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腩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噸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08-20 10:05:20 字數 5596 閱讀 9961

1樓:匿名使用者

腐竹燜魚腩的做法

用料魚腩 兩個

腐竹 適量

蔥、姜、蒜 適量

鹽、油、糖、醬油、料酒 適量

生粉 適量

雞蛋 1個

1、魚腩切塊洗淨瀝乾水,加鹽、油、糖、料酒、生粉醃製15分鐘。腐竹用水先滲泡發軟15分鐘左右,撈起瀝乾水備用。

將雞蛋打散,倒入醃製好的魚腩中攪拌均勻,在粘上薄薄的一層生粉,放入熱油鍋中炸,炸至表面金黃,撈起待用。

將瀝乾水的腐竹繼續放入油鍋裡快速過油(我們這通常叫走油),撈起備用。

將鍋裡的油倒出,留小量油用來爆香蔥頭、蒜頭、薑片,再將腐竹放入鍋中加入鹽、糖、醬油快速翻炒,放入魚腩,倒入半碗水翻炒,加料酒燜煮一分鐘。

燜煮水收汁時,可放蔥段、薄芡汁(生粉水)、小量油翻炒,上碟,ok!

小貼士1、沒什麼技巧的事,只是在調味上自己注意個人口味適量鹽油糖,可以在燜的時候加點蠔油,味道比較濃且賣相上去不錯哦。

2、蔥切段,蔥白用作爆香、蔥綠色那段後下可作裝飾用。

姜蔥魚腩煲

主料:鯇魚腩12兩(約480克),姜2兩(約80克)切片,蔥4兩(約160克),蒜茸、酒各1茶匙,油2湯匙。

醃料:胡椒粉少許,鹽1/3茶匙,生粉1茶匙。

調味料:

蠔油1湯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糖1/3茶匙,生抽1/2湯匙,水1/2杯。芡料:生粉2/3茶匙,水2湯匙。

姜蔥魚腩煲的製作方法:

1、蔥洗淨,切約8釐米,把蔥葉放在煲內。

2、鯇魚腩洗淨,抹乾水切件,加醃料醃10分鐘,每件魚腩沾上生粉,放入滾油中炸至黃色撈起。

3、下油,爆香姜、蔥、蒜茸,灑入酒,下調味料煮滾,放下魚腩再煮滾,埋芡,剷起放進煲內煲滾,原煲上桌。

噸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水煮魚。

黑魚:1條、黃豆芽:適量、上海青:

適量、豆腐皮:適量、花椒:10粒、蔥:

1根、澱粉:1勺、姜:10片、料酒:

2勺、幹辣椒:10個、蛋白:1個、鹽:

適量、豆瓣醬:2勺、胡椒粉:1小勺、香菜:

1根、蒜:5瓣、香葉:3片、八角:

2個。1、黑魚洗淨,去頭、去內臟、去魚骨,把魚肉切成片,然後放到容器裡,加一勺鹽、一個雞蛋清、一勺胡椒粉、三片姜、兩勺料酒,抓勻醃製30分鐘。

2、起鍋倒油燒熱,放入兩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3、加大蒜、姜、辣椒、八角、花椒炒香。

4、加入適量熱水,再加小茴香、花椒、麻椒。

5、放黃豆芽、上海青、豆腐皮煮熟。

6、煮熟後撈出來放到盆底。

7、把湯汁再次燒開,放魚肉煮至變白,再繼續煮1分鐘。

8、把煮好的魚片撈出來,放到裝配菜的盆裡。

9、最後撒入香菜,淋上熱油即可盛出享用。

黑魚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烏鱧肌肉中含有17.63%的粗蛋白質(高於我國的四大淡水魚類),肌肉中氨基酸含量佔總量的77.07%,其中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總量為29.73%。

4種鮮味氨基酸(天門冬氨酸、穀氨酸、丙氨酸、甘氨酸)為31.01%,這可能就是烏鱧味道鮮美的原因。烏鱧肌肉中粗蛋白的含量為17.63%(雄性)、18.89%(雌性)。

含有18種的氨基酸,其中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風味氨基酸含量都較高,利用氨基酸評價模式發現,雌雄烏鱧各部分必需氨基酸組成比較齊全。

