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中的SVC控制是什麼意思,變頻器裡的PLD控制是什麼意思?

2021-08-19 06:47:59 字數 2429 閱讀 1961

1樓:人文漫步者

變頻器彙總的這一個功能是告訴你,可以通過它來控制系統的開啟與關閉,很好用

2樓:火樹木林

svc是無速度感測器向量控制的意思。

由於非同步電機的動態數學模型是一個高階、非線性、強耦合的多變數系統。上世紀70年代西門子工程師f.blaschke首先提出非同步電機向量控制理論來解決交流電機轉矩控制問題。

向量控制實現的基本原理是通過測量和控制非同步電動機定子電流向量,根據磁場定向原理分別對非同步電動機的勵磁電流和轉矩電流進行控制,從而達到控制非同步電動機轉矩的目的。

3樓:淨成

svc是無速度感測器向量控制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svc:無速度感測器向量控制,英文:sensorless vector control

5樓:三佳自動化

svc:無速度感測器向量控制;vc是向量控制!可以去它的官方**瞭解一下具體的情況哦!

6樓:沉默宅男

slvc是無感測器向量控制。vc是向量控制。

7樓:風傾

[最佳答案]svc是無速度感測器向量控制的意思。 由於非同步電機的動態數學模型是一個高階、非線性、強耦合的多變數系統。上世紀70年代西門子工程師f.blaschke...

變頻器裡的pld控制是什麼意思?

8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應該是pid控制。pid是閉環控制方式,其分別代表:比例、積分、微分。最常見的閉環控制是恆壓供水。

變頻器中的v/f模式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變頻器運轉,隨著電機的加速相應提高頻率和電壓,起動電流被限制在150%額定電流以下(根據機種不同,為125%~200%)。用工頻電源直接起動時,起動電流為6~7倍,因此,將產生機械電氣上的衝擊。採用變頻器傳動可以平滑地起動(起動時間變長)。

起動電流為額定電流的1.2~1.5倍,起動轉矩為70%~120%額定轉矩;對於帶有轉矩自動增強功能的變頻器,起動轉矩為100%以上,可以帶全負載起動。

v/f模式是什麼意思呢?

頻率下降時電壓v也成比例下降。保持v/f比恆定控制是非同步電機變頻調速的最基本的控制方式,它在控制電機的電源頻率變化的同時控制變頻器輸出的電壓,並使二者之比v/f為恆定,從而使電機的磁通保持恆定。在電機額定運**況下,電機的定子電阻和漏抗的電壓降比較小,電機的端電壓和電機的感應電勢近似相等。

但是v/f比恆定控制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低速效能較差。其原因一是低速時非同步電機定子電阻電壓降所佔比例變大,已不能忽略,不能再認為定子電壓和電機感應電勢近似相等,仍按v/f比一定控制已不能保持電機磁通恆定。電機磁通的減小必然造成電機的電磁轉矩減小;另外變頻器功率器件的死區時間也是影響電機低速效能的重要原因,死區時間造成電壓下降同時還會引起轉矩脈動,在一定條件下還會引起轉速、電流的振盪。

v/f比恆定控制常用於通用變頻器上。這類變頻器主要用於風機、水泵的調速功能,以及對調速範圍要求不高的場合。v/f比恆定控制的突出優點是可以進行電機的開環速度控制。

頻率下降時完全成比例地降低電壓,那麼由於交流阻抗變小而電阻不變,將造成在低速下產生的轉矩有減小的傾向。因此,在低頻時給定v/f,要使輸出電壓提高一些,以便獲得一定的起動轉矩,這種補償稱增強起動。可以採用各種方法實現,有自動進行的方法、選擇v/f模式或調整電位器等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 輸出頻率和輸出電壓成線性控制模式,簡單比方說 電機在50hz時電壓時380,那麼在25hz時輸出電壓時190,0hz時是0v,不過在為了改善啟動特性會有個啟動升壓,也就是輸出0h組時電壓會有所提升 還有執行升壓 這個是引數裡面進行設定。

11樓:小小木跟小小水

這個看你用的什麼品牌的了,按著安邦信變頻器來說,v與f的比例關係是考慮了電機特性而預先決定的,通常在控制器的儲存裝置(rom)中存有幾種特性,可以用開關或標度盤進行選擇。 可以參考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控制方式通常有:v/f.vc.

svc.v/f控制就是改變輸出頻率和輸出電壓的比例關係的一種控制方式。即改變頻率的同時控制變頻器的輸出電壓,使電動機的磁通保持一定弱磁和磁飽和現象的發生,以免電動機發熱燒燬。

這種控制方式多用於風機泵類節能型變頻器

在電子電路圖中svcc是什麼意思

13樓:

1、vcc——一般表示電

源正端,是電晶體集電極或ic內集電極供電電壓;

2、io——輸入/輸出埠;

3、3v3out——3.3v輸出端;

4、vdd——一般表示電源正端,是場效電晶體漏極或ic內漏極供電電壓;

5、3v3——3.3v端,一般是供電電壓為3.3v。

變頻器顯示PF04是什麼意思,變頻器上的INFO什麼意思?

不同品牌的故障報警 是不一樣的,你只有提供品牌,我們才好知道對應的故障描述。看你的變頻器是什麼牌子的,具體的牌子不一樣,裡面的意思是不同的 這是愛得利牌子的變頻器,在網上找一下說明書看看就行了 一 變頻器顯示pf04的含義 愛德利as系列變頻器顯示的報警 pf04是待機中電力元件保護跳脫。回 二 愛...

變頻器是怎樣控制電機轉速的,變頻器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來改變電機的轉速

變頻器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

變頻器工作原理,變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變頻器是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的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使用的電源分為交流電源和直流電源,一般的直流電源大多是由交流電源通過變壓器變壓,整流濾波後得到的。交流電源在人們使用電源中佔總使用電源的95 左右。通常,家用電器用得最多的是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靠電容或電阻來分相。電機在工作時常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