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往返活塞式空氣壓縮機的工作效率是多少啊

2021-09-05 18:12:29 字數 2771 閱讀 4854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式和螺桿式空壓機的區別

結構及工作原理

1、活塞式無油潤滑空氣壓縮機

活塞式無油潤滑空氣壓縮機由壓縮機主機、冷卻系統、調節系統、潤滑系統、安全閥、電動機及控制裝置等組成。壓縮機及電動機用螺栓緊固在機座上,機座用地腳螺栓固定在基礎上。工作時電動機通過連軸器直接驅動曲軸,帶動連桿、十字頭與活塞桿,使活塞在壓縮機的氣缸內作往復運動,完成吸入、壓縮、排出等過程。

該機為雙作用壓縮機,即活塞向上向下運動均有空氣吸入、壓縮和排出。

2、螺桿式空氣壓縮機

螺桿式空氣壓縮機由螺桿機頭、電動機、油氣分離桶、冷卻系統、空氣調節系統、潤滑系統、安全閥及控制系統等組成。整機裝在1個箱體內,自成一體,直接放在平整的水泥地面上即可,無需用地腳螺栓固定在基礎上。螺桿機頭是1種雙軸容積式迴轉型壓縮機頭。

1對高精密度主(陽)、副(陰)轉子水平且平行地裝於機殼內部,主(陽)轉子有5個齒,而副(陰)轉子有6個齒。主轉子直徑大,副轉子直徑小。齒形成螺旋狀,兩者相互齧合。

主副轉子兩端分別由軸承支承定位。工作時電動機通過連軸器(或皮帶)直接帶主轉子,由於2轉子相互齧合,主轉子直接帶動副轉子一同旋轉。冷卻液由壓縮機機殼下部的噴嘴直接噴入轉子齧合部分,並與空氣混合,帶走因壓縮而產生的熱量,達到冷卻效果。

同時形成液膜,防止轉子間金屬與金屬直接接觸及封閉轉子間和機殼間的間隙。噴入的冷卻液亦可減少高速壓縮所產生的噪音。

螺桿式空壓機的主要部件為螺桿機頭、油氣分離桶。螺桿機頭通過吸氣過濾器和進氣控制閥吸氣,同時油注入空氣壓縮室,對機頭進行冷卻、密封以及對螺桿及軸承進行潤滑,壓縮室產生壓縮空氣。壓縮後生成的油氣混合氣體排放到油氣分離桶內,由於機械離心力和重力的作用,絕大多數的油從油氣混合體中分離出來。

空氣經過由矽酸硼玻璃纖維做成的油氣分離筒芯,幾乎所有的油霧都被分離出來。從油氣分離筒芯分離出來的油通過回油管回到螺桿機頭內。在回油管上裝有油過濾器,回油經過油過濾器過濾後,潔淨的油才流回至螺桿機頭內。

當油被分離出來後,壓縮空氣經過最小壓力控制閥離開油氣筒進入後冷卻器。後冷卻器把壓縮空氣冷卻後排到貯氣罐供各用氣單位使用。冷凝出來的水集中在貯氣罐內,通過自動排水器或手動排出。

特點 1、活塞式無油潤滑空氣壓縮機

無油潤滑空氣壓縮機氣缸內的活塞環和填料裝置內的填料均採用具自潤滑特性的填充聚四氟乙烯作為密封元件。因此,氣缸和填料裝置無須注入潤滑油潤滑,正常情況下經過壓縮後的氣體基本純淨不含油汙,無需增加除油裝置。該機的缺點為電機功率偏大,排氣壓力不夠穩定,排氣溫度高,噪音偏大,檢修工作量大,維修費用偏高。

2、螺桿式空氣壓縮機

螺桿式空氣壓縮機陰、陽轉子間以及轉子與機體外殼的精密配合減小了氣體迴流洩漏,提高了效率;只有轉子的相互齧合,無氣缸的往復運動,減少了振動和噪音源。獨特的潤滑方式具有以下優點,憑藉自身所產生的壓力差,不斷向壓縮室和軸承注冷卻液,簡化了複雜的機械結構;注入冷卻液可在轉子之間形成液膜,副轉子可直接由主轉子帶動,無需藉助高精密度的同步齒輪;噴入的冷卻液可以增加氣密的作用,減低因高頻壓縮所產生的噪音,還可吸收大量的壓縮熱,因此,單級壓縮比即使高達16也可使排氣溫度不致過高,轉子與機殼之間不會因熱膨脹係數不同而產生磨擦。因此,螺桿式空氣壓縮機具有振動小,無需用地腳螺栓固定在基礎上,電機功率低、噪音低、效率高、排氣壓力穩定、且無易損件等優點。