雄肌肉為53分,雌肌肉為50分。烏鱧肌肉中蛋白質的含量(16.94%)高於鱖、草魚、鰱、鱅、中華鱉、帶魚、對蝦和雞蛋中蛋白質的含量。

3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黑魚片300g、雪菜150g、家樂熱炒鮮露1勺、蔥姜水2勺、春筍150g、料酒1勺、雞蛋清1個、生粉1/2勺、水澱粉1勺、白糖1/2勺、鹽適量

製作步驟:

1、取一段黑魚片,去皮去邊刺去魚鰭

2、切成薄片,衝冷水(衝去血水)

3、準備好,春筍、雪菜、黑魚片、蔥姜水

4、黑魚片加入少許鹽、料酒、蛋清、生粉攪拌起漿後,倒入一些色拉油拌勻,醃製一會

5、春筍切片,雪菜切碎,黑魚片漿好,熱炒鮮露也不可少

6、鍋燒至八成熱,放入油(油要多一些)

7、倒入黑魚片滑炒至變色,撈起備用

8、鍋裡留底油,放入春筍片煸炒出香味

9、再倒入雪菜翻炒

10、倒入1勺料酒

11、倒入1/2勺白糖,再淋入少許雪菜汁(也可以倒入少許清水),煮至熟

12、倒入滑炒過的黑魚片翻拌均勻後,倒入1勺家樂熱炒鮮露,讓鮮香滋味瞬間引爆,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

13、炒好以後裝盤即可食用

小貼士:黑魚具有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溼,解毒去熱的功效。還能促進組織修復,強身健體。

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還高,所以藥補不如食補,這道菜簡單好做,不妨試試。

4樓:聯也聯不通是我

配料:蝦仁、鹽、味精、黃酒、蛋清、胡椒粉、麵粉、蔥、薑末、麵包渣、植物油。

做法: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黃酒、味精、胡椒粉攪拌成餡。

黑魚片抹上蝦餡,捲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卷先蘸麵粉再蘸蛋糊,然後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

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卷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後,再全部炸一次至金黃色即可。

3、蒜煨黑魚:

主料:黑魚一條。

配料:蒜瓣十數瓣、幹澱粉、黃酒、醬油、味精、植物油。

做法:將黑魚宰殺,去內臟,洗淨。魚身上蘸上幹澱粉,用四成熱油,略煎撈出。

蒜瓣用油略煸勿糊撈出。鍋內放水、黃酒、醬油、味精將煎過的魚與蒜瓣放入鍋內,小火煨熟,稍加澱粉收湯即可。

4、番茄黑魚片:

主料:淨黑魚肉

配料:番茄醬、糖、鹽、味精、蔥姜少許、香菜末、植物油。

做法:魚肉切成魚片,少量鹽略醃後,用油略煎撈出。鍋內放油將蔥姜煸出香味後撈出。番茄醬放入鍋內煸炒,倒入魚片,加入糖、鹽、味精略炒,即可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末。

5、黑魚兩吃

黑魚片先用生薑汁、溼澱粉、鹽淹制一下,然後放入熱油鍋扁炒,放入適量料酒,放入切好的青椒和紅椒,炒,然後放鹽和水,……

魚骨頭和魚皮同樣先放油鍋炒,加冷水做湯,然後放入少量醋,煮,番茄切塊,豆腐切塊,然後一起加入,放鹽,煮,加蔥花盛出。

黑魚的做法

(玉帶黑魚卷、湯滷黑魚、醋椒黑魚湯、紅糟魚絲、酸菜黑魚、乾燒黑魚、清蒸黑魚、紅燒黑魚) 今天我們來介紹黑魚的烹調方法,主要有:黑魚絲薄餅、玉帶黑魚卷、湯滷黑魚、豉油黑魚、醋椒黑魚湯、翡翠米湯魚、紅糟魚絲、酸菜黑魚、乾燒黑魚、清蒸黑魚、紅燒黑魚、清燉黑魚等,下面首先介紹一下黑魚及其營養。

