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機運轉要變頻器來控制?

2023-04-24 20:30:10 字數 3094 閱讀 5050

1樓:逸竹書生

支援一樓:1,可以實現電機軟啟動,對機械裝置衝擊力小,對電機等有保護做用。2,啟動電流比接觸器啟動小,越是頻繁啟動的工況越節能。

3,可以實現無級變速,對於電梯等要求平穩變速的工作要求很容易達到。4,方便自動化控制,變頻器有外部控制和就地控制,可以實現多速度選擇,帶編碼器還可以實現電機準確定位,控制起來很方便。5,內部保護很完善,變頻器都帶有各種故障保護功能,當電機或電源出現故障的時候,變頻器會主動報故障,同時通過繼電器觸點輸出通斷訊號,方便切斷外部控制接觸器和輸出警示訊號。

最後還有一個,省電,雖然不是變頻的主要功能,但是也很明顯。

2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不一定,在一些生產過程中需要不斷變換速度的場合需要變頻器調速。在不需要調速的場合是不需要變頻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的運轉頻率一般是固定的,要改變電機的轉速,最好的辦法就是變頻率。

變頻器對電動機起到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變頻器的作用是實現電機的變速執行,調整電機功率,從而達到省電;2、變頻器的作用還可以降低電力線路電壓波動。

變頻器節能主要表現在風機、水泵的應用上。為了保證生產的可靠性,各種生產機械在設計配用動力驅動時,都留有一定的富餘量。當電機不能在滿負荷下執行時,除達到動力驅動要求外,多餘的力矩增加了有功功率的消耗,造成電能的浪費。

風機、泵類等裝置傳統的調速方法是通過調節入口或出口的擋板、閥門開度來調節給風量和給水量,其輸入功率大,且大量的能源消耗在擋板、閥門的截流過程中。當使用變頻調速時,如果流量要求減小,通過降低泵或風機的轉速即可滿足要求。

使用變頻器是否可以提高電機的轉速?

使用變頻器是否可以提高電機的轉速?

5樓:

您好親,方法如下:1.改變頻率和電壓可以控制和調整變頻器的速度。

變頻器調速原則:感應交流電動機的轉速與電機的極數和頻率相似,電機的極數由電機的工作原理固定,頻率可在電機外部調節,再供給電機,使電機的轉速可自由控制。2.

變頻器調速說明:如果只改變頻率而不改變電壓,當頻率降低時,電機就會過電壓,導致電機燒壞。因此,變頻器必須同時改變電壓。

當輸出頻率高於額定頻率時,電壓不能繼續增加,最高只能等於電機的額定電壓。3.在調速之前,必須確保變頻器的匹配電機不受機械限制,在某些情況下只允許電機單向執行。

變頻調速器可以實現將工頻電源(50 hz或60 hz)轉換為各種頻率的交流電源的功能。因此,適用範圍很廣。4.

然而,其引數的設定一直是使用者感到困惑的地方。以下整合變頻調速器製造商為您總結了變頻器引數設定的六個步驟。變頻器的整定引數很多,每個引數都有一定的選擇範圍,在使用中,經常會遇到變頻器由於個別引數設定不當而不能正常工作的情況,因此有必要對有關引數進行正確的設定。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

使用變頻器是否可以提高電機的轉速?

6樓:

使用變頻器是否可以提高電機的轉速?親,你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可以1 ):

可以用變頻器來調整轉速,電機轉速僅僅與極數和頻率有關係。頻率過高會讓電機溫度增高,震動增大,軸承負荷加大,影響電機壽命。可以適當的提高(在額功之內) 但是普通電機的基本頻率設定為50hz,在50hz一下為恆轉矩調速,轉矩基本不變,轉速下降,實際輸出功率變小。

50hz以上,為恆功率調速,轉速上升,轉矩下降,實際輸出功率基本不變。 對於常見的交流非同步(罩極式、鼠籠式、電容錯相)電動機,轉速是由旋轉磁場的週期決定的,而旋轉磁場週期由輸入交流電頻率決定,在工頻(50hz)的條件下,旋轉磁場的週期無法調整,只好採用調整輸入電壓改變轉子力矩調速,但帶來的問題是,旋轉磁場的週期和電機實際執行週期差異過大**差頻率),而轉差頻率形成的渦流會在轉子迴路白白變成熱量浪費掉! 所以,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直接調整輸入電壓的頻率,變頻器就應運而生,可以確保轉矩和效率的情況下,靈活改變轉速,變頻器常見有vvvf、向量控制方式、轉矩直接控制方式。

變頻器能使電機轉動就是頻率不能調是啥原因?

