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得那麼痛苦 為什麼還活著呢,為什麼人活著這麼痛苦 卻還要活著。

2021-09-06 07:45:08 字數 4958 閱讀 2089

1樓:阿瑟

為什麼還活著活著還有意義 胡適曾說:"生命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 作家餘華在其**《活著》的前言中說:"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作家餘華在其**《活著》的前言中說: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人,作為生物,求生是其自然本能;活著,是生命的唯一要求。 活著是美麗的,儘管活著的時候常有許多痛苦,但和死亡相比,卻無疑是一種幸福。

死亡猶如飄零的枯葉,沒有了生機,沒有了夢想,再也無法散發鮮活的清香,而活著還可以感受溫馨的陽光,編織各種絢麗的夢幻。曾幾何時,煎熬中苦撐度日的我們,在不經意間已是雨過天晴,當初那似乎致命的陰霾全都化作了虛無。此時,你就會暗自慶幸"我還活著"!

經歷過死亡的洗禮,才知道活著有多麼可貴!不曾哭過長夜的人,不足語人生。 人,只是自然界暫時存在的一個生命而已,與其它生命不同的是,這種生命有意識,有感情,它能夠意識到生與死,當死亡真正臨近時,它會對生愈加留戀。

人活著的時候,其實不應該忌諱議論死。因為,人自出生的那天起,就已經走向死亡。死,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每個人必然會經歷的終點。

有人說,生命不過是一場墳地裡的盛宴,吃罷,喝罷,死亡就微笑著翩翩飛臨。沒有對死的畏懼,哪有對生的熱望呢? 人生在世,誰都想過上好日子。

然而,所謂的好日子不僅僅是物質的,更是精神的。幸福是一種感覺,它只能源於自己內心的感覺,而並不取決於物質的多寡,很多時候,物質的鏽蝕反倒讓人失去了體檢幸福的觸覺。日本作家池田大作說:

"在我們的周圍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況--物質上的富裕反而招致精神上的貧困。"活著有太多的**,我們很容易在眼花繚亂中迷失自己。 我們活在這世上,不可能都成為出類拔萃的人才,很多想要的東西也不一定能夠得到,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好好活著。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色,如果你不能成為一棵大樹,就做一叢灌木,如果你不能成為一叢灌木,就做一株小草。只要你保持了自己的本色,生命同樣絢麗奪目。平凡人的天地不也是有一番絕美的風景嗎?

一壺濁酒,幾碟小菜,瓜棚豆下,雞鳴狗叫,兒歡女繞,豈不也是非常快樂嗎?只有平凡簡單,未必就是志向不高。許多時候,這遠遠超出不切實際的好高騖遠。

有時候,放棄未必意味著失去,或許只是揮別了曾經的錯誤。 生活本身是很平凡的,其實,幸福也是很平凡的。"決定一個人心情的,不在於環境,而在於心境。

"柏拉圖如是說。這個世界是豐富多彩的,到處都是存在的陽光,關鍵是,只有自己豐富才能感知世界的豐富,只有自己善良才能感知世間的美好。想到了尼采的一句話:

生命敢於承受生命的無意義而不低落消沉,這就是生命的驕傲。 生命對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但是 對生命的感悟卻因人而異。 生命是一個有限的過程。

思考生命是從認識死亡開始的。我贊同存在主義者海德格爾的想法,人生是一種向死的存在,人生觀即人死觀。我認為,一個有思想深度的人,一般會具有比較明顯的生命意識,懂得用生命意識去看待人生,看待我們這個人文環境,看待整個自然界和宇宙。

春來秋去,光陰倐忽,生命的腳步一刻也不停留地走向盡頭。今天活蹦亂跳的人,明天有可能忽然消失。生命,不管你有過怎樣的甘甜或苦澀,終將歸於平淡。

人世間的一切繁榮浮華,都不過是一場夢,所有的愛恨,最終都會像櫻花飄落,繁華而後憂傷。 生命是如此倉促,總是遺憾太多。 在生命的時間軸裡,我們匆匆來,匆匆去,其結果是一樣的,只是過程不同。

過程遠比結果快樂。 活著,不為別人活著,也為別人活著;不為自己活著,也為自己活著。 活著的理由有很多,為了這些理由,我們還活著。

活著的時候,不知我們能否真正體驗到生命本身的安詳與真誠 善良,和美好?

