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常見的水果是負熱量,負卡路里的水果和食物有哪些?

2021-08-30 05:11:56 字數 4533 閱讀 3988

1樓:書中某頁

水果類:檸檬、蘋果、杏仁、香蕉、芒果、櫻桃、西柚、荔枝、木瓜、葡萄、番石榴、奇異果、士多啤梨、橙等。

注意事項:

1、一些比較常見的水果不在負熱量食物之列,如菠蘿、火龍果、獼猴桃、草莓、西瓜、哈密瓜之類,還有就是葡萄是負熱量食物,但葡萄乾卻不是。

2、只有那些生吃或不用煮得太熟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果仁,才具負熱量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

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

不用一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

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哦 !

注意!一定不可以吃零食!什麼零食都不可以!

更不許堅持不住晚上打吃一頓!不要以為一天沒關係!你可以先試試!

一週就會有效果!我的一個朋友以前130多現在110了!等減下去以後可以吃晚飯的!

也可以少吃零食!但晚飯和零食不許多哦~ 注意 象kfc 水煮魚 火鍋啊 這麼高的熱量就不要吃了啊 就晚飯不吃不要緊吧?你可以吃獼猴桃 蘋果 番茄!

不但可以** 還對**也好, 有益身體健康呢

負卡路里的水果和食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負熱量食物

1. 飲料

水就是平常的水,如果一天喝上500毫升的水,身體的代謝速度就能提高30%。

2. 奶製品

每日飲用3~4次牛奶、酸奶或食用乳酪的人,其體內脂肪可以減少 70%以上,女性在每日食用奶製品的同時,些含鈣多的食物,能獲得最佳燃脂效果。

3. 綠茶

不僅有抗癌、抗氧化作用,還有提高新陳代謝的作用,每日喝3次,能消耗60千卡熱量。

4. 蔬菜

1)菠菜:能促進血液迴圈,令距離心臟較遠的雙腿也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起到排毒瘦退的效果。

2)西芹:含有大量的鈣和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3. 西紅柿:常吃新鮮的西紅柿可以利尿,去除腿部的疲勞、減少水腫,生吃效果更好。

4)甘藍:含大量的鈣和維他命c,能提高代謝速度。

5. 水果

1)蘋果:一個蘋果的熱量為50卡路里,但消化和吸收它卻需要75卡路里, 用它**再好不過,同時還能美容,真是一舉兩得。

2)木瓜: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是優良的洗腸濟,可減少費物在下身積聚。

3)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身體中的多餘水分。

4)西柚:卡路里極低,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5)奇異果: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其纖維含量也十分豐富, 可以增加脂肪的分解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擴充套件資料

1. 負熱量食物即消化時所需能量大於其本身能提供能量的食物。從目前的研究證據來看,並不存在「負能量食物」,那些打著「負能量食物」的**產品大多是在炒作概念。

3. 不同的食物成分,食物熱效應也有一些差異。在三大供能物質中,蛋白質的食物熱效應最大,相當於其本身能量的30%,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熱效應為5%-6%,脂肪的食物熱效應最低,為4%-5%。

4. 對於一般混合食物來說,食物熱效應大約佔食物所含能量的10%,也就是說,每吃2000kcal能量食物,大約需要消耗200kcal能量來消化食物。所以,食物的熱效應一般在10%左右,最多也不過30%,所以說「負能量食物」並不存在。

5. 任何食物都含有熱量,只不過含量多少有所不同。肉類、果仁、炸薯條每100克熱量高達500~600千卡,而一些蔬菜和水果類最低只有10~30千。

6. 而人體消化這些食物時要消耗一些熱量,網上定義的負熱量食物就是指食物本身的熱量比消化這些食物要消耗的熱量低,吃進這些食物,還要耗用身體的一部分熱量,它們的低熱量、高纖維的特效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和預防慢性疾病。

7. 熱量是人體保持正常機能和工作活動所必需的,**每日需要的熱量=人體基礎代謝所需要的基本熱量+體力活動所需要的熱量+消化食物所需要的熱量。**每天需要的熱量在2000~2400千卡,如此才能維持正常的身體機能。

4樓:群星獨者

蔬菜類:茄子、蘿蔔、芹菜、黃瓜、西紅柿、椰菜、豆芽、捲心菜、辣椒、西蘭花、綠豆、生菜、冬菇、洋蔥、韭菜、南瓜、菠菜、胡蘿蔔等。

水果類:檸檬、蘋果、杏仁、香蕉、芒果、櫻桃、西柚、荔枝、木瓜、葡萄、番石榴、奇異果、士多啤梨、橙等。

果仁類:巴西果、栗子、花生、松果、核桃等。

要提醒注意,人畢竟是需要能量來維持生命和各種活動的,不能光吃負卡路里食物。再次強調我們的**理念的第一條就是均衡的膳食。

擴充套件資料

負熱量食物即消化時所需能量大於其本身能提供能量的食物。從目前的研究證據來看,並不存在「負能量食物」,那些打著「負能量食物」的**產品大多是在炒作概念。

不同的食物成分,食物熱效應也有一些差異。在三大供能物質中,蛋白質的食物熱效應最大,相當於其本身能量的30%,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熱效應為5%-6%,脂肪的食物熱效應最低,為4%-5%;

