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掛麵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2023-02-18 12:55:05 字數 6097 閱讀 4696

1樓:名牛無悔

主料瘦肉。

150g掛麵250g

輔料萵筍葉子。

少許步驟。1.豬肉切丁,剁成肉末。

2.萵筍葉子洗淨。

3.薑切片,從切片。

4.肉用澱粉抓過。

5.油燒開,放姜、蔥爆香。

6.放肉末,翻炒。

7.放郫縣豆瓣,翻炒放鹽、花椒粉、味精。

8.放水燒開。

9.取另一個鍋,燒開水,下面。

10.萵筍葉子放入面裡。

11.好了出鍋,擺盤。

掛麵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7種自己選吧: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松,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米(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最簡單的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咖哩牛肉粉、面(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哩、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面(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粉。不加粉,就是咖哩牛肉湯。

七、最簡單的紅燒牛肉(粉、面)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然後水開下粉、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加紅燒牛肉。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做湯麵還是做醬拌麵了,如果是湯麵,那就用蔥+醬油+醋+鹽+肉湯(或者是調料包)+辣椒(按個人口味)放入碗底,加入煮好的面就行了,簡單而且很好吃!注:還需要加入幾滴芝麻香油!!

拌麵的話就簡單了,只需要買一瓶上好的辣醬或者牛肉醬即可!別忘了煮麵的時候加一點青菜,味道好的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吃熱湯麵,用油炸下鍋放入水 ,水開之後下麵條放點鹽 ,在放點味精 ,也很好吃也省時間。

掛麵怎麼做才好吃又簡單

5樓:人渣

煮掛麵最簡單又好吃做法,掛麵煮熟過涼。蒜拍成泥加醬油味精香蔥未香油調汁,倒入過涼的掛麵中即可。

6樓:終極鬥士

主料1人份。

雞蛋1個。掛麵100克。

輔料植物油5克。

白醋3克。生抽6克。

辣椒油6克。

豇豆20克。

細香蔥1棵。

食鹽2克。步驟1荷包蛋煮掛麵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原材料。

步驟2荷包蛋煮掛麵的做法**。

平底鍋里加入適量油,打入雞蛋,撒上少許鹽。

步驟3荷包蛋煮掛麵的家常做法。

煎好一面翻一面再煎,再撒上少許鹽。

步驟4荷包蛋煮掛麵的簡單做法。

加入適量開水。

步驟5荷包蛋煮掛麵怎麼吃。

下入掛麵煮熟。

步驟6荷包蛋煮掛麵怎麼做。

小蔥切成蔥花,酸豇豆切成末。

步驟7荷包蛋煮掛麵怎麼炒。

將適量生抽、少許白醋、辣椒油倒入碗裡。

步驟8荷包蛋煮掛麵怎麼煮。

盛入麵條和荷包蛋,撒上蔥花和酸豇豆末。

一碗普通的掛麵,怎麼做才好吃

7樓:網友

1、蔥油拌麵

食材:掛麵、香蔥、生抽、老抽、白糖、食鹽。

做法:1、將香蔥洗淨,一部分切成長段,一部分切碎備用。2、調一碗醬汁,取一隻乾淨的小碗,碗中加入四勺生抽、兩勺老抽、兩勺白糖、少許食鹽,攪拌均勻。

3、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切好的香蔥段爆香,再把調好的醬汁倒入鍋裡,燒開即可。4、鍋燒熱水,水煮沸後下入掛麵,煮熟後過涼撈出放入碗中。5、碗中淋入炸好的蔥油,再撒上適量芝麻、蔥花點綴即可。

2、酸湯掛麵

食材:掛麵、大蒜、辣椒麵、白芝麻、香蔥、生抽、食醋、食鹽、白糖、雞蛋、青菜。

做法:1、將大蒜切末、蔥切碎備用。2、調一碗酸辣醬汁,取一隻乾淨的碗,碗中加入一勺白芝麻、一勺蒜末、一勺蔥碎、一勺辣椒麵,起鍋燒油,油熱後淋入碗中,碗中再加入一勺白糖、兩勺生抽、三勺醋、半勺食鹽,攪拌均勻。

3、起鍋燒水,水煮沸後下入掛麵,面煮熟後放入調好的酸辣醬汁中,再加入幾勺麵湯。4、煮了掛麵的鍋中放入青菜焯水,焯熟後放入碗中,再煎一顆雞蛋平鋪在面上即可。

3、陽春麵

食材:掛麵、香蔥、生抽、香油、胡椒粉、白糖。

做法:1、起鍋燒水,水煮沸後下入掛麵,煮熟後撈出過涼水備用。2、香蔥切碎放入碗中,再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香油、半勺白糖、少量胡椒粉,加入煮好的掛麵,再加入幾勺麵湯就可以啦!

