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損毀財務罪或者尋釁滋事罪,會怎麼判決?

2023-01-09 02:45:11 字數 1630 閱讀 8707

1樓:木木生

1、如果犯罪嫌疑人系主觀上為了尋求刺、發洩情緒、逞強耍橫、無事生非的無故,隨意損壞財物,且造成公私財物損失超過兩千元的,則應按照刑法293條尋釁滋事罪。

該定性為故意毀壞財務罪還是尋釁滋事罪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故意毀壞財物罪論的話,挖了豬圈一個角造成的實際損失實在太小,不足以定罪。所以應該按照尋釁滋事罪來定。但是實際上在農村土地爭議引起的事情很多,一般不以尋釁滋事論處。

因此,個人認為不構成犯罪,是一般治安案件,由王某賠償陳某的相關損失,並處以行政處罰(拘留或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尋釁滋事罪 因為王家明顯無理取鬧。

如果有財產損失的話 可以在刑事訴訟中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不會單獨定罪為毀壞財物罪。

故意毀壞財物和尋釁滋事兩罪判多久?

4樓:上海奉賢陳律師

都是五年以下的罪名,具體到要判多久,要看案情和犯罪嫌疑人具體情節。

5樓:人機對戰大師

是數罪併罰,不考慮自首立功,在5到8年範圍內量刑。要看具體案情情節。

如何界定故意毀壞財物罪與尋釁滋事罪

6樓:網友

前者侵犯的客體是財產,後者侵犯的是人身安全和社會秩序。

7樓:匿名使用者

這2個罪要從主觀方面來進行區分,動力,目的。

尋釁滋事罪損壞財務9000元會怎樣量刑

8樓:紅橋三岔河口

尋釁滋事罪的量刑還包含對方有沒有人身傷害,財產損失,以及是否造成對方停產停業和社會影響。假如單單是造成九千元損失的話,在積極賠償的前提下可以從輕判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9樓:匿名使用者

尋釁滋事致公私財物損毀數額達2000元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每增加數額500元,基準刑增加一個月。

尋釁滋事罪第80條,和損壞公私財務罪要判多久

尋釁滋事損壞財物12000元要判多久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尋釁滋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對在司法實踐中辦理尋釁滋事案件的若干法律問題提出以下意見: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中的「情節惡劣」或「情節嚴重」,應以尋釁滋事罪論處:

1、在兩年內實施三次以上尋釁滋事行為的;

2、隨意毆打他人造成一人以上輕傷或三人以上輕微傷的;

3、追逐、攔截、辱罵他人、致使他人無法正常生活、工作,或者造成他人精神失常、自殺等嚴重後果的;

4、強拿硬要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以上、任意損毀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或者任意佔用公私財物1萬元以上的。

因實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中的四項行為之一而構成其他更重罪行,以重罪論處。

損害公私財物12000元,為尋釁滋事罪結果加重犯,預估刑期應在三至五年,且排除緩刑。

11樓:東東瞭解

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尋釁滋事罪大概判幾年,尋釁滋事罪要判多久?

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1 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2 追逐 攔截 辱罵 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3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等等。尋釁滋事罪要判多久?具體判刑需要看法官判。未成年人犯罪,法定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會判很重的。根...

尋釁滋事罪可以取保候審麼,尋釁滋事罪可以取保候審嗎?

取保候審是 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 檢察院和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供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對可...

罪定尋釁滋事罪傷是輕微傷會判刑嗎

如果構成尋釁滋事罪,造成對方輕微傷,是會被判刑的。對於尋釁滋事犯罪,不以造成對方傷害為前提,只要有符合 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所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就構成犯罪,要承擔刑事責任。至於是否因尋釁滋事造成對方受傷 或將對方傷害到輕傷還是輕微傷程度,應該作為量刑情節予以考慮,不會影響對尋釁滋事罪的定性。刑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