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PLC與變頻器的問題,關於PLC控制變頻器調速

2023-04-17 19:45:04 字數 2959 閱讀 6521

1樓:

1、你的電機轉動時速度是否會調節。如果速度恆定的。

你可以記錄正常狀態時電機的速度,(就是你說的光電開關得電頻率),然後你每隔1分鐘,把這個週期計算的速度和之前記錄的速度對比,如果小了約1/6,2/6,3/6..那肯定有問題了。

2、如果你的光電開關本身就是做測速用的。而電機的轉速是要調節變化的。

那就只有找另一個測速源(編碼器、測速機)來比較了。如果是交流電機,你可以根據你給定的頻率(電機的名牌不會沒有吧)來估算速度,如果你是直流電機,電樞電壓雖然可以算出速度,但檢測電樞電壓還不如加裝一個測速機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你這個方案有點不太妥當,以恆速為例。

1、我們以第一個光電訊號上升沿作為plc某一個定時器觸發訊號,下一個訊號上升沿停止當前定時器並啟動下一個定時器,依次可以得出6個定時時間,如果恆速時無損壞,則6個時間必然相等。如果某一個損壞,則很容易分辨。速度可由以下公式計算:

1/(6t)(t:秒)。

2、如果有間隔3個損壞,則無法分辨。

3、採用可能無效的訊號去測速肯定是不太妥當的。

所以一定需要額外的測速方式,比如外加編碼器,但可能不滿足你的要求,所以覺得這個方案不太妥。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完全可以測量出在6各點均正常下,電機在工頻50hz下運轉1分鐘時,光電開關總的測量次數,因此在各個不同的頻率下,你可以根據頻率間的比例,算出在變頻後每分鐘應側次數,將該次數與你實際測量次數相對比,就能達到你的目的。

4樓:葉強子

樓上說的是個辦法。

關於plc控制變頻器調速

5樓:乾萊資訊諮詢

plc控制變頻器調速有以下四種辦法:

1、模擬量控制,plc的da模組輸出模擬量4-20ma或者0-10v給變頻器的模擬量輸入端子。

2、開關量控制,多數變頻器有up/down端子,可以通過開關量訊號升速降速,解析度。plc只要輸出兩個開關量訊號,根據需要升/降速就可以了。

3、多段速度控制,變頻器有7段速度和16段速度控制方式,可以通過plc的輸出繼電器實現幾種不同速度之間的控制。

4、通訊方式。根據變頻器的通訊協議選擇相應的通訊控制方式。

變頻器只能和plc進行通訊?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3-12

您好~是的 plc控制變頻器的方式有很多,第一種,純硬線控制,可以用開點來控制變頻器的啟動和停止,在變頻器設定多段速後,還可以通過對應的開點控制速度。第二種就是模擬量來控制速度,用開點來控制啟動和停止第三種就是用脈衝來控制速度,用開點控制啟動和停止,第四種就是通訊控制,多用的控制是modbus rtu的通訊方式,這種116方45式可78887以控制啟動和停止,控制速度,還可以讀取變頻器的各個狀態。希望能幫助到您。

變頻器和plc有什麼區別

plc與變頻器如何通訊?

變頻器不用plc能控制嗎?

plc和變頻器通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樣的通訊方式?

rs485 ascii、modbus還是profibus dp硬體成本上485方式會很低,但是要從底層做起,人力和時間成本高如果採用profibus dp等匯流排模式,只要在plc軟體中安裝gsd檔案即可,程式設計會簡單很多,但必須採用帶有dp主站介面的plc,而且變頻器需要增加通訊卡,硬體的成本會高出許多,但速度和穩定性肯定是最好的。

iq地址無法直接對應變頻器引數的,主要是協議和協議格式具體你需要參看plc通訊指令詳細說明和變頻器通訊手冊幾句話根本說不清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profibus匯流排,安川有這個模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你的通訊協議,以及資料包的打包方式,以及變頻器的通訊原理有關。

關於plc控制變頻器調速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有模擬量控制端哇?有的話用三菱的模擬量輸出模組,就可以用程式控制了。

11樓:劉策文

把plc的模擬量輸出口和變頻器的控制訊號口上,然後計算出plc的模數和變頻器的頻率對應值,再加以時間和相當的開光量控制即可。

12樓:乾錦

三菱的具體情況我不清楚,不過atl愛德利變頻器是能通過設多段速度控制。

或是通過摸擬量來控制的。

13樓:潮光光耦網

對於比較複雜的自動化控制系統中通常採用plc控制系統,系統中的變頻器受plc的控制,即plc給出變頻器啟動、停止、速度變化的指令,變頻器執行plc的指令。plc給變頻器的指令可以通過網路或端子(模擬量、開關量)發出。

14樓:網友

1、通過變頻器的通訊埠使用變頻器通訊協議與變頻器通訊,按自己的需要在上位機控制程式傳送命令,令變頻器按自己需要的執行頻率運轉。

2、通過da卡或者plc等,輸出0~10v的電壓到變頻器模擬量輸入端子,通過上位機程式設計或者plc程式設計,按自己的需求改變輸出的電壓值,從而是變頻器執行在自己期望的頻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恆壓供水系統現在網路上挺多的,控制器接收感測器的模擬訊號後,經過內部的模/數轉換,經過pid運算,輸出變頻後的三相電,控制電機轉速。 不同的控制器程式有別。(上述環節一般都是內建的)

PLC與變頻器在恆壓供水中的應用

你的問題問的過於那個啥了 看不明白的說 變頻器和plc在恆壓供水中一個是驅動器一個是控制器,通過plc來對壓力資料進行採集判斷,並輸出控制訊號.變頻器在接收到控制訊號時動作.在這裡面pid 控制主要是針對壓力檢測和反饋進行的.變頻器本身一般下限頻率為零,在恆壓供水中一舨設定為15 20赫茲,上限根據...

plc如何與變頻器編碼器控制電機轉速

三菱的plc我不太來熟,但是隻要源是plc,原理是相bai通的。首先你需要兩路脈du衝計頻zhi通道,接入兩dao路編碼器。不需要ab相接入,僅需要單相接入就可以。並通過計頻指令得到電機的執行頻率。得到頻率後,比較好的辦法是通過pid指令,將a電機的速度作為pid的sp目標值,b電機的速度作為pv實...

電子電氣plc 變頻器理論問題,求高手幫忙解答

1.數字量就是0,1,換成實物就是開關量的導通1和斷開0 模擬量就是電壓和電流訊號。2.訊號是接通或斷開的用數字量,是電壓或電流訊號的用模擬量。3.電壓訊號就是保證電壓的穩定,不已外部的電阻變化而變化,同樣的,電流訊號就是保證電流的恆定,你可以理解成,電壓訊號是個電壓變化的恆壓源 問題1.你可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