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的婆婆住一起,都有那些感受

2021-08-20 23:01:42 字數 5521 閱讀 4633

1樓:旌濤拍岸

婆婆住在一起有種踏實的幸福感!也許是我和老公都在外地,只有每年的寒暑假才能回婆婆家小住,每次我都盼著早點回婆婆家晚點回來。

2樓:唐小糖

和公婆住在一起,那日子簡直就是舉步維艱。

自從我結婚以後,就沒有過過一天安穩的日子,我婆婆是很強勢的一個人,只要她在家裡,我做什麼事情都要按照她的標準去做,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一個丫鬟一樣,她說什麼就得是什麼,不然就生氣。

婆婆生氣的時候也不跟任何人發作,就一個人生悶氣,一天到晚拉著一張臭臉,好像別人都不知道她生氣了似的。婆婆只要一生氣,全家的氣氛都跟著壓抑,那麼多年,我每一天過得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就惹怒了這尊老佛爺。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能夠和婆婆相互照應,同時也說說自己的心裡話。

4樓:汽車小靈童

我感覺挺好的啊。婆婆可以幫助我們照顧一下子孩子。並且我和婆婆沒有矛盾。

5樓:**加速度

如果婆婆幫你帶小孩的話,會讓你感到比較輕鬆一點。如果跟婆婆相處的不好,會讓你比較難受。

6樓:久原老師

感覺很拘束,每天下班回家吃完飯就呆在自己的房間裡,沒太多話講,總覺得彆彆扭扭的。

7樓:谷小茶漫世界

跟自己的婆婆住在一起,由兩個人的磨合變成了三個人,應該有很多矛盾產生。

8樓:影子

現在我兒子四歲了,大部分都是我婆婆帶,帶的很好,很衛生。平時教育孩子什麼的,婆婆也都是聽我的,配合我。在家裡洗衣服做飯都是婆婆搶著做,即使我休假,也不讓我動一下家務。

當然,作為兒媳婦,也要回報婆婆的。平時只要我有空,都會開車送她去買菜,陪她逛街逛超市,給她買衣服化妝品什麼的。也會陪她聊天,給她推薦好看的電視劇什麼的。

9樓:有知居

‍‍首先,婆媳矛盾是一個上古時期就存在的的難題。在一起住了就難免會有爭執。如果是為了方便照顧他們,經濟允許就在附近租個屋子,方便照顧。

其次,你的生活習慣或許你老公可以容忍,但公公婆婆不一定可以,從而就會產生矛盾。‍‍

10樓:寶寶96556烙蹤

自我進了這個家門,婆婆便辭去了擋車工的工作,專門在家服侍我和孩子。我倆個孩子都是剖腹產,婆婆一直守候在我身邊,端茶送水、擦洗身子都是婆婆做的,沒有一句怨言,我感覺她就是我的媽媽。給我做好吃的,晚上跟我睡一個房間幫我帶孩子,出了月子四個月都不讓我踫冷水和洗衣服。

11樓:大馬

我和婆婆住一起,時間長了感覺要崩潰,會壓抑,嚴重代溝。婆婆是個很省沒見過世面不識字也特別不講究衛生老人。我生的龍鳳胎寶寶,很小時她來幫忙帶了,一來,她講她不做飯菜,在老家,公婆每天下午兩三點吃飯,每天吃不完的菜湯粥,非讓我吃下,我講,肚子飽了,再吃,對胃是一種傷害,有時急了,講,要吃你吃,別叫我吃。

婆婆對水很省,捨不得用,洗的碗,放一點水只清一遍,絕對不用流水清,與她吵了好多次,用流水清碗,就不聽,不讓她洗碗,還生氣,說我嫌棄她。

12樓:消化

每當我說我老公幾句,她在場的話總是護著兒子幫兒子說話,說我一張床二個人,好不倒那兒去。和婆婆住在一起,年輕人想放蕩都放蕩不了,處處都得節制,否則會讓婆婆說輕浮。婆婆總是看不慣我吃飯看手機,花錢大手大腳,每當這個時候她總要嘮叨幾句,罵我:

“吃沒吃相,站沒站相”,婆婆的講究總是那那麼多。不過這幾年我也習慣了,我玩我的她說她的,我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畢竟婆婆的嘮叨也沒有什麼惡意,忍一下只當什麼也不曾發生,一家人和和氣氣最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一年多,我在他們家沒做過幾頓飯,沒洗過幾次碗!感覺挺幸運的,我婆婆為人處事也都很好,讓我覺得遇到好婆婆了,後來我懷孕準備寶寶的東西,婆婆就給我錢,或者陪我一起買東西他付錢,其實我婆婆她不問我們要錢,反而有時候會給我錢買衣服啥的!有時候我推辭也沒用,後來我也就只能拿著,逛街的時候給她買點東西什麼的,我和我婆婆沒有紅過臉,有時候有什麼不喜歡的我會說出來,不會憋在心裡!

