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定尋釁滋事罪傷是輕微傷會判刑嗎

2021-09-03 01:58:07 字數 1186 閱讀 3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構成尋釁滋事罪,造成對方輕微傷,是會被判刑的。

對於尋釁滋事犯罪,不以造成對方傷害為前提,只要有符合《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所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就構成犯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至於是否因尋釁滋事造成對方受傷、或將對方傷害到輕傷還是輕微傷程度,應該作為量刑情節予以考慮,不會影響對尋釁滋事罪的定性。

《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2樓:七臺河李陽平

《刑法》第293條規定: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2)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3)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4)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尋釁滋事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第二條 隨意毆打他人,破壞社會秩序,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節惡劣」:

(1)致一人以上輕傷或者二人以上輕微傷的;

(2)引起他人精神失常、自殺等嚴重後果的;

(3)多次隨意毆打他人的;

(4)持凶器隨意毆打他人的;

(5)隨意毆打精神病人、殘疾人、流浪乞討人員、老年人、孕婦、未成年人,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

(6)在公共場所隨意毆打他人,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7)其他情節惡劣的情形。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輕微傷的會判3個月的。成立尋釁滋事基本犯罪的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兩年以下。

故意損毀財務罪或者尋釁滋事罪,會怎麼判決?

1 如果犯罪嫌疑人系主觀上為了尋求刺 發洩情緒 逞強耍橫 無事生非的無故,隨意損壞財物,且造成公私財物損失超過兩千元的,則應按照刑法293條尋釁滋事罪。該定性為故意毀壞財務罪還是尋釁滋事罪呢?要是故意毀壞財物罪論的話,挖了豬圈一個角造成的實際損失實在太小,不足以定罪。所以應該按照尋釁滋事罪來定。但是...

為什麼說尋釁滋事罪是口袋罪,為什麼說尋釁滋事罪是一個口袋罪

you are just in time.尋釁滋事罪怎麼判 尋釁滋事罪詳細量刑標準 一 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 每次都構成犯罪 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可以在五年至七年...

尋釁滋事罪,主犯判三緩三,我方是動手最輕的且是未成年人,但協商無果,會判實刑還是緩刑

當時是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 不可能判實刑的要是被拘留了 先取保候審吧 還有就是取得對方的原諒公安機關會盡快處理的實在不知道怎麼做 請個律師吧 這個。要是當時不夠十六週歲 以戶口簿,身份證上的為準 就不會判刑了,要是年滿十六週歲緩刑得看條件 緩刑的條件其一是 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其二是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