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貫制大專畢業生升本科的方式有哪些

2023-05-26 09:20:06 字數 3772 閱讀 282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過四級,通過師大的考試就可以去江西師大。去那深造二年就是本科文憑了。我只是聽說是這樣子。其它的就不知道了。

五年一貫制是大專學歷嗎?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五年一貫制高職」和「3+2高職」的區別:

年一貫制是直接在職業院校讀五年,最後只有一個五年一貫制的大專畢業證。

2是先在中專讀三年,畢業後取得中專畢業證,然後再去另外一個大專院校讀兩年,在讀大專前往往需要經過測試。

3、五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五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劃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升本繼續深造。

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文憑與通過普通高招錄取的高職的大專文憑相同,所不同的是,3+2與五年一貫制錄取的是應屆初中畢業生,而高職錄取的是參加普通高考的高中畢業生。

5、二者都是通過中考報考,然後錄取的,都是大專學歷,都需要5年的時間。

3樓:綱海亦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即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頒發就業報到證。

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是的。五年一貫制是初中生考上中專或中師或中等技術學校,由那個學校和其他高校聯辦的一種形式。學生在讀完中專後再讀兩年就能拿大專文憑。

5樓:風影

5年一貫制這種提法,很多情況下都是針對高中起點獲取專科學歷的情形。但是還是建議題主仔細閱讀一下這個提法的前言和後語,如果是5年一貫制實驗小學,那當然就不是指大專了。

6樓:遊山玩水的小寶

您好,下面由我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用時花費不同:在時間上,五年制大專採用了更科學的"五年制"教育模式,與傳統教育的高中三年+專科三年相比,節省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及相關的學費生活費,同時,報考五年制大專的學生提前1年就可以安排實習並獲得實習工資來補貼家用。

教育學制不同:五年制大專與傳統大專三年制不同,五年制大專採用"2+3"的培養學制,跨過高中對初中畢業生進行一貫制的培養。但跨過高中並非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更合理的課程分配方式。

前兩年學習高中課程,後三年學習高等教育大專課程,這樣一來,不僅避免了傳統模式高三的"複習年",同時教學課程更具系統性、完整性和科學性。培養方式不同:五年制大專與傳統大專院校相比,更偏重於培養複合型精英人才,學生不僅需掌握理論知識,同時五年制大專還開設額外課程培養學生在工作中的溝通、協作能力,強化職業技能的訓練,在畢業前能掌握多項崗位實用技能,更符合社會企業需求。

真心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願您天天快樂!

提問。兩種大專參軍區別有哪些?謝謝。

沒有什麼區別。

7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5年一貫制的學歷,由於不同的學校安排的是不一樣的,但目前為止大多數都是講中專大專學歷。

8樓:叫花烏鴉

五年一貫制一般存在於中專和大專,貫通學校。一般情況下,這種說法就是讀五年,給你箇中專證,同時還有一個大專學歷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五年一貫制升的大專學歷和普通高中讀三年拿的大專文憑,從學歷上來說差別不大,只不過在日後報考提升本科類學歷的學校時會有區別,具體區別在畢業證上會有微小差別,像某些大學某些專業對五年一貫制文憑是有專業上的歧視的。

五年一貫制大專和全日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10樓:勝軍

1、教育學制不同。

五年制大專與全日制大專三年制不同,五年制大專採用"2+3"的培養學制,跨過高中對初中畢業生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前兩年學習高中課程,後三年學習高等教育大專課程,這樣一來,不僅避免了傳統模式高三的"複習年",同時教學課程更具系統性、完整性和科學性。

2、培養方式不同。

五年制大專與全日制大專院校相比,更偏重於培養複合型精英人才,學生不僅需掌握理論知識,同時五年制大專還開設額外課程培養學生在工作中的溝通、協作能力,強化職業技能的訓練,在畢業前能掌握多項崗位實用技能,更符合社會企業需求。

3、主辦院校不同。

五年一貫制大專是由高職院校獨立辦學,學生在校五年時間全部在大學院校內學習,而3+2大專是由中職院校與高職院校合作辦學,學生前三年在中職學校學習,第四年才轉入高職院校學習。