2樓:膨脹壯壯孩兒

活人就是難活 死人就是不難活 活人必須最重要是有信心 用勇氣 很多人遇到最困難不能解決問題 引起原因是沒有信心 而是也沒有勇氣 沒辦法活下去啦 所以想死.

3樓:浦爾柳

那你就別過了啊,還活著幹嘛呢,呵呵…★'top丿領域 戰隊隊長 採納我的哦

4樓:池小苼

人生是一段旅程。從出生到最後離開這個人世,我們要經歷多少考驗,經歷多少磨難,才能成長到安心的離開,離開這個愛恨交加的塵世。 大多數人,總想活的很長,總想長壽。

而我認為一事無成的漫長人生旅程,總是件遺憾的事。因為無論長短,人生都像四季,有其規律。每一個時期要做得的事情,就不能放到下一個階段去經歷,否則,到終老人會變得懊悔,會覺得很遺憾。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最佳時機,錯過了就不會再有。即使生命還在,但是心靈卻沒有增長能量。所以,人的一生是不斷成長,不斷提升自身能量的過程。

這個能量,既是生命體本身的,更是心靈內在的。 常常遇到這樣的人,從外表看,實在是普通。我們大多數人對一個人的評價,常常通過對這個人的生命表現,外在的形象來列印象分。

但是,一旦接觸,我們就能感覺到他們的能量,或者叫力量,一種叫人折服的力量,不得不叫人起敬的力量。他們是怎樣的生命體,怎麼如此的有吸引力。同樣是鮮活的生命,他們卻活的很精彩,每一個階段都很分明,每一步都很充實。

所以,和他們接觸,呈現在我們面前的不是生命的表面,而是生命的豐富的內在。 並不是一帆風順就是好的人生。太順了,人生的經歷就會單一,生命的內涵就會簡單,生命的質量就會輕逸。

我不是反對順境,而是從提升生命的質量來說,逆境更讓人堅強,更讓人在現實面前有力量。所以,朋友。不要埋怨,趁年輕,多去經歷,多去碰壁吧。

生命的質量,因為跌跤而厚重,人生的旅程,因為求索而精彩。---小小助理!

5樓:正明思想

沒辦法呀"再痛苦也得活啊

為什麼人活著這麼痛苦 卻還要活著。

6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bai來到這個世界上du是不易的。是前zhi世修了很多年dao才能來投緣,和父母、丈專夫、妻子、孩子都是屬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 。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

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

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

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

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7樓:lz水晶之戀

有兩個人透過監獄的鐵窗向外看:一個人看到的是滿地的泥濘;另一個人看到的 是漫天星斗。

8樓:劉曄

佛教可以找到人生bai的du答案,痛苦的原因是因為無常zhi,打個比方說你得

dao到任何回

東西,總有一天會失答去他,得到時很快樂,失去時很痛苦。再打個比方,你喜歡一樣東西,為了得到它絞盡腦汁而苦苦追求,若果得不到,你會很痛苦,費盡精力得到了只是短暫的滿足而後就會厭煩。比如說你喜歡一道菜,但是讓你天天吃也會厭煩。

也就是說快樂是痛苦的鋪墊,有快樂就必然有痛苦,痛苦與快樂是不可分割的。佛教認為一切事物都是變化無常的,你的金錢,權利都是在這個世界上如白駒過隙,而很多人就是為了這短暫的功利而互相爭奪,互相傷害,這也是佛陀放棄王位出家的原因。

有些人活著很痛苦,那麼為什麼仍要活著?