該機的缺點為所壓縮出來的空氣含油,其含油量為1~3×10-6,對壓縮氣含油量要求嚴格的工序需增加除油裝置。該廠的壓縮空氣系統就增加了兩級除油裝置。由於adc工序的壓縮空氣直接與產品adc發泡劑接觸,因此對空氣的質量要求更加高,adc工序用氣增加了**除油裝置。

壓縮機效能引數對照情況見表1。

主要故障

1、活塞式無油潤滑空氣壓縮機

該機活塞環和填料裝置均無需注油潤滑。正常情況下經過壓縮後的氣體基本純淨不含油汙,但由於刮油環經常刮油不徹底,密封不好,導致常常有油跑到填料裝置甚至活塞環上,以致壓縮氣含油。另外,排氣溫度高,有時高達200℃;冷卻器堵塞,以致冷卻效果不好;活塞環沾到油汙,特別容易磨損;閥拍漏氣;缸

2樓:芒載壽小凝

德瑞亞空壓機認為,活塞式無油潤滑空氣壓縮機

活塞式無油潤滑空氣壓縮機由壓縮機主機、冷卻系統、調節系統、潤滑系統、安全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活塞式空壓機的工作效率只有60%左右。其中電動機的效率90%,傳動效率98%,壓縮機的輸入功率轉化為內能的效率70%左右,因此,活塞式的空壓機發熱量非常大,氣缸的外面是很多散熱片,出氣部分會有一個很大的散熱器和一個大風扇,大功率的會設定水冷系統和冷卻塔,隨著環保節能減排要求的不斷提高,低效率的活塞式空壓機已經逐步被螺桿式空壓機代替,螺桿式空壓機的工作效率能達到85%左右(和負載率有關)

電冰箱壓縮機工作效率與管道長短有沒有關係 50

4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的大小和管道的長短是通過專業人員計算後確定的,所以管道直徑和長度不宜隨意加大或縮小。

如果延長管道則會增加製冷劑的迴圈迴流時間,降低壓縮機工作效率;

若縮短管道則臺影響熱交換效能,降低製冷效果。

管徑過小會降低製冷劑蒸發效果,管徑過大則增加維修成本。

你說的不啟動,放悼部分後正常的現象,是加氟過多造成壓縮機過載停機。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超能能能能能

1.r 600a負壓工作!你加了多少?執行電流多大?毛細管可配對新纏的銅管?修理工水平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盤少了,製冷劑也得減少,出現冰堵應該把過濾器也換了.雖說少盤管省錢了,但製冷效果卻變差了,更加費電了,得不償失.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毛細管沒有匹配好

空氣壓縮機怎麼調壓力,空氣壓縮機的壓力是否能調大小,怎麼調?

氣壓開關上有壓力調整螺絲,順時針壓力高,反之則低。最好不要調,這個壓力是控制儲存氣體壓力的,是一個比較安全的值,再說氣不夠了,會自己開啟,你調它幹嘛 空氣壓縮機的壓力是否能調大小,怎麼調?可以。調節方法 如果是彈簧的可復位型的,那麼頂部應該有一個東西能旋轉,向上轉就調大壓力,向下轉就調小壓力。把安全...

空氣壓縮機有哪些用途,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和用途

a 傳統的空氣動力 風動工具,鑿岩機 風鎬 氣動扳手,氣動噴砂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c 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d 噴氣織機中用壓縮空氣吹送緯紗以代替梭子e 食品 製藥工業,利用壓縮空氣攪拌漿液f 大型船用柴油機的起動 g 風洞實驗 地下通道換氣 金屬冶煉 h 油井壓裂 i ...

空氣壓縮機DFL0118的氣壓設定在多少

空壓機一般工作壓復力是0.7 0.8mpa。空壓機制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泵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專業術語空氣壓縮機 英文為 air pressor 是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機 通常是電動機 的機械能轉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