黑魚,又稱烏鱧魚。魚綱,鯉科。是慈溪市江河池沼普遍繁殖的淡水魚。

體延長,呈圓筒形,長可達50釐米以上。青褐色,具三縱行黑色斑塊,眼後至腮孔有兩條 黑色縱帶。口大,牙尖,背鰭和臀鰭均延長如嶺峰。

咽頭上方有一寬大鰓上腔,能呼吸空氣。性凶猛,幼魚以橈足類和枝角類為食,棲息淡水底層。小魚以水生昆蟲 和小蝦及其他小魚為食。

待長到8釐米以上則捕食其他魚類,故為淡水養殖業的害魚之一。慈溪市養殖業者,一般採用分養或少養的措施。黑魚,肉肥美,可供食 用,但鄉人因其貌醜陋,誤以為是烏鞘蛇交配所產,不敢嘗試,故售價較低廉。

黑魚的營養價值:《本草綱目.鱗部四》「鱧魚」集解: 「形長體圓,頭尾相等,細鱗玄色,有斑點花紋。

」中醫認為鱧魚有祛風治疳之效,因此三北地區常有產婦、風溼病患者、小兒疳病者覓烏鱧魚食之,作為一種輔助 食**。其實,如剝去外皮烹調得當,烏鱧魚不失為經濟實惠的佳餚。黑魚的營養價值很高,對急性腎炎、肺炎、咽喉炎等10多種疾病均有療效,是食療和滋補佳 品,且黑魚肉質細嫩,骨刺很少。

其營養十分豐富,含大量蛋白質,比雞肉和牛肉所含蛋白質都高。從營養學角度分析,黑魚是一種營養全面,肉味鮮美的高階保健 食品。黑魚暢銷國內外,售價昂貴,為我國外貿出口的重要水產品之一,在國內市場也是一種緊俏價高食品。

孕婦能吃黑魚嗎:黑魚,又名才魚,性生猛,以小魚蝦、蛙類為食。黑魚味道鮮美、茲補,可算是淡水魚中的極品,對產孕婦增加營養甚佳,尤其對外科手術後的傷口恢復有獨到的療效。

黑魚 原名鱧魚。 《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李時珍說:「鱧首有七星,形長體圓,頭尾相等,細鱗,色黑,有斑花紋,頗類蝮蛇,形狀可憎,南人珍食之。」

性味 甘、寒,無毒。

成分 含蛋白質17%,脂肪1.7%,以及糖類,無機鹽,維生素a、b,菸酸等。

功用 補脾益胃,利水消腫,治溼痺、腳氣、妊娠水腫。

[腎臟病及心臟病性水腫,營養障礙性水腫,孕婦水腫,腳氣浮腫]

大黑魚去腸留鱗洗,冬瓜等量,再加少許蔥白、大蒜同煮,不加鹽,喝湯吃魚,每日1劑,連吃3~7天。 [慢性腎炎或腎病綜合症,浮腫不退]

大黑魚1尾(約重500克),去腸留鱗,於魚腹中放入大蒜瓣及赤小豆填滿魚腹為度,以厚粗紙包裹數層,縛定,先於清水中浸至內外溼透,然後放在灰火中煨熟。取出淡食或蘸糖醋少許食之,一日分數次吃完,連吃數天。

注意事項:用黑魚做菜,大家得注意選料,就是魚不能太大,一般8兩左右即可。這樣的魚齡一般在一年左右,可以保證魚肉鮮嫩。

黑魚絲薄餅:

.操 作:

1.黑魚去皮、去骨,切成絲,胡蘿蔔、西芹、姜切成絲。

2.將切好的魚絲上漿,拌入胡蘿蔔絲、薑絲、西芹絲,製成餡心。

3.將餡心包入春捲皮,呈長6釐米、寬4釐米的薄餅,用熱油炸成金黃色即可。

玉帶黑魚卷:

湯滷黑魚:

材料:主料:黑魚

配料:香菜、幹辣椒、蔥、姜

調味料:鹽、 味精、麻油

做法:1、用滷湯加香葉、幹辣椒、蔥姜、麻油少許上火燒開。

2、黑魚改刀沸水撈出,放入滷湯10分鐘左右。

3、黑魚裝盤,加入少許的原汁滷湯,魚身上撒上紅椒沫、香菜沫。

豉油黑魚:

