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不願跟婆婆一起住怎麼辦,老婆不願跟婆婆一起住怎麼辦?

2022-03-26 01:45:00 字數 5882 閱讀 3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在一起。因為婆媳關係是中國幾大難以調和的關係之一。如果住在一起,磕磕碰碰很難免,經常是你夾在中間為難。所以哪怕對門或者樓上樓下都可以,就是不要住在一套房子裡。

2樓:

那就不要一起住,其實真的不要住一起,天天在一起容易有矛盾,你作為老公不好調解,而且會很累。距離產生美,夫妻都這樣,更不要說婆媳了!

3樓:美美達涼菇

那就不和婆婆一起做唄

4樓:中幻露

婆媳之間問題必須處理得當

5樓:湖南法拍網

首先你要清楚為什麼不願意和婆婆住,是不是有什麼你不知道的事情, 家庭關係一定要擺正,跟你過一輩子的人絕對是你老婆,而不是你媽。 跟你媽過一輩子的人是你爸。

媳婦不願意跟婆婆一起住,我該怎麼辦

老婆不想和婆婆一起住怎麼辦

6樓:

這個主要是你老婆的和你父母之間的關係問題了。

我還是大學生,還沒有畢業,但是我也想過類似的事情,我說說我的想法,看看合理不?

我覺得,作為晚輩,肯定是要多考慮長輩的,你的想法很好,「不浪費父母的精力」,我想,如果你們搬出去父母心理肯定不舒服,照你說「都比較謙讓」,所以呢,談話是可以解決問題的。

首先,是你的妻子。

你老婆明事理,只是「不想動不是自己家的東西」,這個問題呢就有點不正確了,她是你老婆,那你家就是她家,你家的東西當然是她的咯,給公公婆婆在用的東西當然是主要是公公婆婆用,但是,問一聲如果父母同意那也可以用啊,當然了,父母肯定疼兒子兒媳的呢,小輩嘛!另外,長輩那就要多照顧點,所以啊多讓父母安心放心就可以了。

然後是你的父母咯。

我覺得,作為長輩,不應該過度的謙讓,謙讓是好,但是過度了就看起來有點假了,好像是在討好媳婦一樣,所以,對於你父母來說,在一些小事大事上,在媳婦能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可以找媳婦幫幫忙,那樣媳婦就會覺得自己有事情做,公公婆婆需要自己,相信自己。但是不能過多哦,要不就有了「什麼都指使我做,好像我是奴隸一樣」的感覺了哦。

橋樑是你。

你應該做橋樑的作用,在開始的時候你巧妙的引導應該是很有幫助的,有空的時候和老婆一起陪陪父母聊聊天看看電視,出去旅遊旅遊。找些父母想聊的話題,同樣也說說你的工作和老婆的工作、生活習慣,這樣大家就慢慢了解理解咯。

這些說起來是有點輕鬆,但是我知道要做起來就有點難了。呵呵,不過應該還沒有難道不可實現的地步吧,所以,我覺得還是可行。

不知道我這個沒有結婚的大學生給你的答案怎麼樣。呵呵,純屬個人見解。

7樓:狗媽

首先你得讓你老婆明白,和你結婚就必須得面對你家人..因為你的父母也成為了他的父母,說什麼不習慣不這個不那個的都是藉口.也許剛開始是不習慣..

也不能一輩子這樣..你們以後一起生活的路還長呢..不能一直這樣吧?

難道你們結婚到將來要一直躲著你的父母?你父母會傷心的 知道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自己著想,因為以後婆媳處起來相當難,你要受很多夾板氣,還是搬出去住。租房子花不了多少錢,你可以跟父母說是你的意思,不要讓你父母對你老婆有看法。

9樓:

讓你外婆和你父母住,你住現在你外婆的房子。

最重要的是和你家人都要溝通好,這是你的責任,沒有人能幫的了你

10樓:康農繆迎曼

婆媳關係不好,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特色,其實可以多溝通,消除與對方的隔閡,真心為對方著想,畢竟也是父母父母也不要太苛刻嘛,理解現在年輕人。

其實最好還是分開住,畢竟家裡面有老的(如果處得不好的話)可能影響夫妻感情

如果老婆不願意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一起生活,應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住感情會更好,星期天有空了再相聚一起吃個飯,比你天天住在一起好很多,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起生活 到最後頭疼的是你啊 即使不為老婆為了自己也不要一起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生活,常回家看看

老公一定要和婆婆一起住怎麼辦

14樓:

婆復媳關係確實很難相處制,兩代人之間的觀念差異太大了!由於婆媳不合導致離婚的也很多。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與父母分開住。

現在的媳婦跟以前沒法比了,不可能像以前的媳婦一樣逆來順受的。

從你上面的描述來看,如果你將來跟婆婆一起住,肯定沒有好日子過。現在你老公態度這麼強硬,他根本就不在乎你的感受!建議你跟老公好好談談,跟他說如果同住的話,肯定會產生很多矛盾,對大家都不好。

其實你老公有更好的選擇,他可以把她媽媽的住處安排在你們附近,方便他照顧。同時明確表態你是不會同住的。現在要改變現狀的是他,找事的是他,真的離婚也是他的責任。

當然如果你可以處處忍讓,受得了委屈,放棄尊嚴的話,也可以選擇跟婆婆同住。

我們的幸福把握在自己手中,是自己選擇的結果,不是別人給的。要對自己的幸福負責!對於無法忍受的生活狀態要勇敢說不!