14樓:曉淡

我婆婆從我懷孕的時候開始過來照顧我們,和我們一起住,到現在5年了,覺得還挺好。我婆婆很勤快,很樸實,對我也很好。我懷孕的時候每天早上我婆婆都會早起給我做早餐,還給我準備好湯和水果點心帶到公司去吃。

15樓:知61006掀鞠

自從有了小孩,婆婆就來幫忙,公公繼續在家務農。本來是來幫忙帶孩子,結果婆婆成了主角,一切她說了算。我是孩子媽媽,我的孩子應該怎麼帶,應該是我說了算,老年人可以從旁協助提點,怎麼能變成她說了算?

她自身定位就是個錯誤,但是當時我年輕了,對帶孩子是從零開始,對婆媳關係定位也只從孝順,尊重出發,所以讓自己處於被動位置。

每天都跟自己的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是很什麼體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做飯,家務想做就做,不想做就放著婆婆來,帶孩子也能有時間放鬆一下,不要去考慮他們的缺點,只要不過分就忽略吧

17樓:尹朶月

我就是結婚後和公婆一直一起住著的,那酸爽,那感受頗深呀!在剛結完婚時,還沒有孩子,平時上班還好點,如果到週六週日時候,我和老公都愛睡懶覺,一睡就睡到十點十一點都不想起床。可是婆婆起的很早,她就在外面收拾東西,七八點鐘做好飯了,就直接推開我們房間的門,喊我們起床吃飯,我們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磨蹭著起床呀!

前幾天,婆婆還把物件的**給剪了當桌子的抹布用,我都不知說啥好。唉,總之,不同觀念,不同生活習慣,大家都沒有對錯,只不過是時代不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互相理解唄。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幸運,遇到一對非常好的公公婆婆!我在家從來沒做過飯,沒洗過碗,衣服脫下來婆婆就給洗了,公公經常給倒騰好吃的。二老都特別寵我,在家從來沒讓我感到尷尬過,我也特別感激他們!

19樓:草草草黴

煩,我不但和公婆一起住還有小叔子。整天就是煩不想看見他們,生活沒有一點樂趣了。度日如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二婚,帶了一個兒子來到現在的家已經四年了,個人感覺跟婆婆住挺好的,婆婆上午上班下午帶孩子,能給我帶孩子我就萬福了,婆婆心眼不壞,就是愛嘮叨,嘮叨我就聽著,只要不過分我都不會說什麼,婆婆家裡大事都跟我商量,婆婆從來不參與我們小兩口的事,我下班早有空就做做全家人的晚飯,吃完飯就和婆婆帶著兩個娃出去散步,公公在家加洗碗,關鍵婆婆對待我的帶過來的孩子跟親孫子一樣。我上輩子是拯救了銀河系嗎?才讓我遇見老公這麼好的一家人。

個人總結人還是得相互尊重才行!

21樓:uc雪

結婚前太單純並沒有想太多,總覺得嫁個好男人就行了,懷孕後在婆家待著,一大家子人還有老公哥哥一家每次到飯點都磨蹭蹭的,我又餓的快不去做吧自己餓做吧那麼多人無從下手,哎總之一言難盡自

22樓:匿名使用者

糟糕的體驗,雖說你會吃現成喝現成,可是作為媳婦在這種氛圍下就感覺是做客沒有家的感覺!如果媳婦什麼都做,就會被當成理所應當沒人會感恩你的付出!生孩子十月艱辛,一朝分娩鬼門關過,人家覺得你是應該的,你是女人就該生孩子!

孩子下來,你要工作掙錢,孩子自然得需要公婆照顧,這時候你得感恩,因為孩子是你的,他們幫你帶的!一朝你和老公不合,他們會第一時間跳出來把孩子拉到自己那一邊,恬不知恥說,要走你自己走,孩子我們家的不能走,要是還有親戚朋友的,那日子別提多慘!寫著寫著,發現自己好強大啊,在這樣的家庭,我活的還挺滋潤,現在不要他們帶孩子了,自己做飯吃,我一直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孩子是因為工作沒辦法!

現在想用這個威脅我,沒門!我就是累死也不求你,我鬼門關有兩趟才有你們的兒孫滿堂,我還沒邀功呢!女人要自強!