8樓:上古天真啊

掛麵是一種非常日常的食品,因為其製作比較簡單,而且易於儲存,所以它的成本相對來講非常之低,是一種可以儲備在家裡面,以便於平時用來當做應急食物的一種非常好的食品。

掛麵跟方便麵不同,方便麵是油炸的,相對於方便麵來講,掛麵更加健康一些方便麵由於是油炸的,所以富含著更多的油脂跟熱量,是一種公認的垃圾食品。

而如何料理一碗好吃的掛麵,這也是一門學問,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一樣東西,掛麵非常便宜,如果可以把掛麵做的好吃,那麼它就是一種非常經濟的食物。

要把掛麵做的好吃,首先你必須要做好湯底,一般人只直接用清水來煮掛麵,這樣的掛麵雖然可以吃,但是並沒有說特別好吃。而如果你願意花一些功夫煮一鍋骨頭湯,或者是老雞湯,用這一些湯底來做掛麵的湯,你就完成了重要第一步。

9樓:命中註定的

原料:清水。

掛麵香蔥。辣椒麵雞粉。

生抽香麻油。

鹽步驟:1.香蔥洗淨切成蔥花。

2.鍋裡燒開水,放入掛麵;

3.煮開後3-4分鐘,等到掛麵煮到透心(即中間沒有白色)

4.拿一個碗,放入鹽、雞粉、生抽、香麻油、蔥花、辣椒麵,衝入煮麵的湯。

5.將湯麵撈出放入湯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秘訣一:煮水時別忘了加鹽。

在鍋中加少量食鹽,大概一斤水加15克鹽,這樣煮出來的掛麵才不會糊爛。

秘訣二:煮麵的水不要太開,宜中火煮麵。

掛麵本身很乾,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裡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掛麵均勻受熱。

秘訣三:掛麵下鍋的時間要恰當。

煮掛麵鍋中的水剛冒氣泡時就放掛麵,攪動幾下後蓋上鍋蓋,水開時放點涼水進鍋,稍煮即可。這樣煮掛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湯,比較好吃。

秘訣四:辣椒麵、蔥花、香麻油必不可少。

不愛吃辣的可以不加哦,不過這幾樣佐料能夠很好的調出香味。

秘訣五:愛輔料的人,這些也可以一起去煮。

輔料:雞蛋、青菜、培根片、火腿片、火腿腸、瘦肉、泡菜等。

雞蛋:把雞蛋打散後加入鹽,直接倒進鍋裡,火開大,直接煮成一坨。如果擔心太散,就用一個大湯勺放在鍋中,將雞蛋磕入湯勺即可;

青菜:利用撈出面後剩的熱麵湯燙一下就可以;

培根片/火腿片/火腿腸:直接切開,或者用熱油煎一下;

瘦肉:瘦肉切丁或者絲,醃製一下;油燒開,加入蔥花爆香,然後把醃好的瘦肉倒進去炒變色就行,弄好了放旁邊盛好;

泡菜:超市裡買的小包裝,直接加進去就行;

超市買的普通的掛麵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命中註定的

一碗清湯掛麵。

材料掛麵1人份、香蔥、辣椒麵、鹽、雞粉、生抽、香麻油做法1、準備材料;

2、香蔥洗淨切蔥花;

3、鍋裡燒開水,放入掛麵;

4、煮開後3-4分鐘,煮至透心;

5、取一個碗,放入鹽、雞粉、生抽、香麻油、蔥花、辣椒麵,衝入煮麵的湯;

6、將掛麵撈出放入湯碗中,拌勻即可。

小訣竅* 煮掛麵要用寬水,即水量要夠,煮出來的掛麵才清爽;

* 辣椒麵、蔥花、香麻油必不可少,如此清淡的一碗麵能夠好吃也許就是ta們調出來的香味;

* 掛麵可以換成桂林米粉、河粉、年糕,煮法一樣;

