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判中都想實現利益最大化,這怎麼實現雙贏

2021-08-28 06:09:03 字數 1504 閱讀 83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此情況下,使用收回條件的談判技巧較適合,去洽談業務時對方總是提這樣那樣的要求,你就可以在答應對方條件的同時,收回已經給出的一些條件,比如對方要求你再降底點**,你就可以說「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們就不能免費提供禮品包裝了,如果這樣的**還要包括禮品包裝的成本,那我們一定是不想發工資了」又比如你去應聘一家公司對方問你是否願意接受加班,你可以說「加班,沒問題,不過公司要幫我安排一間宿舍,我住得太遠對加班實在不方便」。這就等於收回了之前彼此預設的那些條件,這一技巧會讓談判對手陷入兩難的選擇,要麼放棄自己的無理要求,要麼放棄完善的服務和最優的商品,想兩者兼顧做不到,這時談判對手就會思考是要這個還是要那個。而無論選擇那個對談判的另一方來講都是不錯的結果。

總之收回條件這一談判是相當靈活的,只要稍微動動腦就可要「收回」的條件。當然,這樣做不是真的要收回那些條件,而是逼迫對方放棄一些過分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這一談判時,不要收回那些比較重要的條件,否則可能會激怒對方導致談判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誠意的去談判,不要只顧著自己的利益,也要為對方想想,這樣雙贏很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談判好比賽馬比賽,每個人都有上、中、下三等馬(心中有最好的、可以接受的、不大好的三種結果),在談判時,如果是一個系列的問題,就可以採用田忌賽馬一樣的策略,適當的讓步,以上馬對對方中馬,以下馬對別人上馬……等於是,別人最想讓步的地方,也許我們可以讓步下,別人覺得可以接受的地方,恰恰是我們想得到的……如果只是一個問題的談判,就必須想辦法將問題擴大,讓它連帶其他問題一起考慮,等於本來沒3種馬的,你拉進來一起比……讓步的時機也很關鍵,別輕易讓步,這樣會讓別人覺得你還有空間可以讓步……

如何實現商務談判中的雙贏

4樓:匿名使用者

「雙贏」談判是把談判當作一個合作過程,能和對手像夥伴一樣,共同去找到滿足雙方需要的方案,使費用更合理,風險更小。

「雙贏」談判強調的是,通過談判,不僅是要找到最好的方法去滿足雙方的需要,而是要解決責任和任務的分配,如成本、風險和利潤的分配。「雙贏」談判的結果是,你贏了,但我也沒有輸。

總之,雙方要進行深度溝通,弄清彼此的真正需要,探尋更多的利益需求才能達到「雙贏」談判。

5樓:匿名使用者

龍永圖先生曾說:「談判是妥協的藝術」。要實

現雙贏,必須明確談判雙方的真正需要,不能只考慮實現自己利益的最大化。因為談判既有衝突,又有合作。任何一方的利益實現都需要另一方的配合。

因此,當追求己方利益的時候,要善於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提出的方案必須有利於對方,這樣才能被對方所接受,實現雙贏。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共同的利益點,站在對方角度考慮,在自己有利益的情況下,也讓人家得點好處,首先應讓人家信任您,其次要讓對方心存希望,對方覺得有利可圖或心存希望,就肯定能成功!

國際商務談判中如何實現雙贏 30

如何實現商務談判雙贏

《談判官》中都有那些讓人捧腹大笑的片段

在我個人看來,黃子韜可以說是承包了2018年第一季的全部笑點了 看他演的 談判官 能從頭笑到尾!先不說這劇是不是劇本辣雞,套路復古,大冪冪的演技有沒有進步,因為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黃子韜你這都是什麼騷操作?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本色出演吧,傲嬌 中 二 傻fufu 我現在都懷疑編劇是不是先定的黃子韜,...

急求南京南京》中陳道明在談判會上的臺詞從他開始演講

是 我的1919 裡面的吧?陳道明飾演外交官顧維鈞 臺詞 請允許我在正式發言之前給大家看一樣東西 出示日方代表牧野男爵的表,這是中國代表在會場外撿到的 進入會場之前,牧野先生為了討好我,爭奪山東的特權,把這塊金錶送給了我。牧野 我 這是盜竊!中國代表偷了我的懷錶,這是公開的盜竊!無恥,極端的無恥!牧...

怎樣形容在談判中斡旋非常好的四個成語有哪些?

談判斡旋的成語 先抑後揚,急中生智,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遊刃有餘,俯仰一世,追逐馳逐,左右逢源。是吧是吧。成語有哪些。形容良好開端的成語有哪些?馬到成功 首戰告捷 旗開得勝 首戰大捷 一蹴而就 水到渠成。1.旗開得勝 q k i d sh ng 釋義 剛一開啟旗幟進入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