令人受害最深的不是悲慘的遭遇,而是「默許」那些遭遇發生的自己身上。

15樓:一半生人

就算是倆人都bai是相見好,同住難du,同食更艱難,更zhi

何況是婆媳,自古dao這婆媳關係就是一專大難題,好難解決的,屬現實既然這樣了,為了自己及肚子裡的寶寶著想,建議你還是回孃家住,畢竟現在的敏感時期,孕婦的身心健康對孩子來說太重要了,等孩子出生了再說,婆婆怎麼說就由著她,不要往心裡去。如果你老公不理解你,那也沒法,這日子也沒法跟他過了!分了就算了,一了百了!

16樓:笑笑百態

你肯定會和婆婆在一起住的,作為男人,是不可能拋棄自己的母親,哪怕拋棄你內這個老婆。這話說的可能你不容愛聽,但是這是事實。不要說母親是養育自己的人,陪伴自己一生的還是老婆,你要明白的是,這個陪伴的人,可多得是啊。

我的建議,還是離婚吧,如果你們真的相處不來。

17樓:錦繡數碼城

你首先也要考慮你老公的感受,但是你提前說好,她有了補償買了新房就趕緊版搬走,不住

一起權,住一起的時候,你做什麼,你婆婆都不許說,看不慣,可以走,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就離,告訴你婆婆,如果離婚,是因為你介入我們生活的原因

18樓:

即便婆婆不能和媽媽相比 也是應該在婆婆家裡的 畢竟你和老公結了婚就是婆婆家的人了啊 總不能在孃家呆一輩子的啊 再說你這樣會讓外人誤以為婆家不肯照顧你的 肯定會影響婆婆和你的感情的啊

19樓:水晶湖郡換手機

最好不要住一起 沒住一起矛盾就很多 千萬別住一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你老公感情好就行。只不過家務事也得理性處理。要不以後會鬧僵

21樓:朗斯隔音闖天涯

像你這種情況太多了,其實年輕的公

公婆婆就不應該與兒子媳婦住在一起,住在一起 1、太不版方便 ;2、各看不慣各的權;

3、生活習慣不同也容易出現矛盾; 4、說話深淺都不行。

你也別生氣,生氣也沒有用,也不要與老公吵鬧,她畢竟是你老公的娘,老人做的在不對,你老公都會埋怨你的,你婆婆這麼年輕,你可以讓別人給你婆婆找點活幹,不太累的那種,給哪個單位打掃打掃衛生,或做飯的活,直接告訴你婆婆:我一個人帶孩子就可以了,有份不錯的工作,不累,你去是試一試,多少掙點零花錢,給你孫子買奶粉。

我建議自知之明的公婆最好不要與孩子住在一起,不要打擾小輩的生活,分開都省心,等老了身邊需要有人照顧的時候在於孩子一起住。

22樓:第三試驗站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是很難調和的事情,不過你要想開點,自己安慰好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購房,分開住,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如果媳婦不願和婆婆住在一起,但婆婆堅持和兒子住,該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就看這個男人怎麼取決了。他要是有孝心的話肯定一起住了,理由就是「老人家了…老了#%&」你可以試著住些日子,處得來就一起住,處不來和老公商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愛你的老公,就要·接受他的家人,這是必須的程式,祝你們幸福美滿!!!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問題不是和誰住?而是婆媳關係的體現。作為兒子,你必須要做橋樑,與媽媽和老婆分開談自己的想法、難處,站在任何一方都對你不利。相信自己能做好思想工作

為什麼媳婦不願意和婆婆住在一起

27樓:酸才逗蜜

婆媳之間,其實互相看不上, 是很正常的行為首先,對男方的態度上。對婆婆來說,兒子是自己從小一把屎尿拉扯長大的,突然間就來了個陌生女人,把孩子搶走了,肯定是不高興的。

對媳婦來說,其實也一樣,並不希望丈夫,對自己的愛,被別人分割其次,就親密關係來說,雙方其實都僅僅是因為男方的關係,強行扭在一起的,就是說,其實都對彼此是陌生人,加上雙方教育,成長,觀念的不同,對生活的態度其實是不一樣的,有了差異,陌生人之間,肯定就很難發展感情。

