涇陽縣有幾個鄉鎮

2021-08-27 01:15:02 字數 1184 閱讀 9307

1樓:畢愛景雀風

涇陽縣轄12個鎮,4個鄉。

鎮:涇幹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三渠鎮、太平鎮、高莊鎮、中張鎮、興隆鎮、白王鎮

鄉:崇文鄉、龍泉鄉、蔣路鄉、燕王鄉

2樓:東門永安晁未

涇陽縣隸屬於陝西省咸陽市,戰國(前475—前221)晚期秦置涇陽縣,已有2200多年曆史。涇陽之名最早見於《詩·小雅·六月》:「侵鎬及方,至於涇陽」。

涇陽縣地處關中平原中部,涇河下游。縣境介於東經108°29′40″—108°58′23″,北緯34°26′37″—34°44′57″。全縣南北寬27公里,東西長37公里,總面積780平方公里。

涇陽縣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冷暖、乾溼分明,年平均氣溫13℃。

2023年5月,改變「政社合一」體制,實行政社分開,設立鄉鎮,人民公社事實上不復存在。鄉、鎮下設村(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下設村民小組。設立永樂、雲陽、口鎮、橋底4個鎮。

涇幹公社併入城關鎮,更名為涇幹鎮。全縣劃為涇幹、永樂、雲陽、橋底、口鎮5個鎮和王橋、白王、興隆、太平、中張、掃宋、燕王、蔣路、龍泉、蔣劉、雪河、姚坊、崇文、高莊、三渠15個鄉,8個居民委員會,538個村民委員會。

2023年7月,王橋鄉改為王橋鎮。

2023年,轄6鎮14鄉,8個居民委員會,321個村民委員會。

2023年,太平鄉改為太平鎮,三渠鄉改為三渠鎮,白王鄉改為白王鎮,高莊鄉改為高莊鎮,中張鄉改為中張鎮,興隆鄉改為興隆鎮。調整後,涇陽縣轄12個鎮、8個鄉。

2023年,撤銷姚坊鄉併入涇幹鎮,撤銷掃宋鄉併入雲陽鎮,撤銷雪河鄉併入三渠鎮,撤銷蔣劉鄉併入高莊鎮,撤銷併入。調整後,涇陽縣轄12個鎮、4個鄉:涇幹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中張鎮、三渠鎮、高莊鎮、興隆鎮、白王鎮、太平鎮、崇文鄉、燕王鄉、蔣路鄉、龍泉鄉。

後撤銷崇文鄉,設立崇文鎮。

2023年,撤銷龍泉鄉、蔣路鄉合併設立安吳鎮,撤銷白王鎮併入興隆鎮,撤銷燕王鄉併入中張鎮。調整後,涇陽縣轄13個鎮:涇幹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三渠鎮、高莊鎮、太平鎮、崇文鎮、安吳鎮、中張鎮、興隆鎮。

2023年,撤銷涇幹鎮,設立涇幹街道。調整後,全縣轄1個街道、12個鎮:涇幹街道辦和永樂、雲陽、橋底、王橋、口鎮、三渠、太平、高莊、中張、崇文、興隆、安吳12鎮。

2023年4月6日,涇陽縣涇幹街道辦和永樂鎮、崇文鎮、高莊鎮託管移交西鹹新區涇河新城,太平鎮託管移交西鹹新區空港新城

你好,涇陽縣的韭菜盒子怎麼做

食材用料 韭菜200克相剋食物 雞蛋3個相剋食物 粉條100克 麵粉500克 花生油適量 味達美適量 鹽適量薑絲少許 不放也可 韭菜盒子的做法 韭菜盒子的做法 11.粉條提前泡好,瀝乾水切碎,韭菜洗乾淨切好,雞蛋加少許鹽打散入鍋中炒熟,邊炒邊鏟碎。加適量花生油 鹽 味達美,少許薑絲調好餡料。韭菜盒子...

我想在涇陽買套房子,不知道應該買那好 涇陽縣是不是劃西安五

東環路附近有金宇良苑 合威陽光城,中心街西段有祥安雅居花園 西關小專區,再往西 屬有鑫衛銘居和涇都一號,在吉元路與涇幹大街交匯的西南角有涇城華府,在涇幹大街縣法院旁有一新開樓盤 具體名稱不詳 在文廟南邊先鋒路以南有龍泉時代新城,在涇幹大街縣計生局旁有秦星佳苑,在涇幹大街雨茂製藥廠以東有鳳麟苑小區。大...

我現在戶口要簽到陝西咸陽涇陽縣崇文鎮,那邊要拆遷,但是想拆遷

遷移戶口是需要條件的,你以什麼條件遷過去啊,你物件在那邊嗎?籤回來也是需要條件的,你具備條件嗎?只要你有關係就可以遷回去要是沒關係比較難,沒有關係就是手續齊全也要你來回跑上幾次。我是深有體會。關係硬的帶上戶口本直接在戶籍網轉過來就可以都不用開證明的。涇陽縣崇文鄉以後會有發展嗎 肯定有 是距離西安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