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為發展中大國,有必要幫助其他國家嗎?為什麼

2021-08-27 01:15:02 字數 1145 閱讀 7217

1樓:陳金華

有!所謂幫助,其實是一種生存之道。但是得區分對方的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援助是提高本國國際聲望,增進外國對我瞭解的有效途徑,雖然中國是發展中國家,但也是世界地球村的一員,也需要與國外交流,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也是作為一個大國的基本道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國與國之間沒有永恆的友誼,只有永恆的利益。所以,幫助其他國家,也是因為對自己有利....

4樓:_送給我寂寥

國與國之間的幫助只是個冠冕堂皇藉口。國家的對外政策一切以國家利益為準。我國對外援助是為了迫使對付站在我們中國這一邊,在國際事務上與我們中國共進退。

你要知道我們一旦援助一個國家都是專案計劃模式而不是一口氣把錢和物資都給他,一旦他們做了不合我們心意的事,我們可以中止專案,這樣麻煩最後還是歸於被援助的國家。所謂的援助只不過是拿發展的刀卡住對付的喉嚨。大國對小國的援助只不過是為了在國際爭霸上多一枚棋子。

就和當年蘇聯援助我們,援助其他**國家一樣的。或為了資源,或為了國際地位,或為了其他利益,都是以我國的國家利益為主。不要把援助當成慷慨解囊,只不過是國際戰略的一部分罷了。

為什麼中國要幫助外國發展經濟呢?

5樓:寧靜致遠

這個有很多原因,中國一直奉獻的是雙贏政策,對我們自己決對有利的。首先從政治上佔用絕對的優勢。好多小國家和經濟不發達國家,他們也是一個個主權國家。

中國要想在世界上站穩腳,必須有他們的支援,當年中國進聯合國就是明證。第二,擴大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力,積極參與全球事務,要想與美國俄羅斯較量,必須積極參與全球事務,這也大國爭霸中勢力範圍的體現。第三,幫助別人自己也得實惠,中國的產能早就過剩了,只有開啟外國市場,幫助別國雖然掙的少,起碼不虧。

最後礦產石油等資源的爭奪。中國一直幫助伊朗,這次美國殺了人家少將,伊朗立刻用人民幣結算石油,這是時間上第一次。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國際援助,除了國際人道主義和志願者援助方式,本質是經濟技術合作,可以促進雙邊友好關係和互利共贏。

當前經濟全球化情況下,只有互利,才能共贏。

ps:類比說,朋友之間小孩結婚、蓋房子,或家庭遇急還會相互幫助一下的,國與國之間互助互幫道理一樣。

哪些國家屬於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是什麼國家 全部

寬裕型國家 發展中國家第一檔次 生活寬裕,處在由發展中國家向發達國家過渡的階段。匈牙利 11375 斯洛伐克 9277 克羅埃西亞 8954 墨西哥 7727 智利 7449 波蘭 6887 俄羅斯 6826 小康型國家 發展中國家第二檔次 在溫飽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滿足更多方面的需求。馬來西亞 5...

什麼叫發展中國家,什麼叫做發展中國家啊

發展中國家 developing country,也稱作開發中國家 欠發達國家 指經濟 社會方面發展程度較低的國家,與發達國家相對。通常指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 130多個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0 以上。發展中國家地域遼闊,人口眾多,有廣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許多戰略...

發展中國家的共性,如何看待發展中國家「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

發展中bai 國家也稱作開發中國家 du欠發達國zhi 家,指經濟 社dao會方面發專展程度較低的屬國家,與發達國家相對。通常指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 130多個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0 以上。發展中國家地域遼闊,人口眾多,有廣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許多戰略要地,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