7樓:小甜看手遊

可以縮短變頻器的減速時間試試,如果還不行的話,那就要考慮變頻器自身的硬體故障或變頻器諧波的影響。縮短變頻器的減速時間,需要考慮的一個問題,就是電機的慣性,如果電機慣性較大,而減速時間較短的話,需要加裝制動電阻或制動單元+制動電阻,否則,容易損壞變頻器的逆變模組。如果是變頻器諧波的影響的話,可以嘗試加裝mlad-v-sc變頻器輸出濾波器或mlad-vr-sc變頻器輸出電抗器。

一、變頻器減速時間變頻器減速時間是指變頻器輸出給電機的頻率從當前頻率降至o時所用時間。功能較強的變頻器一般配置四組以上的加、減速時間引數供使用者使用,在電機的啟動或停止階段到底是哪一組加、減速時間引數起作用,取決於控制端子的狀態。加、減速時間最良可設定為600s,最短可設定為o s。

在一些變頻器應用場合,加速時間、減速時間的正確設定具有關鍵作用。比如,起重裝置的升降傳動系統,變頻器減速時間比加速瞬間一般要小;控制系統如果處於緊急或手動狀態,變頻據加速時間和減速時間就比正常狀態的值要小。變頻器。

二、變頻器諧波產生機理由於變頻器的整流部分一般為三相全波不可控整流,直流回路採用大電容作為濾波器。這樣,雖然變頻器的網側輸入電壓波形基本上是正弦波,但輸入電流是脈衝式的充電電流,含有豐富的諧波。變頻器網側電流的波形由線路總等效阻抗和主電容兩端的電壓共同決定,同時受二極體整流器本身引數的影響。

另外,其電流大小和波形與直流側電壓密切相關,而直流側電壓又會隨著負載變化而波動。因此,通過解析表示式定量地計算變頻器網側電流比較困難,在工程上也不實用。一般分析時,可採用簡化的近似方法來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的設定你現有的操作方式不匹配,應重新設定。

如果是面板電位器不能調速,就看看按動面板上的上、下鍵能否更改頻率。如果能調,可使用上、下鍵調速。或者在設定上更改為面板電位器調速。

如果都不能,則應檢視設定上是否被設定為頻率源通過通訊方式給定。可按需要重新設定。

如果全部設定都沒問題,則應檢查調速元件是否損壞。

電機能用變頻器控制嗎?

變頻器載波頻率對電動機振動的影響

1 執行頻率越高,則電壓波的佔空比越大,電流高次諧波成份越小,即載波頻率越高,電流波形的平滑性越好 2 載波頻率越高,變頻器允許輸出的電流越小 3 載波頻率越高,佈線電容的容抗越小 因為xc 1 2 fc 由高頻脈衝引起的漏電流越大。載波頻率對電機的影響 載波頻率越高,電機的振動越小,執行噪音越小,...

一臺變頻器能同時驅動兩臺相同的電動機嗎?請高手指點!謝謝

用1臺變頻器控制多臺電機是可以作到的,一般在冶金專案上的傳動軌道電機都是這樣控制的,但在操作前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變頻器功率的選擇 變頻器的功率要大於等於各電機功率的總合 2控制方式的選擇 一般都是用vf控制無速度反饋的開環控制 3引數設定 a設定電機的電流值為所有使用電機的電流值總和b設定電機的電...

在電動機控制電路中,為什麼按下起動按鈕,電動機轉動,但鬆開起動按鈕,電動機停止

這類開關應該使用雙穩態開關,就是可以在按下或彈起時保持位置,從一個動作到下一個動作需要增加一個動作才行。你這個應該是開關壞了,建議換成二建的,一個開一個停。你知道自鎖電路,也叫起保停電路嗎?這可是控制電路的基礎哦。利用接觸器本身自帶的一對常開觸點並聯到按鈕開關上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形成鬆開按鈕後線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