* 丟幾片青菜,或幾條肉絲,又或一粒雞蛋,一起燙熟也不錯,增加點營養系數。

生菜肉片掛麵怎麼做好吃

11樓:植物網

食材明細。

主料掛麵適量。

生菜一棵。瘦肉50g

生薑一片。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生菜肉片掛麵的做法步驟。

1所有食材。

2瘦肉清洗後切成薄片,加適量鹽,醬油,花生油,一片量的薑絲醃製5分鐘;生菜清洗乾淨備用。

3鍋裡燒開適量水,水開後把掛麵煮至八成熟,撈起過冷水備用。

4繼續燒開適量水,水開後把過了冷水的麵條加進。

5再把肉片加入,燒開後繼續大火煮半分鐘左右。

6最後加入生菜。

7再次燒開後加適量鹽,醬油,自制蝦皮味精調味便可。

小竅門1.煮過的掛麵過一遍冷水,煮出來的麵條才勁道些而且不粘。

寬掛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主料寬麵條300g,黃豆100g,白菜200g,番茄100g,豆腐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韭菜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炒鍋放油,放入泡好的黃豆炒3分鐘。

2、再放入白菜炒軟。

3、加鹽和五香粉調味。

4、再放入番茄炒出紅番茄汁。

5、再放入豆腐粒燉兩分鐘。

6、加適量水煮熟寬麵條,在撒上韭菜。

7、再淋上香油,美味的面就好了。

寬麵條還能做好吃的油潑面哦!

1、油,鹽,蔥花,辣椒粉,雞精,青菜,步驟準備好上述所需食材,買來的青菜挑洗乾淨,蔥切成蔥花備用,鍋內的水沸後加入青菜,麵條,煮好後,瀝乾水份,倒入在碗內,再依次加入蔥花、鹽、雞蛋,辣椒粉(辣椒粉根據個人來適量加入),鍋內燒熱油,倒入在麵條碗內拌勻即可。

2、把肉片跟辣椒(辣椒切絲或片)用油和醬油炒一下,把小白菜切成絲,雞蛋煎成煎蛋備用。麵條煮成六七分熟的樣子撈出來用冷開水浸涼,瀝乾水分。鍋裡放油,油熱後把先前準備好的肉片炒辣椒、白菜絲先炒一下,再把瀝乾水分的麵條倒進去一起炒個幾分鐘,最後盛出來把煎蛋放上去就可以吃了~

3、湯麵,很簡單,也是先把肉片用辣椒用油跟醬油炒好(最好放一點水燜煮一會兒,蓋交有湯的話麵湯更有味道)做成蓋交~雞蛋可以隨你愛好做煎蛋或水煮蛋~麵條煮到七八分熟的時候,放入洗淨切好的白菜,再煮一會兒,盛入麵碗,倒入做好的蓋交和雞蛋,就可以吃拉做好了加點香油。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經學會寬麵條怎麼做好吃了!不過,麵食一直都是深受大家喜歡的!自己做的麵條一定更加有味道,還能自己調製麵皮哦!

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去試一試了呢!快去把面和好,將調料準備好,做一份美味的寬麵條,讓大家嚐嚐你的手藝!

掛麵怎麼做好吃?掛麵怎麼做比較好吃

清湯麵 在碗底放好鹽 香菜 蔥花,滴幾滴香油,放少許山西陳醋,把煮好掛麵的湯直接澆裡去,少放點掛麵,吃起來來很有胃口的。如果喜歡吃羊肉的話吧涮鍋時候的羊肉片加一點,喜歡雞蛋的就打個蛋花,但一定不要太多。我跟所有人都這麼推薦 你可以試試。還有 蛋炒方便麵 用料 方便麵 雞蛋。做法 1 先煮開面,然後撈...

泥鰍掛麵的做法步驟圖,泥鰍掛麵怎麼做好吃

泥鰍燉掛麵用料 泥鰍300g 掛麵200g 雞籠山辣椒醬 兩勺蔥,姜,蒜 適量老抽生抽 適量料酒適量鹽 適量泥鰍掛麵的做法 泥鰍去腸,洗乾淨血水,用開水燙一下再用涼水沖洗掉黏液。忘了拍照。蔥薑蒜切好 鍋裡放油適量,燒熱後放入瀝乾水分的泥鰍。不要用鍋鏟亂鏟,防止碎掉輕輕晃動鍋,粘住鍋的用鍋鏟輕輕剷下,...

掛麵是怎麼做的?手工掛麵是怎麼做的

純手工空心掛麵味道鮮美可口,煮時耐煮耐泡,綁把成型,攜帶方便,是老 幼及病人 產婦喜愛的方便食品。現將其製作方法簡介如下 1 和麵,春秋兩季每公斤麵粉放食鹽50克左右,夏季放60克左右。冬季放30 40克,食鹽先溶解成鹽水後再和進面中。和麵時,不能和得過硬或過軟,要反覆用力揉和。直至不粘手,不粘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