9樓:江畔舊時月

有句話說得好酸甜苦辣皆成營養。人生未嘗不是如此。   生活中少不了忐忑,就好比觀潮,我們要欣賞起高潮,也要欣賞低潮。二者,皆有一番風味。

那年暑假,和同學李某,去杭州旅遊。那是一段出門需要,精打細算的旅行。那時,我們沒有錢,做不起船,買不起昂貴的紀念品。

連五塊錢的香腸,覺得省省算了。現在想想,對貧窮產生的恐懼,在那時培養的吧。

也許你聽過餓,但你經歷過嗎?那是深夜0點,我特別餓,那時在打工,身無分文。我強忍著,身體誠實的反應著,我的需求,肚子咕咕的叫著。

後來強忍著,開通支付寶花唄,送了我五塊錢的卷,才解決這問題。別說我傻,深夜你找誰借錢啊。高考,鯉魚躍龍門的時候,偏偏我這條魚兒,一頭撞到牆上,好痛,好痛。

很多時候,我沒有選擇權,只有填空權。很多事,都沒有爭取的底氣。一直折磨這我的上進心,損耗著我的信心。有時生活總要給我,一些顏色看看,生怕我的船,開的太順。

死亡的偶然聯絡著人生的必然,這種僥倖感得以讓福貴在無數次接近死亡中懂得苟且偷生,懂得「為活著而活著」這樣一個人生哲理,這也得以讓時代格局所造就的創痛進一步彌散。

因為只要活著才有希望與可能。這種消解或曰超越最終演化為「活著的希望」———個生命「活著」本身的意義,「活著」就是「希望」。只要能活下去,哪怕是如螻蟻般苟延殘喘,掙扎著在時代的夾縫中偷生,終究能在黑暗中看到遠方的那一縷微光。

10樓:鼕鼕夏夏又一年

因為我們都相信,希望在明天!其實這種痛苦要看是精神上的痛苦,還是肉體上的痛苦。如果是肉體上的痛苦,是否是極度難以忍受,是否還有擺脫的希望?

如果是,當然要好好的活著。如果是精神上的痛苦,是否是抑鬱症?如果是抑鬱症,不要放鬆警惕。

抑鬱症是一種疾病,不但和心理有關,和生理也有關係。所以哪怕再痛苦,只要心中有希望,我們都會努力活著。

我們活著是因為我們相信沒有永遠的絕對的痛苦,要相信一切都會隨時變化,事情會變,我們的感受也會變,而且有些我們以為痛苦的或許從終極意義或整體長遠的角度視之,或許反而是對我們好的,當我們走到人生的一個階段再回顧曾經所經歷的痛苦時,有時會覺得正是那些痛苦令自己蛻變重塑了自己,或許才有了後面更好的自己和人生。

如果沒有痛苦,不可能有深刻的思想和人生體悟,不可能對生命對生活有刻骨銘心的感受和對他人感同身受,那麼靈魂不能挺立人格難以健全,每一個偉大的人都是經歷過巨大磨難與痛苦但最終又超越出來了的人。我們每個人能做的就是先調整心態接納它,然後再超越它轉化它,讓它變成滋養我們生命的養料,成長強大自己的內心,從痛苦中走出來,轉苦為樂。

人明明知道活得很累那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掙扎的活著

那是因為好死不如賴活著了 再說了來世上走一遭 怎麼也不能輕易的放棄生命吧 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了 奮鬥了 那麼就一定會有所回報了 人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內心很掙扎。人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 我們要更好的活著,就是為了努力奮鬥吧,努力工作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盡好自己的努力,也不用刻意勉強自己做。人活著究竟有什...

為什麼活得那麼辛苦 人活著為什麼這麼辛苦

因為人永遠都不會滿足 永遠都有追求 所以有些人活著會很累 只要自己心態端正 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去面對生活中的 所有。人活著為什麼這麼辛苦 1.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但也帶來了更多的競爭。在現代社會,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工作中,人們都面臨著巨大的競爭壓力。許多人不得不花費更多的時間和...

人為什麼要痛苦的活著,為什麼人要痛苦的活著,要活得那麼辛苦?

人為什麼要活著?很多人都很困惑這個問題,人生有那麼多的煩惱 痛苦 無奈。但人還是想活著,而且想活得再好點。可見活著還是比死了好。曾經,我也問過自己,後來得到的答案是 人活著,就是要體現自身的價值。很多人到了 七 八十還是沒明白這理。很多人淪為了金錢的奴隸,工作的機器,迷失了自己。一個人做什麼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