對於一般混合食物來說,食物熱效應大約佔食物所含能量的10%,也就是說,每吃2000kcal能量食物,大約需要消耗200kcal能量來消化食物。

所以,食物的熱效應一般在10%左右,最多也不過30%,所以說「負能量食物」並不存在。

5樓:love只是天使

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負熱量食物 。

no.1 海帶:熱量低,每100克只有16卡熱量,膳食纖維含量多,極富嚼勁。

no.2 山蘇:(又名山蘇花、烏巢蕨,產於臺灣以及東南亞一帶的一種綠色蔬菜):每100克只有16卡的熱量,不過用其入菜時則一定要少放油。

no.3 豌豆苗:超低熱量,最適合做生菜沙拉,但需要醋取代沙拉醬來調味才能保持低熱量。

咀嚼時易產生飽足感的負熱量食物:

no.1 青椒:每100克含有25卡熱量,烤肉時配上烤青椒,真是好吃、營養又高纖哦。

no.2 芹菜:每株僅含8—10卡的熱量,其他95%都是水,但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而且食用方便,生吃熱炒皆宜。

no.3 黃瓜:食用度最為廣泛,當零食或正餐皆可,不過因是寒性食物,身體虛寒的人就要注意減少食用了。

no.4 花椰菜:清燙花椰菜真是好吃又低熱量,咬起來易有飽足感。

no.5 竹筍:涼拌竹筍低卡口感又好,但要避免用沙拉醬拌制,讓熱量超高。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來說,**每天至少需要1500千卡的能量來維持身體機能,這是因為即使你躺著不動,你的身體仍需能量來保持體溫,心肺功能和大腦運作。基礎代謝消耗會因個體間身高、體重、年齡、性別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人類生存需要能量,並從食物中獲取該能量。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是該食品產生多少潛在能量的量度標準。1克碳水化合物含4千卡路里,1克蛋白質含4千卡路里,1克脂肪含9千卡路里。

食物一般由這三種物質組成。因此只要知道食物中這三種物質的含量,就可以知道食物含多少卡路里或多少能量。

我們的機體通過代謝作用「燃燒」食物中的卡路里,代謝作用通過酶將碳水化合物分解為葡萄糖和其他糖類,將脂肪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將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然後,這些分子通過血流被轉運到細胞中,它們在這裡可被立即吸收利用,也可進入最終代謝階段,與氧進行反應,釋放其儲存的能量。

計算方法:

1.人們應該清楚自己每天應該攝入多少熱量,自己的身體需要多少熱量。它取決於很多的因素,比如你想多快完成你的**計劃或者你在體力活動中消耗了多少的熱量等。

在一般情況下,女性每天消耗的卡路里不應小於1200。

2.有自己的飲食計劃,並且完美的執行下去。當然你可以隨時調整它,但是如果沒有必要,最好是保持基本的計劃。

計劃中至少有三個正餐和兩個小吃。感覺食物被剝奪會使**變得更加困難。確保你在每個食物組中能得到足夠的能量,尤其是脂肪和蛋白質,這將有助於讓你感覺飯飽。

3.正確的跟蹤每天的卡路里。跟蹤的方法很多,比如使用**記錄下來。記住要保持跟蹤任何額外攝入的點心和飲料等,包括汽水和果汁。

寫下每一餐食物和零食攝入的數量。測量或衡量你的食物可以得到一個確切的熱量數。你也可以考慮使用一個卡路里計數器。

在每一天結束後,計算總熱量的攝入量。嘗試消耗的熱量均勻的分佈在一整天裡。

**情況:

當攝入的卡路里多於或少於機體所燃燒的量會怎樣?機體會分別增加或減少脂肪。如果多積聚3500卡路里,機體就會儲存0.45公斤脂肪,儲存脂肪是機體儲存能量、未雨綢繆的方式。

相反,如果消耗的能量比攝入的多3500卡路里(無論是由於增加運動還是減少飲食),機體就會將儲存的0.45公斤脂肪轉化成能量以補償不足部分。

運動時,代謝率的增加不僅僅發生在運動的時候比如氣喘吁吁在跑步機上。代謝率恢復到正常水平需要一段時間。它在停止運動後大約兩個小時內仍將繼續保持較高水平,這時機體仍會消耗較多的卡路里。

很多人想知道卡路里的**是否要緊。說到底,如果我們攝入和消耗的卡路里恰好相等,並且只考慮體重的話,答案是否定的,1卡路里就是1卡路里。一個蛋白質卡路里和一個脂肪卡路里沒有區別,它們都只是能量的單位。

如果消耗量等於所攝入的能量,體重就保持不變;如果消耗量大於攝入的量,體重就會減輕。

無負壓供水裝置常見故障和排除方法有哪些

1 按鈕全部失效 原因 控制迴路保險管熔斷 處理方法 換保險管 2 空氣開關跳閘 原因 主迴路有短路現象 處理方法 檢查電機及電源線 3 電動機反轉 原因 電源線接反次水泵迴路止回閥壞 處理方法 檢查止回閥電源線,換止回閥電源線換相4 水泵轉速上不去 原因 給定壓力設定過低 處理方法 重新調節壓力 ...

負壓風機價格,負壓風機的適用場所有哪些

河北保定智宇風機廠為你解答 負壓風溼的 是根據負壓風機型號的大小,以及溼簾牆尺寸的大小有關係,一般分為普通鐵材質和高檔鐵材質,大致 根據型號分為800元 900元 1100元不等,j加紙的話根據尺寸大小另行冷風機 一般一平米在150元左右,如果還有什麼詳細問的請電136號段33223911 養殖通風...

胸內負壓是如何形成的,胸內負壓是怎樣形成的有何生理意義

胸內負壓又稱胸膜內壓,是指髒層胸膜與壁層胸膜之間的潛在腔 即胸膜腔 內的壓力。在整個呼吸週期中,它始終低於大氣壓,故亦稱 胸內負壓 正常情況下,密閉胸膜腔內無氣體 僅有少量漿液使胸膜壁層和髒層緊密相貼,兩層間可以滑動但不能分開。由於嬰兒出生後胸廓比肺的生長快,使肺通常處於被動擴張狀態,產生 定的回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