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要考科目的問題,考研需要準備哪些科目

2022-04-10 14:19:10 字數 5695 閱讀 12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不同學校同一個專業考試科目上就有不同.除了計算機,醫學等也需要國家統一出卷,.其他不同學校專業課都是自己出的.

比如你報英語專業課.公共課(國家出卷)英語 政治 兩門專業課程.一共四門

但是如果你報工科.公共課(國家出卷)英語 政治 數學(1.2.3) 1門專業課~~

那個專業科目肯定和你要考的專業有關啊

如果沒有學過數學。建議你考法學類專業.畢竟這是不考數學中應該算是好的了.我就考的法學.當然了,哲學.是相對來說比較簡單.還有歷史啊。中文啊等.都不考數學

2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3樓:氧氣泡泡艾小羊

考研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你們英語專業應該也學數學吧?所以公共課為政治、英語、數學,這部分是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是你想要報考的學校自己出題,具體考什麼專業課,用什麼教材,是要諮詢你要考的學校,也可以參考該校上一年的招生簡章。

所以,最好還是要有你想報考學校認識的同學,畢竟哪個老師出題,喜歡出什麼樣得題,每年分數線多少等很多重要問題是要內部人比較明白的。

加油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校沒有學數學不代表不要考數學,至少不代表別的學校不要考數學,如果你想考到別的學校,數學是重中之重

考研需要準備哪些科目

5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6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科目:專業課、英語、政治

具體為: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

理科及管理類一般都考,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全國統考公共課有政治(滿分100分)、英語(滿分100分)、數學(一、二、三)(滿分150分);全國統考專業課有心理學、教育學、歷史學、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滿分均為150分)。除此之外,其它專業課均為招生院校自主命題、閱卷。

8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考研分為哪些型別的考研呢?考研分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

①專業型碩士是針對社會上需要專業型人才培養的,注重專業技能培養。這個考試每個專業的考試要求不一樣,需要你自己去上網查。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 專業課一(數學) 專業課二

考研要考些什麼科目?

10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考試內來容上來說,考試源科目上有的考bai兩科、有的考三

du科、有的考四科,但是,大部分都zhi是考四科dao,四科又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政治、英語、數學和專業課,第二種是政治、英語、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如果你需要考數學那麼就是第一種,不需要考數學就是第二種。

12樓:線梅計娟

那要看你考什麼方向

土木工程的岩土和結構是肯定要考數一的

有些建築方面的不考數學

但要考兩門專業課

可以詢問報考學校的負責老師

13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14樓:以義尉媚

初試一般就copy是政治,英語和專業課bai,專業課考試科目不同du的學校考的也不一

zhi樣的。你要準備的就是

15樓:姬傅香隨嫻

除了文科和生物一般要考數學,有的生物也考數學。全部都考英語和政治,然後就是一到兩門專業課。

16樓:賁鵬飛甕寧

不同的專業不同的科目,具體的你要看你報考的學校歷年的考試科目,公共科目是英語和政治,然後管理類考數三,醫學類等考數二,理科考數三,還有一門專業課,所以你要看你報考的院校及專業、、

17樓:江嘉怡皮風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科目,滿分分別是100

數學分四卷,根據你的專業不同側重點不同應該考數學一或數學二。

專業課是你報考專業自行規定的。一般是考力學數學和專業課的滿分都是150。

所以一共是500

18樓:河北文都教育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

基礎)、一門專業課。兩版門公共課:權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英語分為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考研數學分為考研數學

一、考研數學

二、考研數學三。其中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

以及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須使用數學一。

19樓:蒲春邰雅旋

法學考研的專業課是各個學校自主命題,只有英語政治是全國統一考試。你回要選擇學校以後看

答學校的招生簡章及考試科目參考書目,才可以知道每個學校的考試情況。然後根據招生簡章上的資訊買參考書複習備考。考試的內容一般都是參考書上的。考幾門也是學校自己決定。