配  料: 黑魚、蔥、姜、紅椒。

操  作: 1、黑魚洗淨切金錢段後用酒、鹽、豆瓣醬略醃。

2、配料蔥、姜、紅椒切絲備用。

3、醃好的黑魚加保鮮膜入微波爐高火四分鐘,取出後將配料放在魚上。

4、加少許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燒熱加油燒到十成熱澆到魚上就好了

怎麼做簡單的魚又好吃

5樓:陳璐燕

做法一:酸菜魚

可以去超市買削好的草魚魚片(魚種可以自選)和酸菜調料,辣度也可以自選。買回來之後,只要將魚洗乾淨,然後按著調料進行烹飪即可,最後可以加點熱油燒好的辣椒油,經濟實惠,簡單又好吃!

做法二:紅燒魚

可以從市場挑選一條活魚,讓賣家殺好,回來洗乾淨,紅燒魚的調料家裡都有,比如說蔥薑蒜,醬油,鹽等。將鍋燒熱,煎魚,等到一段時間加水,黃酒,醬油,鹽,蔥薑蒜紅燒,待差不多的時候,盛起來即可!做紅燒魚最重要的是剛開始的煎魚,魚皮不能煎破,最後的時候撒點小蔥,好看又好吃!

做法三:清蒸魚

清蒸魚可以選擇鱸魚,鱸魚刺特別少,蒸完之後,味道特別鮮,做起來也非常簡單。選擇一條鱸魚,魚身兩面要橫切幾刀,然後塞點薑片和蒜子,蔥段塞在魚肚子裡,上開水蒸六分鐘關火,虛蒸五分鐘。取出後撒蔥花。

取適量食用油燒熱。澆在魚身上,淋上蒸魚鼓油。就可以食用啦!

做法四:剁椒魚頭

可以選用草魚魚頭,將魚頭洗乾淨,特別是魚鰓,裡面很可能摻雜有泥,準備好剁椒,蔥薑蒜(燒魚離不開的三**寶),將姜切絲放入魚頭,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和料酒,最好醃製20分鐘,醃好之後在魚頭上蓋上剁椒,在熱水上蒸10分鐘,在將蔥薑蒜撒在魚頭上,最後出鍋的時候,也需要淋上一大勺熱油,使魚更有味道一點,最後在加少許的魚露提味!

魚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魚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培根2片 洋蔥50克 雞蛋1個 蛋黃醬50克 黃芥末醬10克 檸檬半個 只要外面的皮 三文魚150克 土豆1個 麵包屑65克 帕瑪森乳酪碎30克 黑胡椒粉適量 橄欖油100克 做法1 培根和洋蔥切碎,檸檬用擦絲器擦下表皮備用。2 培根碎放入煎鍋中煎至焦香,之後取出培根。3 鍋中留著煎培根剩下的油...

扁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昌扁魚怎麼做好吃

扁魚整治乾淨擦乾水份,於兩邊的魚背上各斜剞上兩到三刀,蔥挽結,薑切片,蒜切片 步驟 2 鍋用生薑片擦拭一遍後,上火,等鍋熱透後,倒油,六成熱時,放入扁魚,中火煎,中途翻一次身,將兩面的魚皮都煎成微呈金黃色 步驟 3 往煎好的魚上淋上料酒,加入醬油 糖 雞精,倒入足量的水沒過魚身,放入蔥 姜 蒜,大火...

剁椒魚腩怎麼做,剁椒魚腩怎麼做好吃剁椒魚腩的家常做法圖解

魚腩 一斤 剁椒 適量 姜 適量 蔥 適量 蒜適量鹽 適量 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做法1.食材 魚腩,剁椒.2.魚腩加酒,醬油,油醃了制半小時.3.醃好的魚腩內加入薑片,蔥段,剁椒,鹽.4.上鍋蒸五分鐘.5.蒸好的魚腩.1 剁椒魚腩怎麼做好吃 剁椒魚腩的家常做法 1.主要材料 魚腩,米酒,魚露,剁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