23樓:喜歡虐文文的我

老公在外工作半個月回來一週,基本上自己獨自跟公婆在一起生活,懷孕了也不幫忙洗衣服沒做飯吃,都是自己解決,好不容易幫忙收拾了巴掌大房間就要在那裡說頭髮多,這不好那不好,很煩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壓抑,鬱悶,心累,感覺吃飯都不消化,沒條件只能住在一起,兒媳千萬不能和公婆住在一起,因為人家沒當你是一家人怎麼看都順眼。

25樓:你自己理解冷

壓抑,煩躁,婆婆是個喜怒無常的人,上一秒還跟你笑,下一秒就像你欠她幾十萬似的,不知道怎麼就惹到她了,感覺要瘋了的節奏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回老公家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兩個多月,很多年沒瘦下來的我從112斤瘦到90斤,回到孃家我奶奶都要掉眼淚了,奶奶說我都瘦到脫相了

27樓:緣春柔

我和老公都40了,感覺公公婆婆還把我們當孩子管,婆婆比較強勢,也固執,她說什麼必須按她說的做,不然她會一直說,為了家庭和睦一般我們都會照做,有時候肯定會覺得委屈和難受,不過想想她要把自己氣病了,我不還得照顧她,所以還是我受著吧!公公婆婆人還是挺好的,家裡什麼都不讓我們操心,每天回家都能吃到各種花樣的飯菜,還幫我們帶孩子,給他們生活費也從不花,全給孩子存著,還經常給我買水果,給孩子買衣服,玩具,零食,就是因為有他們老公越來越懶了,除了上班什麼都不做……

28樓:樂樂家的乖貓

公婆離得遠,一年見不到一回,倒是我自己爹媽不省心,最近我爹放著自己的電梯房不住非要來我家,還不是商量的口氣。

我家就兩間臥室住不下,睡沙發也得住,跟他說不方便,那也得住。我一想他來了我們睡覺就得關門,天熱在家穿衣服也是問題,他睡客廳我們兩口子想親熱一下都是問題。哦,我媽還說他住我家她就不來了,前幾年他倆分開了,我都服了,我這才過了幾年自在消停日子,不折騰我沒有存在感。

29樓:匿名使用者

幹什麼都不方便,想跟老公撒個嬌幫我倒杯水都不行,怕他們說我懶,孩子磕著碰著了就說我,卻沒人問我又帶孩子又煮飯做飯的忙得過來嗎?只會在菜還沒熟時說我煮太慢,他們餓了,

平時我煮菜快的時候,他們回來不也慢慢悠悠拖到8點才吃晚飯,神經病啊

30樓:一袖暗香散

把家當旅館~下班不想回家,週末也不願在家呆╮(╯_╰)╭

和婆婆與小姑子住一起是什麼感受?

31樓:寶寶61279剛眾

作為男生,我也曾思考過這樣的問題,怕我另一半在和我家人一起住的時候會有委屈,我認為和婆婆與小姑子一起住,最大的不適就是和婆婆有代溝,聊不到一起去,又對婆婆有敬畏,會感覺到不自在,有好多約束和限制。

32樓:小月有愛

我覺得不太好相處,因為婆婆本來和兒媳之間就很難和諧相處,會有很多問題,而且小姑子和嫂子之間也是會有一些矛盾的存在,而且在一些看法上也會有很大的不同,感覺住在一起會有矛盾。

33樓:藍夜槐

可能會覺得有一點點受拘束,因為和婆婆和小姑子住在一起,自己的行為舉止可能不會顧及他的,而不會太自然。

34樓:熙熙

和婆婆,小姑子住在一起,會感覺特別的憋屈,特別的不順心,因為婆婆和小姑子畢竟是老公這邊的人,你畢竟要對他們客氣一點,不能太放縱,自己的家,也不能全身心的放鬆。

35樓:辰星

有點小心翼翼,而且也有一點不舒服,因為在婆婆面前怕做錯了什麼事情,惹她不開心,而且事情也比較多,小姑子和嫂子之間很容易有矛盾發生,這樣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老婆不願跟婆婆一起住怎麼辦,老婆不願跟婆婆一起住怎麼辦?

最好不要在一起。因為婆媳關係是中國幾大難以調和的關係之一。如果住在一起,磕磕碰碰很難免,經常是你夾在中間為難。所以哪怕對門或者樓上樓下都可以,就是不要住在一套房子裡。那就不要一起住,其實真的不要住一起,天天在一起容易有矛盾,你作為老公不好調解,而且會很累。距離產生美,夫妻都這樣,更不要說婆媳了!那就...

跟婆婆住好嗎,與婆婆住在一起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1.公婆年紀不大。公公不來,婆婆也不會長期住的,她放不下家裡2.那就順從婆婆,你說了她善良老實,爭取婆婆接受你的意見和建議,就不會讓你男友不高興了 3.這個看你自己了。你認同他的觀點你就伺候他。4.媽媽當然疼兒子,你的媽媽也疼你 5.代溝肯定有。矛盾就看你們如何相處了。他媽媽善良老實,你嘴巴厲害,說...

我今年二十六了跟老公才結婚,跟婆婆一起住,我特別煩,現在月了,可天天我的心情不好,我壓力特別大

哈,妹子悲劇啦,不是每個人男人既要孝順父母又要體貼老婆,男人得有主見,不能受兩邊人的影響,慢慢熬吧,不行再找個男人吧,下次要擦亮你的眼睛 您這些問題我推薦你看看臺灣蔡禮旭老師幸福人生講座如何做一個如法的好人。從家庭關係到工作生活教育子女方方面面都很有見解。希望您能看 完,肯定會有幫助。其實是你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