20樓:江蕾捷申

考研初試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21樓:檀圖鈕瓏

政治和英語是必考的,有些專業考數學,有些不考數學,考數學的專業的話再加一門專業課,不考數學的專業就考兩門專業課,總共是四科,500分。政治和英語各一百分,剩餘兩門各150分。

22樓:左京壽美子

考試的科目內容有英抄語bai、政治就是教育學基礎和心理du學基礎。基本上zhi

設計了教育

dao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學研究方法。學前教育也屬於教育學的大類,初試都一樣,參加的是全國的統考。考研科目包含兩方面,一是公共課,政治,英語,這是全國統考 二是專業課,就是你學前教育專業方面的專業課,這個是由學校來命題,所以你得選好學校後才能知道專業課考些什麼科目。

建議先選好專業,再定學校,然後什麼考試科目,參考書目等就好辦了,學校都會公佈,這樣也有針對性。 比如:北京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專業考研:

英語政治加教育學基礎綜合(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 不要求外語幾級,到線就行。在英語方面佔了優勢初試是統考,考教育學綜合,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

對四六級考試不做要求,而且可以跨專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共四門:兩門公

bai共課、一門基礎

du課(數學或專zhi業基dao礎)、一門專業課內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容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考研的科目問題

24樓:中博教育

不一定,有的是報考學校自己出題,有的專業課是統考的,一般都是報考院校自己出題,具體要求還是需要看考試大綱的。

25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26樓:問學教育

碩士研究生招生全國統考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英語

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西醫綜合、中醫綜合。

全國聯考科目為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法碩聯考綜合(法學)。

全國統考和聯考科目的命題工作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組織;統考科目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編制,聯考科目考試大綱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的相關機構組織編制。

報考單獨考試及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和工程管理碩士的考生必須到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考場應試。其他考生到本人戶口或工作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考場應試。

考研難嗎?考哪些科目啊!最難的是哪一科?

27樓:雄鬆教育

可能一開始,大家都會**一個問題

,到底為什麼考研。我覺得這個問題無內解。如果你一直想,容只會在備考的期間有更多的理由不去看書。人都是這樣的~一有退路,便有了不努力的藉口。不如,什麼都不想,專心做好一件事

考研難嗎?

我更想把它比作一場賭局,只是籌碼是大學前三年(準確的說是兩年半),這三年積累了多少籌碼,你的考研就會有多輕鬆。如果,你這三年沒有累計到任何籌碼,而只想用最後一年來努力,可想而知你的付出多少。是以前的三倍~以前是24h,現在24h要當72h來過,你說它難嗎?

真的難~。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研難不難的問題,要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因事而

異。古語道:回會者不答難,難者不會。

跟高考比較,考研還是相對容易很多。在大學四年裡,只要你拿出高中時期三分之二的努力,考個理想的學校是不成問題的。至於有哪些科目,要根據自己報考的專業科目來確定,怎麼知道要考哪些科目,最簡單的方法是,登入想報考學校的研招網,認真查閱專業招生目錄,便可以一目瞭然。

至於最難的是哪一科,普遍認為英語和政治是比較難的兩科。祝你成功!

考研時需要準備什麼考研需要準備哪些科目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 外語 數學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 專業筆試 外語口語 聽力等內容。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

考研需要學習哪些課程考研需要準備哪些科目

考研科目,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你在報考前要詳細諮詢你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考研統專考每年一 屬次,初試大概在每年的一月中旬左右。考試內容 1.政治,100分 2.英語,100分 3.專業課一 不同專業不同要求,一般考數學 和專業有關,分為數一150分 數二150分 數三150分 也有考其他專業課的15...

測繪考研考哪些科目,測繪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1 基礎課程 測繪工程碩士的基礎課程包括外語 自然辯證法 科學社會主義理論 矩陣論 數值分析等。測繪工程碩士的技術基礎課主要有現代測量資料處理理論 高等應用測量 近代大地測量 誤差處理與可靠性理論 攝影測量原理 地理資訊系統原理 地圖資料庫與地圖資料處理等。2 專業課程 測繪工程碩士專業課程有高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