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壓縮機有哪些用途,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和用途

2022-02-17 21:32:11 字數 5500 閱讀 1373

1樓:

a 、傳統的空氣動力:風動工具,鑿岩機、風鎬、氣動扳手,氣動噴砂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

c、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d 、噴氣織機中用壓縮空氣吹送緯紗以代替梭子e 、食品、製藥工業,利用壓縮空氣攪拌漿液f 、大型船用柴油機的起動

g 、風洞實驗、地下通道換氣、金屬冶煉

h 、油井壓裂

i、高壓空氣爆破採煤

j 、**系統,導彈發射、魚雷發射

k、潛艇沉浮、沉船打撈、海底石油勘探、氣墊船l、輪胎充氣

m、噴漆

n、 吹瓶機

o、空分行業

p、工業控制動力(驅動氣缸、氣動元件)

q、生產高壓空氣用於加工件的冷卻和乾燥

空氣壓縮機是工業現代化的基礎產品,常說的電氣與自動化裡就有全氣動的含義;而空氣壓縮機就是提供氣源動力,是氣動系統的核心裝置機電引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通常是電動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

壓縮方法:

ⅰ等溫壓縮:氣體被壓縮時溫度始終保持恆定的壓縮方法。

ⅱ絕熱壓縮:既不加熱也不從外部取走熱量的絕熱狀態下的壓縮方法。

ⅲ多邊曲線壓縮(實際使用的壓縮方法):它是把產生的一部分熱放散、與外部有熱交換的、與等溫壓縮及絕熱壓縮不同的壓縮方法。

2樓:克虜伯流體機械

空壓機即是空氣壓縮機,是為了工廠中各個車間提供壓縮空氣的裝置,通過螺桿、栓柱等機構將從外界吸入的常壓空氣予以壓縮,存貯於壓力容器中,通過管路送至各個生產車間,一些需要使的壓縮空氣的裝置如清洗機的吹乾工位,各種氣動量儀,裝置的氣缸等,都需要壓力在0.4-1.0mpa的高壓空氣來執行,空壓機的使用就是為了製造高壓空氣的。

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和用途?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泵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

主要用途:

a 、傳統的空氣動力:風動工具,鑿岩機、風鎬、氣動扳手,氣動噴砂。

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

c、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d 、噴氣織機中用壓縮空氣吹送緯紗以代替梭子。

e 、食品、製藥工業,利用壓縮空氣攪拌漿液。

f 、大型船用柴油機的起動。

g 、風洞實驗、地下通道換氣、金屬冶煉。

h 、油井壓裂。

i、高壓空氣爆破採煤。

j 、**系統,導彈發射、魚雷發射。

k、潛艇沉浮、沉船打撈、海底石油勘探、氣墊船。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這個圖是結構比較簡單的無油靜音活塞式空壓機,主要是把空氣壓縮儲存在上圖下面躺著的罐子裡然後裡面壓力較大(可以設定),需要用氣的時候接個管子就可以出氣了,最常見的有的修汽車的會用來打氣,其他的行業都是用做動力。至於你說的除水是因為壓縮空氣多少都會有水的這是物理常識,當有的行業要求出的氣體必須乾燥的時候,就會在空壓機的出氣口再接個乾燥機(常見的是風冷式,所以叫冷凍式乾燥機,也有吸附式的叫吸附式乾燥機)。

上圖藍色的是一體式的空壓機一套比較直觀,包含儲氣罐(下面躺著的)上面左邊是空壓機右邊是乾燥機。

5樓:克虜伯流體機械

空壓機即是空氣壓縮機,是為了工廠中各個車間提供壓縮空氣的裝置,通過螺桿、栓柱等機構將從外界吸入的常壓空氣予以壓縮,存貯於壓力容器中,通過管路送至各個生產車間,一些需要使的壓縮空氣的裝置如清洗機的吹乾工位,各種氣動量儀,裝置的氣缸等,都需要壓力在0.4-1.0mpa的高壓空氣來執行,空壓機的使用就是為了製造高壓空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是打壓。為氣動裝置提供氣源。也就是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冰箱,製造小範圍密閉區域的降溫效果

空氣壓縮機的種類及用途有哪些

8樓:鴻程肖先生

空氣壓縮機的種類有:

1· 往復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其壓縮元件是一個活塞,在氣缸內作往復運動。

2· 迴轉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壓縮是由旋轉元件的強制運動實現的。

3· 軸流式壓縮機--屬速度型壓縮機,在其中氣體由裝有葉片的轉子加速。主氣流是軸向的。

4· 滑片式壓縮機--是迴轉式變容壓縮機,其軸向滑片在同圓柱缸體偏心的轉子上作徑向滑動。截留於滑片之間的空氣被壓縮後排出。

5·羅茨雙轉子式壓縮機--屬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兩個羅茨轉子互相齧合從而將氣體截住,並將其從進氣口送到排氣口。沒有內部壓縮。

