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0混凝土和水泥穩定碎石3 5mpa的強度哪高

2021-08-29 06:51:36 字數 1702 閱讀 4641

1樓:l李夢雨

c30是30-35mpa之間,(含下不含上)

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是通過試驗得出的,我國最新標準c60強度以下的採用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作為混凝土抗壓強度的標準尺寸試件。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標準》gb/t50081-2002,製作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在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在95%以上)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極限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標準立方體抗壓強度,以fcu表示。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在立方體極限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具有95%強度保證率的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稱為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mpa計),用fcu表示。

依照標準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抗壓強度作為混凝土強度等級。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35mpa

水泥穩定碎石是水泥參碎石由人工或機械碾壓至90~95%的墊層,水泥的參量一般是4~6%,作用不一樣,做房建基礎時採用的應為c30砼,做路基時大多采用水泥穩定碎石基礎。

水泥穩定碎石基礎又一般分為2.5mpa、3.5mpa、4.5mpa等幾個等級,強度越高等級越高,參水泥比就越高

2樓:靜看百態的蟲草

c30的強度高,c30的強度是30個兆帕

水泥穩定碎石的規範強度是多少?

3樓:布朗趙小乖

對城市快速路,主幹路基層大

於或等於97%,底基層大於或等於95%,其他次幹路基層大於或等於95%,底基層大於或等於93%,試件作7d無側向抗壓強度基層2.5~3.5,底基層大於或等於1.5。

簡介:水泥穩定碎石作用原理:水泥穩定碎石是以級配碎石作骨料,採用一定數量的膠凝材料和足夠的灰漿體積填充骨料的空隙,按嵌擠原理攤鋪壓實。

其壓實度接近於密實度,強度主要靠碎石間的嵌擠鎖結原理,同時有足夠的灰漿體積來填充骨料的空隙。它的初期強度高,並且強度隨齡期而增加很快結成板體,因而具有較高的強度,抗滲度和抗凍性較好。

相關規定:

根據交通部《公路路面基層施工技術細則》(jtg/t f20-2015)規定,水泥穩定碎石均屬中粒土,由於水穩中含有水泥等膠凝材料因而要求整個施工過程要在水泥終凝前完成,並且一次達到質量標準,否則不易修整。因而施工中要求加強施工組織設計和計劃治理,增加現場施工人員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快施工進度,加大機械化施工程度,提高機械效率。

材料概述:

水泥穩定碎石材料主要由粒料和灰漿體積組成。粒料為級配碎石,灰漿體積包括水和膠凝材料,膠凝材料由水泥和混合材料組成。

4樓:旭日東昇

《公路瀝青混凝土路面設計規範》jtg d50-2006 第19頁,去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過規範要求,

但一般7天無側限抗壓強度範圍為3.5-4.5mpa,壓實度不小於98%

水泥穩定碎石的強度設計一般為多少

6樓:混凝土養護專家

一般來說,水穩層的設計強度為5到10兆帕。這個也是根本不一樣的設計要求而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7天無側限抗壓強度3.5mp

c30鋼筋混凝土和c30混凝土有什麼區別分別是什麼意

c代表混凝土的意思,英語是 concrete,所以就以第一個字母來表示,30表示混凝土的標準抗壓強度 30n mm2 c30簡單的說就是水泥的強度等級!c30混泥土標準 水 175kg 水泥 461kg 砂 512kg 石子 1252kg 配合比為 0.38 1 1.11 2.72 w w w lc...

c30混凝土設計強度值怎麼算,C30混凝土設計強度值怎麼算

c30表示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為30mpa的混凝土。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按照立方體抗壓強度等級標準值劃分。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採用符合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表示,計量單位為mpa。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 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在28天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

c30混凝土強度回彈值是多少,c30混凝土回彈值在多少範圍內屬於合格的

c30混凝土回彈值 這要分混凝土測區強度符合什麼條件 粗分說土一點 是自拌和泵送之分 又分水平狀態檢測和非水平水平狀態檢測 又要根據平均碳化深度來確定的。按您的題,我們假設 水平狀態檢測 平均碳化深度為0的最佳狀態,按混凝土測區強度符合條件。根據附錄a c30 平均回彈值rm 34 mpa 根據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