4、錄取方式不同。

報讀五年一貫制大專需要參加中考,達到其錄取分數線後才能就讀,成功錄取後無需在額外參加其他考試,只需要在校期間認真完成各項學業,達到畢業相關要求即可獲取全日制大專學歷文憑,而報讀3+2大專部分入學無需中考分數,直接報名即可,但是在第三年必須參加中職接高職統一轉段選拔考試,通過錄取分數線後才可繼續升入大學階段學習,否則只能獲取中職文憑學歷。

五年一貫制大專和全日制大專資料:

五年一貫制大專畢業後由學院頒發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修業年限註明「五年一貫」字樣,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寫「五年一貫制高職」。

而3+2大專第三年可獲得中職文憑,五年學業全部修滿後,獲全日制統招大專文憑,無其它標註字樣。

全日制大專,「大學全日制專科」的簡稱,屬於高等院校,就是高中畢業以後參加全日制普通高考,考入的專科院校,或者是中職(職高、中專、技校)畢業通過對口高考、單招考試或高職高考考入專科院校叫三年制大專即普通專科。

五年一貫制大專由高職高專院校承擔,由省級招生部門一次辦理錄取手續,在同一所高校就讀。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進入高等職業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

不發中專畢業證,修業期滿成績合格者,由學校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專科學歷,修業年限註明「五年一貫制」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基本無異。

11樓:星夢格格巫

五年一貫大專又被稱為初中起點的大專教育,是高等教育模式的一種。面向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初中畢業生,達到合格的考試成績後(初中畢業生基本都能達到),直接進入高等職業院校就讀。在學校學習五年,各項成績合格後,頒發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學歷為專科學歷。

與普通三年專科學歷等同,只不過五年一貫的專科生會在證書上標明「五年一貫專科」字樣。五年一貫的專科畢業生,也可以在畢業時,參加省內的專升本考試,繼續去大學本科學習,獲得本科學歷。

五年一貫制大專的優勢。

對於一部分學生來說,學習基礎差,考不上普通高中,花高額學費讀民辦高中,最後還是考個專科。這樣算下來,獲得一個專科文憑需要6年時間。但如果選擇五年一貫,那麼只需要5年就可以獲得大專文憑,省了一年的時間。

五年一貫專科的學習模式為2年高中階段教育課程和3年專科階段課程,保證了學習上的連續性。在讀專科的第三年,就會進入企業實習,提前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大學生車間實習。

五年一貫模式比傳統的教育模式節省了一年的時間,同樣也就節省了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五年一貫制大專,一般只有正規的高職院校才能開設,需要經過教育部門稽核通過,才能獲得招生資格。在學費問題上,都是執行各地省教育部門的收費標準,與普通大專學費基本相同。

而且五年一貫制的學生,會學習4年的專業課和實訓課,能更好的培養技能型人才。通過不斷的實訓操作,掌握崗位的實操技能,到企業後能夠直接上崗,滿足企業的需求。

12樓:美麗滴月

都是全日制,畢業證後者只有一個,就是大專的畢業證,前者有中專,大專的畢業證,五年制主要是有的專業需要。

五年一貫制大學怎麼樣,五年一貫制大學怎麼樣?

我去年跟你有一樣的經歷,已經瞭解的很清楚啦,哈。天津中考的五年一貫制只有天津師範大學和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有,天津師範大學的是學前教育專業,一般都是女孩上,我們是男孩,分數要求很高。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招生專業兩個,我們選擇的是天津城市職業學院 總院 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好像還有會計專業,今年招什麼專業我...

新疆幼師學校五年一貫制大專能不能專升本我是教育學院學前教育學

現在二胎放開了,這個專業很吃香,不建議換,況且你已經上了5年,專升本一定是跨校專升本,不能在本校上本科,大專畢業就可以升本,機會只有一次,還有自考,成考等全手打,望採納 誰給我普及一下專升本有哪些途徑?大專學校五年制學生不能專升本,還有那些途徑?含金量哪個高?你只要有大專畢業文憑,就可以參加專升本的...

2023年慈溪五年一貫制的學前教育的數學的教材是哪種呀

五年一貫制大復專學前 教育制專業和五bai年師範學前教育應該沒有du區別。一般都zhi說是五年一貫制。dao另外還有3 2大專的說法,這個是在中專讀3年,然後再讀大專兩年,分別在兩個學校讀,有中專畢業證和大專畢業證。五年一貫制是在一個學校讀完,畢業證只有 一個。五年一貫制學前教育專業有哪些課程 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