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署山市有哪些高中,廣東省佛山市有哪些高中?

2021-09-04 13:22:31 字數 2132 閱讀 4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區直完全中學

佛山市第四中學

佛山市榮山中學

區直高階中學

佛山市第二中學

佛山市禪城實驗高階中學

佛山市第三中學

南莊高中

從學校歷史上來說三中比二中要長久,在本地的名氣也要比二中要大(本地人的瞭解程度).

從地理位置上說,三中的新校區在城南,二中也在城南(瀾石),但是三中舊校址在衛國路,交通方便但是位於主幹道和住宅區之間,屬於舊城區,環境不利於學習.

從師質上來說,可以從歷屆高考上線人數來比較,二中要比三中強,而且雖然兩所中學在中考志願上是同一檔次,其實裡面也是有排名的(四中-二中-三中-榮山).

從人文上說,三中的人(在讀或畢業後)對母校會有強烈的歸屬感和自豪感,相當於同城的老鄉,只要兩人都是三中出來的,不認識就可以先熟一半.另一方面說,三中某一段時期(剛好香港電影"古惑仔"系列風行廣東的時期)的校風非常的差,初中生思想未成熟,所以經常會有所謂"道上傳言",基本都與三中有關(其實就是某些不務正業的小混混在幹芝麻屁事).而二中相對離城區較遠,沒有多少人去關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吧,主要有佛山一中,南海石門中學,佛山二中,三中,四中,其它還有華師附中高中部,南海執信中學,南海中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一中,佛山二中,佛山三中,佛山四中,榮山中學,禪城實南海區桂城中學,驗高中禪城南莊高中,南海區石門中學,南海區九江中學,南海一中,南海區藝術高中,南海執信中學,華師附中南海實驗高中,順德一中,順德區李兆基中學,順德區鄭裕彤中學,順德區華僑中學,三水中學,三水華僑中學,三水區實驗中學,中大附中三水實驗學校,高明區第一中學,高明區紀念中學.......

4樓:匿名使用者

22間普高。第一流的重點高中有:佛山一中,石門中學,順德一中,南海中學。(這4間學校依次排名)

2流的高中有:(不按順序排名)佛山2中.佛山3中.桂城中學.順德鄭裕彤,順德李兆基,順德華僑,高明一中(九江中學.山水中學在2流.3流之間吧)

3流的是最差:(不按順序排名)有高明紀中,佛山4中,榮山中學,禪城實驗高中等等.

各所高中的情況我知道比較多,你可以問我

佛山市有哪些普通高中?

5樓:歲月_櫻花

禪城:佛山一中、佛山二中、佛山三中、佛山四中、榮山中學南海:石門中版學、南海中學、桂權

城中學、石門中學(獅山校區)、南海一中、九江中學、南海藝術高中三水:三水實驗中學、三水中學、華僑中學

順德:順德一中、華僑中學、李兆基中學 、鄭裕彤中學高明:高明一中

在全市看,佛山一中居首位,然後是石門,順德一中,南海中學。

6樓:拉轟的李剛

根據這幾復年的高考情況,在禪城制區好像有7所普高,排名依次是:佛山一中,佛山2中,佛山3中,佛山4中、榮山中學(榮山與4中的水平差不多,2中和3中的也差不多)、禪城實驗高中,南莊高中。

在全市看,佛山一中居首位,然後是石門,順德一中,南海中學。 佛山2中.3中.桂城中學,鄭裕彤、李兆基、順德華僑這6所普高都是差不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學校可以花錢進去的

佛山市的高中排名

8樓:頓谷佼夜卉

通常認為的排名是:石門中學,南海中學,桂城中學是南海的前三名,其他區還有什麼順德一中,鄭裕彤紀念中學,高明中學,佛山一中……

9樓:森純刁爾雅

2中3中也是重點,只是級別沒有1中高。說2中3中差不多我就笑笑,13年時3中重本已經有兩百五了,2中才一百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高按照中考各校的分數線和高考的重點線、本科線,,可以如此排位:專一流:(排名按先後)

屬1。佛山一中 2.石門中學 3.

順德一中 4.南海中學二流:桂城中學.

佛山2中.佛山3中.順德李兆基、鄭裕彤、華僑、高明一中6校差不多(各校都各有優劣,從重點線、本科線來看,李兆基、鄭裕彤相對較好,08年市理科狀元是順德華僑的)。

然後,是九江中學、南海一中、山水中學、石門獅山校區並列

三流:高明紀中、佛山四中、南莊高中、榮山中學、禪城實驗高中等一系列差的學校

廣東省原佛山地區包括哪些地方,廣東佛山市有哪幾個區?

原佛山地區前身粵中行署 1970年前稱佛山專區 1970年後佛山地區 1951年6月26日,佛山鎮改鎮為市。1954年6月,中共粵中區黨委 粵中行署由江門市遷入佛山市大福路10號。粵中行署轄24縣 中山 順德 南海 三水 番禺 東莞 寶安 增城 博羅 龍門 珠海 新會 高明 鶴山 封開 懷集 高要 ...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有哪幾個鎮,廣東佛山有哪些鎮?

順德區共有10個鎮。順德區共有10個鎮 容桂 大良 均安 北 陳村 勒流 倫教 杏壇 龍江 樂從。順德區是佛山市五個行政轄區之一。位於廣東省的南部,珠江三角洲平原中部,由江河沖積而成的河口三角洲平原 廣佛同城的西南邊界 廣佛肇經濟圈的南部,是佛山市與廣州市聯絡的重要核心區域之一。順德區有幾個鎮?6個...

廣東省茂名的非物質文化有哪些,廣東省茂名市有什麼歷史文化,高州市根子鎮的歷史文化有什麼?是不是荔枝之鄉??

茂名市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名錄 共2項 第一批 2006年高州木偶戲 第三批 2011年化州跳花棚 茂名市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名錄 共13項 第一批 2006年高州木偶戲化州跳花棚 第二批 2007年 高腳獅茂港單人木 偶 跳禾樓 第三批 2009年信宜鎮隆飄色 第四批 2012 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