最後呢,有句話語,叫做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其實就是說,同性之間,其實多數時候,是有對比心理的,不論誰好誰壞,對比下有差異,肯定就有態度。

為什麼兒媳婦都不願意和公婆住一起

28樓:常山侯

這個應該是分時間段的。

新婚夫婦肯定不想和老人一起住,年齡代溝,生活習慣,分開少一些矛盾,多一些自由,不過建議距離不要太遠,一碗熱湯的距離正好,方便一起吃飯共享和適應短暫的親情。

婚後兩三年後,新鮮勁過了,孩子出生了,這時候,就需要老人過來幫忙照顧,住在一起方便照應,這時候也是婆媳翁婿感情交流的最佳時機。

轉眼孩子大了上學了,在孩子的生活、教育上,兩代人應該會有不同的觀念,所以應該分開,確保孩子能夠受到統一規範的教育和引導,必要時夫婦倆要吃點苦,獨立生活。

20多年過去了,孩子成家立業了,甚至孫輩們也不需要你照顧了,家裡空蕩蕩的,而老人則因年齡疾病喪偶等原因不適合獨立生活,就應該和老人一起住,照顧他們的起居生活和健康安全,既是反哺盡孝的時刻,也是示範給子女學習的時刻,因為再過幾十年,你也變成需要照顧的老人了。

父母慈子孫孝,家庭和萬事興。

29樓:文明泰山之光

性格不太相容,就跟貓和老鼠不能放一起養。還有年輕人都喜歡有獨立空間,不願被人打擾和監督。

30樓:匿名使用者

以傳統大家庭為模式的社會架構已經解體了,新的家庭模式已經變成夫妻為主體,一對夫妻再帶一個孩子的最主流。社會變化太大,老一輩與青年一輩代溝也非常大,青年人越來越有主見,生活習慣與老人不融合,而老人還停留在子孫繞膝那種幸福晚年的嚮往中,並且多半喜歡用自己的標準要求兒媳,生活中過多幹涉,住在一起住矛盾衝突太多。實際上不管是兩口人還是5口人,生活就是這樣,無所謂什麼有意思沒意思,就如老人們想到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兄弟姐妹總覺得很可憐,實際上他們的生活非常豐富充實。

如果觀念不融合勉強住在一起,或許你不寂寞,但是不可能不痛苦。

31樓:惡魔+天使de結晶

因為住在一起有很多的小摩擦,容易導致家庭不和。還有就是不習慣,不知道該怎麼和公婆和平相處。

3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住一起覺得公婆可以幫自己做完家務,現在的家電用品越來越先進,自己做家務也不費事了,所以不需要他們來了呀。

3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分開住又何嘗不好呢?

之前跟一位大爺聊過!60多歲了!

我對他問過這樣一個問題:我說你覺得是你兒子結婚了和你住一塊好還是分開好!(他兒子已經結婚了)

大爺說,雖然我不能代表別人,但是我還是覺得分開好!

後來聊半天瞭解到,原因很簡單!

我老婆不想跟婆婆在一起住還說讓他們搬出去或拿錢給我們租房我應

有的時候人在氣頭說的話你不要太再意的,你一個大男人就因為老婆可能在氣頭上說的這一句話就搞成這樣子,還揪住這句話不放手的。解決問題要解決問題的實質。你有沒有認真想過為什麼你們家出現婆媳不和的?他們的主要矛盾在 是否有解決這個矛盾辦法,如果有,你應該做的是怎樣解決矛盾,而不是為了老婆一氣之下說的這三個結...

婚後老婆不願意住新房非要跟我父母住一起!新房的一切都是新買的比我父母的好多了就是不願意住有一次

和你父母住一起是因為有人伺候,回新房還得自己動手 這個直接問老婆就行了 想孝敬父母,好事啊,多少女的不原和公婆住,你應問問老婆是不是這意思 你問問她為什麼啊?夫妻間要相互溝通 可能與你老爸有了關係 一般不都是你想伺候父母媳婦不樂意嗎?怎麼倒過來了 我結婚前跟爸媽住,他們很疼我。結婚後爸媽買了套房子,...

和老婆在一起沒感覺怎麼辦,和老婆在一起 怎麼就沒感覺了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五年!五年不都過來了嗎!認真考慮考慮,是聚是離最後決定權在你,多想想她好的一面!你還是離婚吧 免得倆個難過 看你有沒有喜歡的女人了 跟她好好溝通吧 時代在進步呀 嘗試些新的花樣和浪漫的氛圍,改變一下也許會好很多,首先從自己開始改變 製造點浪漫,去約會,或到賓館試下,找點新鮮感,或一起回憶下剛開始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