6· 螺桿壓縮機--是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兩個帶有螺旋型齒輪的轉子相互齧合,從而將氣體壓縮並排出。

7· 噴射式壓縮機--利用高速氣體或蒸汽噴射流帶走吸入的氣體,然後在擴壓器上將混合氣體的速度轉化為壓力。

8·速度型壓縮機--是迴轉式連續氣流壓縮機,在其中高速旋轉的葉片使通過它的氣體加速,從而將速度能轉化為壓力。這種轉化部分發生在旋轉葉片上,部分發生在固定的擴壓器或迴流器擋板上。

9·液體-活塞式壓縮機--是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水或其它液體當作活塞來壓縮氣體,然後將氣體排出。

10· 離心式壓縮機--屬速度型壓縮機,在其中有一個或多個旋轉葉輪(葉片通常在側面)使氣體加速。主氣流是徑向的。

11·混合流式壓縮機--也屬速度型壓縮機,其轉子的形狀結合了離心式和軸流式兩者的一些特點。

空氣壓縮機的用途有:

1、 壓縮空氣作為動力。

2·壓縮氣體用於製冷和氣體分離。

3·壓縮氣體用於合成及聚合。

4·壓縮氣體關於油的加氫精制。

5·氣體輸送。

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壓縮機 很多,按工作原理空氣壓縮機的種類可分為容積式壓縮機,往復式壓縮機,離心式壓縮機,容積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壓縮氣體的體積,使單位體積內氣體分子的密度增加以提高壓縮空氣的壓力;離心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提高氣體分子的運動速度,使氣體分子具有的動能轉化為氣體的壓力能,從而提高壓縮空氣的壓力。往復式壓縮機(也稱活塞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直接壓縮氣體,當氣體達到一定壓力後排出。

現在常用的空氣壓縮機有活塞式空氣壓縮機,螺桿式空氣壓縮機,(螺桿空氣壓縮機又分為雙螺桿空氣壓縮機和單螺桿空氣壓縮機),離心式壓縮機以及滑片式空氣壓縮機,渦旋式空氣壓縮機。下面是各種壓縮機的定義。凸輪式,膜片式和擴散泵等壓縮機沒有列入其中,是因為它們用途特殊而尺寸相對較小。

容積式壓縮機--直接依靠改變氣體容積來提高氣體壓力的壓縮機。

往復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其壓縮元件是一個活塞,在氣缸內作往復運動。

迴轉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壓縮是由旋轉元件的強制運動實現的。

滑片式壓縮機--是迴轉式變容壓縮機,其軸向滑片在同圓柱缸體偏心的轉子上作徑向滑動。截留於滑片之間的空氣被壓縮後排出。

液體-活塞式壓縮機--是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水或其它液體當作活塞來壓縮氣體,然後將氣體排出。

羅茨雙轉子式壓縮機--屬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兩個羅茨轉子互相齧合從而將氣體截住,並將其從進氣口送到排氣口。沒有內部壓縮。

螺桿壓縮機--是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兩個帶有螺旋型齒輪的轉子相互齧合,從而將氣體壓縮並排出。

速度型壓縮機--是迴轉式連續氣流壓縮機,在其中高速旋轉的葉片使通過它的氣體加速,從而將速度能轉化為壓力。這種轉化部分發生在旋轉葉片上,部分發生在固定的擴壓器或迴流器擋板上。

離心式壓縮機--屬速度型壓縮機,在其中有一個或多個旋轉葉輪(葉片通常在側面)使氣體加速。主氣流是徑向的。

軸流式壓縮機--屬速度型壓縮機,在其中氣體由裝有葉片的轉子加速。主氣流是軸向的。

混合流式壓縮機--也屬速度型壓縮機,其轉子的形狀結合了離心式和軸流式兩者的一些特點。

噴射式壓縮機--利用高速氣體或蒸汽噴射流帶走吸入的氣體,然後在擴壓器上將混合氣體的速度轉化為壓力。以上由潤滑油超市-艾潤克潤滑油整理提供

空氣壓縮機有哪些用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是一種輸送氣體和提高氣體壓力的機器,應用極廣化工生產中,壓縮機不僅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是關鍵的裝置。

11樓:哎取個名真傷人

空氣壓縮機是為了工廠中各個車間提供壓縮空氣的裝置,通過螺桿、栓柱等機構將從外界吸入的常壓空氣予以壓縮,存貯於壓力容器中,通過管路送至各個生產車間,一些需要使用壓縮空氣的裝置如清洗機的吹乾工位,各種氣動量儀,裝置的氣缸等,都需要壓力在0.4-1.0mpa的高壓空氣來執行,空壓機的使用就是為了製造高壓空氣的

12樓:克虜伯流體機械

空壓機的作用非常多,主要是用於醫療、工廠、礦山、遂道、鑽井取水、管道試壓、防腐除鏽等。在工廠裡,每一個工廠的作用不一樣,比如,衝壓廠會用於帶動衝床,有的是清洗裝置,有的是使用風動工具,吹玻璃瓶,我們的啤酒就是用空壓機吹出來的。有的還用空壓機進行運輸,我見過有的在碼頭使用空壓機運輸水泥。

空壓機的用途是相當多。

空壓機有哪些用途?哪種型別的空壓機好?

