.英語一100分。3.

數學三150分。4.會計學或管理學150分(綜合考察會計、管理學和經濟學方面的知識)。

二、會計專業碩士初試考試科目:1.英語二100分。

2.管理學聯考綜合能力200分。其中數學基礎(只考察初等數學,無高等數學)75分;邏輯推理60分;寫作65分(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論說文35分)。

會計碩士考研難度。

總體來說,會計專碩初試難度不高,由於初試只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考研難度降低,對於跨專業的考生是一大福利。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本科會計學專業涉及分析層面的內容沒有那麼深,此對數學的要求沒那麼高,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2樓:劇珠玉

提問。專碩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是包括三個學科嗎,分別是哪三本書。

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包括「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與「英語二」兩科,總分300分。一、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卷面結構:

數學、邏輯推理、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共三大部分。滿分為200分。分值分佈:

1、數學(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共75分、2、邏輯推理(30題,每題2分)共60分、3、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論說文1題35分)共65分。二、英語二,卷面結構:語言知識運用(即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閱讀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譯(英譯漢)、小作文、大作文,共六個部分。

滿分為100分。分值分佈:語言知識運用(完形填空)20道題10分、閱讀理解(part a)20道題40分、閱讀理解(part b)5

有哪位知道會計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會計專碩 會計專碩屬管理聯考類試卷和mba等專業考相同的內容,以英語二 綜合能力兩科,其中英語100分,綜合能力200分,總分300分。英語 完形填空10分 閱讀理解50分 翻譯15分 作文25分 200分 綜合能力 數學75分 邏...

會計現在可以考哪些證書,會計專業可以考的證書有哪些?

目前會計專業可以考三種國內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 cpa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certificate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俗稱會計證 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

學會計的應該考研?會計專業的要不要考研

如果你想有更好的職業規劃的話,考研是很好的途徑。在就業和考研的選擇上,專業和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個依據。一些實踐性較強的專業,如新聞 計算機應用 軟體開發應用性專業,還是就業比較好,企業在招聘是注重的是能力而不是高學歷。有一些公司明確表明本科生即可。他們注重的是工作經驗,而且本科生相對於研究生而言可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