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有哪些專業可選,專科升本科有什麼專業可以選擇

2023-01-02 07:45:11 字數 5552 閱讀 5150

1樓:網友

學校,專業都很多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

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專升本學習資料,包括各大機構的語文,數學,英語以及各大專業課的學習資源,適合想自考的學生,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藏轉存,有時間慢慢看~

專升本資源實時更新。

2樓:鵬鵬l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專升本要如何選擇專業1、確定專業要結合自己的目的在同學們選擇專升本之前一定都有自己的目的。考研、考公、考證、就業、升職、落戶、個人提升等等。

要根據目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歷提升方案。2、瞭解專升本專業選擇方向考生可參考考試計劃,考生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選擇專業。1、要求考生合理安排職業規劃。

需要對新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定位和堅定目標,要充分考慮社會需要及行業發展。2、有些專業對考生某些能力有特殊要求,選擇專業時一定要考慮自身能力特點。3、一些本科段專業和特殊專業(如醫學類專業)對報考者的學歷、職業等還有一些具體要求。

3、瞭解專升本專業課程設定各專業的課程設定和考試形式,課程一般分為公共基礎課、專業基礎課、專業課和實踐性環節等;考試形式一般分為委考,實踐考核和統考。

提問。美術類升本。

要怎麼選擇。

醫學是比較可以的。

專科升本科有什麼專業可以選擇

3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專科升本科的專業大致分為以下幾個大類:

4樓:長弓

專業太多,說不完,除了醫學類專業有特殊要求外,其餘任何專業你都可以選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醫學有專升本的嗎。

專升本專業型別有哪些 可以隨便選嗎

專升本有什麼專業?

6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7樓:花神錄

1、管理類:

行政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公共事業管理、會展管理、物業管理、商務管理、金融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現代企業管理、採購與**管理、國際旅遊管理、銷售管理、鄉鎮企業管理、物流管理等;

2、理工類:

計算機資訊管理、計算機及應用、動漫設計與製作、財稅、會計電算化、電子技術、電子商務、建築工程、財務會計與審計、農村機電工程、金融、電子政務等;

3、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新聞學、商務英語 、英語、日語、法律、廣告學等;

4、師範教育類:

教育管理、美術教育、英語教育。

專升本專業有很多,具體的考生請專升本專業。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形式,最終目標是獲得本科學歷文憑,是考生提升學校不一樣,專業也不一樣,在選擇自考專業時一定要明確自己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專業選擇問題,推薦大家看一下2023年專升本招生專業對照表,找到你專科所學專業所對應的本科專業。

例如:專科學商務英語的同學,本科可以報考的專業有三個,分別是:英語、商務英語、翻譯。

同樣,專科所學專業為應用英語的同學,也只能報這三個本科專業。簡而言之,就是你的專科專業對應了多個本科專業,這就是報考所要求的,專業相同或相近原則。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專業有會計學,電腦科學,建築工程,臨床醫學,護理學,藥學,法學,汽車維修,教育學,數學,中文,數控技術,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等等很多專業。

10樓:廣州佰平教育

1.廣東財經大學(成考):

專升本:工商管理 、會計學。

2.仲愷農業工程學院。

專升本:行政管理、環境工程、市場營銷、土木工程、財務管理、園林、國際經濟與**、電腦科學與技術、工商管理、會計學、人力資源管理、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能源與動力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英語、農學、投資學、社會工作、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物聯網工程、城鄉規劃、生物科學 。(業餘)

3.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

專升本:行政管理、工商管理、財務管理、電子商務、人力資源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業餘)

4.湖南工業大學。

專升本: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工商管理、?土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國際經濟與**、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法學、體育教育、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機械設計製作及其自動化、包裝工程、印刷工程。

7.吉林省教育學院。

專升本: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學、物理學、數學與應用數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歷史學、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英語。

11樓:醜運珊環啟

一個學校一個樣,是學校自主招生,基本上是主流專業,望你通過院校諮詢一下,211工程學校不招生。

12樓:巧克力妮妮

專升本有很多專業,但在專升本考試中只能選擇和自己專科所學專業類似不能跨專業選擇,2018專升本考試即將到來,考生一定要做好準備。

專升本都有什麼專業?

13樓:更上百層樓

根據最新規定,專升本的專業及考試科目: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注: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4樓:楊老師說經濟

專升本可以報考幾個專業,考試難度大不大?

