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因貨車司機超載會被怎麼處理,請問相關法律

2021-08-19 12:04:46 字數 1975 閱讀 803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部規定,各省有自己的超載實施細則,下面是山東省交通廳的實施細則,以供參考,應該相關不會太多:50%以上60%以下 責令解除安裝並處1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作超限記錄。60%以上70%以下 責令解除安裝並處2000元以上2500元以下罰款,作超限記錄。

山東省交通廳自二〇〇八年七月一日起調整超限車輛處罰標準:對初次超限的車輛按相應處罰標準的低限處罰;兩次超限的車輛根據超限幅度按相應處罰標準的中、高限處罰;三次及三次以上的超限車輛提高一檔處罰標準處罰.

第二,你的司機是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如果沒有造成交通事故,沒有造成實際損害結果,那你的司機就沒有觸犯刑法。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害公共安全罪構成要件:(1)侵害的客體是社會的公共安全,即對不特定多人的死傷或重大公私財物的廣泛性破壞,而不是侵犯某一特定個人的人身權利或者特定的公私財物的少量損失。這是危害公共安全罪區別於其他各類犯罪的最本質特徵。

(2)客觀要件表現為實施了各種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並已經造成了實際損害後果,或者雖未造成實際損害後果,但卻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形。這類犯罪中的某些具體犯罪,只要行為人實施了法律明文規定的特定行為,足以危 害公共安全的,即構成犯罪的既遂。

(3)主體多數是一般主體,少數應由特殊主體構成。

(4)主觀要件有些犯罪表現為故意,有些則為過失。過失犯罪比較集中,是這類犯罪的又一顯著特點。

請你自己看清楚,如果你所發生的事實不符合以上要件,你可以請律師或者相關法律救助。 解答完畢。

2樓:微風

貨車司機超載處理根據超載程度不同處理結果不同:

《道路交通安全法》新標準中,針對車輛超限超載多少的情況分為輕微超限、較輕超限、嚴重超限等各種情況,制定了相應的處罰標準。

1.如超限程度百分率小於5%的,屬於輕微超限,執法人員將不登記,不卸貨、不賠償、不處罰,教育放行;

2.超限百分率大於等於5%小於等於20%的,屬較輕超限,執法人員將進行登記,並要求當事人自行卸貨分載,按標準繳納公路補償費,不處罰,不扣分,警告教育;

3.超限百分率大於等於20%的,將強制卸貨,按規定繳公路補償費,並處按超限嚴重程度處罰,建議交警扣分處理,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4.超過核定載貨質量百分之30%或違反規定載客的將強制卸貨,按規定繳公路補償費,交警扣分處理,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運輸單位的車輛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有明文規定的按照已有規定條文處理。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按照對應故意或過失符合相關罪名構成要件的按照該罪處理。

貨車超載是普遍現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已經有明文規定如何處理,不應有其他處理方式。即便構成犯罪要件,但本種情況,同一行為不能做出兩次行政處罰,已經罰款就不應再因超載行為刑事拘留;另外,本種情況提到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名,本人認為,沒有具體違法後果,即便超載後「可能造成剎車距離增長、側翻」等情況的發生,但「可能」不能作為法律處理的依據。

刑法規定「罪責行」相適應的原則,超載行為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刑事拘留明顯處理過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車身重量和貨物重量不超過41噸就不超載,超載部分沒有超過30%就沒有權利把你怎麼樣最多就是要你轉貨交1500以內罰款。當然了除非你碰到了一個「貪」警。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駕駛員頂撞了交警啊,他們為難你的。法規都是為他們定的。胳膊擰不過大腿哦。**貨車不超載啊。都關還關不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超重的貨車,就會有會爬樹的母豬。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超載只是違反法規,承擔行政責任,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的,不承擔刑事責任啊!

如果自己有貨車可以做密巴巴的司機嗎

不可以,加入密巴巴需要採用其定製車型。密巴巴加入流程 1 聯絡招商專員 聯絡所在城市分公司或撥打24小時服務 4008 611 688,瞭解車型及合作政策等。工作人員會詳細記錄下詳細資訊,建立起專屬於司機的客戶檔案,並在後期提供專業的服務。2 根據需求定製車型 通過細緻的溝通,瞭解需求,並向加入司機...

給司機買什麼保險,貨車司機買什麼保險

你好!你是一個很負責任的老闆,而且很懂得規避風險,你可以考慮給司機買意外險,根據職業風險不同,一年100 200元左右,意外10萬,意外醫療1萬。詳情線下交流,有任何疑問可聯絡再次溝通,希望可以幫到你。您好,請問您自己有僱主責任保險沒?然後再考慮員工團體險,有司機專用團體險。至於保員工費用的,這個就...

貨車司機飲酒需要扣車嗎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