13樓:

空氣壓縮機的種類 空氣壓縮機的種類很多,按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式壓縮機,往復式壓縮機,離心式壓縮機,容積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壓縮氣體的體積,使單位體積內氣體分子的密度增加以提高壓縮空氣的壓力;離心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提高氣體分子的運動速度,使氣體分子具有的動能轉化為氣體的壓力能,從而提高壓縮空氣的壓力。往復式壓縮機(也稱活塞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直接壓縮氣體,當氣體達到一定壓力後排出。 現在常用的空氣壓縮機有活塞式空氣壓縮機,螺桿式空氣壓縮機,(螺桿空氣壓縮機又分為雙螺桿空氣壓縮機和單螺桿空氣壓縮機),離心式壓縮機以及滑片式空氣壓縮機,渦旋式空氣壓縮機。

下面是各種壓縮機的定義。凸輪式,膜片式和擴散泵等壓縮機沒有列入其中,是因為它們用途特殊而尺寸相對較小。 容積式壓縮機--直接依靠改變氣體容積來提高氣體壓力的壓縮機。

往復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其壓縮元件是一個活塞,在氣缸內作往復運動。 迴轉式壓縮機--是容積式壓縮機,壓縮是由旋轉元件的強制運動實現的。 滑片式壓縮機--是迴轉式變容壓縮機,其軸向滑片在同圓柱缸體偏心的轉子上作徑向滑動。

截留於滑片之間的空氣被壓縮後排出。 液體-活塞式壓縮機--是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水或其它液體當作活塞來壓縮氣體,然後將氣體排出。 羅茨雙轉子式壓縮機--屬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兩個羅茨轉子互相齧合從而將氣體截住,並將其從進氣口送到排氣口。

沒有內部壓縮。 螺桿壓縮機--是迴轉容積式壓縮機,在其中兩個帶有螺旋型齒輪的轉子相互齧合,從而將氣體壓縮並排出。 速度型壓縮機--是迴轉式連續氣流壓縮機,在其中高速旋轉的葉片使通過它的氣體加速,從而將速度能轉化為壓力。

這種轉化部分發生在旋轉葉片上,部分發生在固定的擴壓器或迴流器擋板上。 離心式壓縮機--屬速度型壓縮機,在其中有一個或多個旋轉葉輪(葉片通常在側面)使氣體加速。主氣流是徑向的。

軸流式壓縮機--屬速度型壓縮機,在其中氣體由裝有葉片的轉子加速。主氣流是軸向的。 混合流式壓縮機--也屬速度型壓縮機,其轉子的形狀結合了離心式和軸流式兩者的一些特點。

噴射式壓縮機--利用高速氣體或蒸汽噴射流帶走吸入的氣體,然後在擴壓器上將混合氣體的速度轉化為壓力。

空氣壓縮機由什麼部件組成,空氣壓縮機有哪些結構組成?

活塞式壓縮機 曲軸 連桿 活塞 閥組 曲軸箱 氣缸 氣缸蓋 螺桿式壓縮機 轉子 吸氣閥 油氣桶 冷卻器 電控元件 螺桿空壓機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空氣過濾器主要是由空濾芯是個紙質的乾式過濾器,是空氣過濾的核心。做成摺疊形狀是為了增大空氣穿透的面積。空濾芯通氣細孔約為5 m左右,主要功能是濾掉空氣中大於5...

空氣壓縮機怎麼調壓力,空氣壓縮機的壓力是否能調大小,怎麼調?

氣壓開關上有壓力調整螺絲,順時針壓力高,反之則低。最好不要調,這個壓力是控制儲存氣體壓力的,是一個比較安全的值,再說氣不夠了,會自己開啟,你調它幹嘛 空氣壓縮機的壓力是否能調大小,怎麼調?可以。調節方法 如果是彈簧的可復位型的,那麼頂部應該有一個東西能旋轉,向上轉就調大壓力,向下轉就調小壓力。把安全...

空氣壓縮機DFL0118的氣壓設定在多少

空壓機一般工作壓復力是0.7 0.8mpa。空壓機制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泵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專業術語空氣壓縮機 英文為 air pressor 是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機 通常是電動機 的機械能轉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