15樓:你是船長呀

既然專業已經讀了三年了 你大概也知道什麼專業比較好了吧 學口腔之類的還是比較好專業性強 比臨床相對輕鬆。

專升本選擇什麼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男生可以選擇工科專業,尤其是近年來的新興工科專業就業比較好,譬如,機器人,智慧化,無人裝配技術,新材料與新能源工程,大資料科學與工程,大資料與雲端計算等專業;也可以選擇傳統的工科專業;機械類,電力類,航空類,建築類,交通類,材料類等;如果是醫學專業的學生專升本。選擇臨床醫學,**學,兒科學,老年健康管理,中西醫結合。口腔醫學,眼視光醫學,精準醫學等專業也相當不錯。

17樓:嬴淑敏湯環

你現在是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 如果你就只為簡單好學,建議你可以考慮對外經濟**大學主考的採購與**管理與能源管理專業,這兩個專業相對比較好考,通過率在90%以上,還可以獲得對外經濟**大學頒發的經濟學學士學位證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專申本如果是全日制的有條件限制,只是相關專業的,還有你想讀的專業在當年未必會招,不過升學考試在平時做好高數、英語、結構力學的複習就好。建議你學「管」他具備「財」、「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一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望想要專升本的朋友們要提前作好準備。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全日制本科選擇傲馭專升本,超級厲害的,老師也好,不知道專業的話,老師會指導同學做選擇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讀一些商科的專業,比如管理,經營,投資這類的! 工科的專業你還是放棄吧,不是我看不起你,電專業是很難的,我就是學電的,工科之王電機學就不用說了,還有號稱理科之王的大學物理等著你了!但是記住 大學數學和英語一定要過硬!

22樓:劇代秋亥蔚

原則上是你在專科讀什麼專業升本科時還是什麼專業,而且很多收升本的院校都不專門開設升本班,而是插班(即你是2009級電子資訊類專科2023年畢業升本時就插班到2010級電子資訊類本科從大三開始學),畢業證也與四年制本科不一樣,多半會寫「在本校二年制專升本畢業」,希望能幫到你!

專升本選擇什麼專業好呢?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

23樓:一紙寡言

許多大一新生在進入校園的時候,都不甘於自己的學歷,特別是本科落榜的學生,想要通過專升本來提升自己。但是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想要專升本的大學生建議在大二下學期或者大三上學期的時候去學習,因為那個時候大學的學業沒有那麼多了,可以把更多的時間用作專升本的複習上面。

大部分要考取專升本的同學,幾乎都是想要在未來能夠好就業一些,畢竟現在大多數用人單位都很注重學歷,一般招聘的應屆畢業生都是要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專升本學生的學歷其實是跟本科生所拿到的學歷是一樣的,都是被大家所認可的本科學歷。

如果你想要在專升本之後發展更好的話,那建議你考取這6大專業,因為根據目前的就業前景來看,這幾個專業算是發展很好的,畢業後不會為工作而發愁。

專升本有前途的6大專業1. 護理專業。

護理專業主要是學習與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等相關培訓,培養出具備醫學、護理管理、護理科研等方面的高階專業人才,一般本科護理專業學制是5年。

2. 鐵道機車車輛專業。

近年來各城市鐵路軌道發展的比較快,因此國家對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比較大,許多大專畢業生在畢業後的就業前景也不錯,但是相對來講本科生會更有優勢一些,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選擇考取專升本來提升自己的學歷。

3. 油氣儲運技術專業。

它屬於石油和天然氣類的專業,隨著社會的發展,這兩個自然資源是我們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所以選擇這個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是不愁就業的。

4. 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主要是培養一些具有法律、經濟及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在未來用人單位中可以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以及教學等方面的人才。

5. 數控裝置應用與維護專業。

很多企業在數控方面都缺少技術方面和維修方面的人才,所以如果在學校把這個專業學好的話,就算是大專學歷,在未來的工作當中收入也是很高的。

6. 計算機專業。

這個專業的學生要是在學校能夠把程式設計方面的知識學得好的話,那麼在以後也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通常在可以從事軟體開發、程式設計師等方面的工作,薪資待遇也是很不錯的。

以上就是為大家整理的專升本發展前景比較好的6大專業,大學生要根據自己目前所學的專業來選擇報考的專升本專業,建議不要在專升本的時候選擇與自己在校所學專業無關的,那樣不僅會耽誤你的學習時間,還有可能會有很大的幾率考不上。

有沒有不考高數的專升本科啊專科升本科

這個貌似沒有吧!其實高數不難啊!有不用考高數的自考專業。不過已經今年已經改為一年考兩次了。我們大專生真慘啊 外語系不用的,我作證。文科的也要考數學吧。數學和英語是必考的兩門,然後還加上一門專業課!基本上數學都是要考的,我也討厭數學啊。藝術專業就不考高數 外語系和中文系也不考高數啊 俺只是一個純粹的醬...

專科大一可以報名專升本嗎,專科升本科大一可以參加嗎?

不可以,只能在畢業當年參加全國專升本統考。也就是說,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並且僅限於在專科畢業那一年參加專升本考試,是一次性的,非應屆專科畢業生沒有或者失去考試資格。參考第一條第三點。一 統招專升本 1 統招專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

請問一下,有哪些專科的專業可以升本科啊?是不是全部都能升成本科呢

基本上所有的專業都有升本科資格.但是你要在專科畢業那年參加統一的考試才行.考上了才能上本科.另外專生本的報考條件,不存在公辦非公辦之說.你只要是國家統一招生上的大專,三年後就能參加專升本考試 根據你學的專業以及報考人數,還有你的考試成績,才能決定你是否可以升上本科 全都能升的 只要你有錢 公辦專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