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元成為世界流通貨幣,請問美元為何能成為世界貨幣?

2021-09-08 18:13:28 字數 2473 閱讀 4632

1樓:胡先生的**之旅

美元能成為世界流通的貨幣,這一切不是憑空產生的,這是以美國在二戰中表現出得超級強大的軍事、工業和商業實力作為基礎的。

最根本的就是,美國是世界上唯一沒有被打爛的工業化大國,而且明顯會成為超級大國,大家都想也都必須從美國那買東西。和美國交換、借貸,ok,請使用美元。二次大戰之前,此前近二百年通過第一次工業革命奮鬥到世界老大地位的大英帝國面對一戰沒打死反而更來勁的德國束手無策;

二戰打下來帝國榮光基本成了過眼煙雲。打掃戰場的階段,美國人叫大家開會,提出新世界新秩序,曾經一戰結束開會大家規定的是全球海**船噸位分配,但是美國人明白,軍事實力分配已經基本確定了,美蘇兩極,日後更加重要的是**地位的確立,佈雷頓森林體系營運而生;

佈雷頓森林體系核心內容是35美元兌換1盎司**,世界其他貨幣與美元掛鉤,僅限定於上下1%的波動。這意味著為了維持這種穩定的貨幣價值體系,美國需要儲備大量**支援自己的承諾,而世界各國要持有龐大數量的美元來為自己的貨幣價值背書。

2樓:aa醜小魚

說點容易懂的吧,那些複製粘帖的太累。

就是美國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因為它有全世界最強大的武裝力量,誰也不可能打它。

換句話說,可能全世界的國家相比美國而言,更容易毀滅,一個國家毀滅,意味著那些錢都是廢紙。所以拿著美元,起碼還能買美國的東西,這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一個原因嘛,確實美國經濟也是世界第一,有錢人太多,把持的行業太多,你想要買的東西美國人把持著,你必須要用美元去買,你給別國的貨幣人家不要,你還不能有脾氣。

最後,美國利用前面兩點自身優勢,讓自己更加強大,明裡暗裡幹掉接近自己的國家,永遠的把持第一。

日本曾經接近它,之後被幹掉了,現在中國接近中,然後特朗普來了,剩下的看中國人的智慧了。

不過中國畢竟不是日本,首先政治上中國不受美國控制,第二美國滅不了中國,因為核**。

想要打趴中國,美國也許不那麼輕鬆。

3樓:酒天忘羽

美元的強勢地位是在2023年的佈雷頓森林體系中確立的,簡單的說,就是美元與**掛鉤,其他貨幣與美元掛鉤,其基礎是美國是當時世界上經濟實力最為雄厚的國家,而其當時佔據著世界上2/3以上的**。自此,國與國之間的結算等都需要使用美元 了,美元也就在世界範圍內廣泛使用了。在70年代前期,佈雷頓森林體系崩潰了(美國的**儲備已不足以兌換美元),美元的強勢得到了削弱,不過依然是世界上最為強勢的貨幣,因為美國的經濟基礎還在,還沒有一個國家能挑戰美國的經濟地位。

至於你說的為什麼國際間結算不用**,第一,世界上沒有這麼多的**;第二,用**結算太麻煩了,這一點是顯然易見的。

供參考。

4樓:文盲王大牙

不驕不躁,我們繼續努力前行。

5樓:自己懂事就好

說白了就是你們市裡的首富叫你把錢存他**,村裡首富也叫你存在村裡,你選哪個,你村裡錢到市裡買不了東西必須要市裡的錢,但是市裡面東西又是其他村的結合商品,你們村沒有賣的,你也可以到其他村買東西但是其他村民拿了你的錢到市裡又花不了,市長不認你這個村錢。

6樓:細雨殘雪

那時候美國比較強,是發達國家中軍事力量最強的,最有話語權,提出了美元匯率

7樓:l楚輕狂

這個是我們最喜歡看電影看完

請問美元為何能成為世界貨幣? 20

8樓:文盲王大牙

不驕不躁,我們繼續努力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往來最後總要結賬,用什麼貨幣,只要本國允許自由兌換,每個國家都願意用自己的貨幣,沒有匯率風險麼。這樣,總有一方要用他國貨幣結賬,往往你肯它不肯,它肯你不肯。那麼大家就選第三者貨幣。

選哪國的?歐元、日元、英鎊、瑞郎或澳元,由於各自原因,都面臨幣值穩定和貨幣**量不足的問題。誰是目前世界最強勢的國家,非美國莫屬。

它先在七十年代承諾美元與**掛鉤,從英鎊手裡接過國際**結算貨幣的擔子,後又單方面宣佈與**脫鉤,以國家信用作保。「雞生蛋」,「蛋生雞」,美元由此也成了國際貨幣,是最「霸道」的貨幣。

為什麼美元是國際通用貨幣 全球都可以用?

10樓:往事隨風

在二戰以後,歐洲大陸國家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使用美元進行國際支付,此後美元作為儲備貨幣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廣泛使用並最終成為國際貨幣。

2023年美國鑄幣法案通過後出現。當前美元的發行是由美國聯邦儲備系統控制。自2023年起,美國建立聯邦儲備制度,發行聯邦儲備券。

現行流通的鈔票中99%以上為聯邦儲備券。美元的發行主管部門是國會,具體發行業務由聯邦儲備銀行負責辦理。在二戰以後,歐洲大陸國家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使用美元進行國際支付,此後美元作為儲備貨幣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廣泛使用並最終成為國際貨幣。

11樓:黃小遊遊

因為美國國家穩定,經濟和軍事實力強大。把自己的錢換成美元安全。

12樓:文盲王大牙

不驕不躁,我們繼續努力前行。

美國增發美元出口通貨膨脹,為什麼美國增發美元貨幣可以向全球轉移債務?

就簡化成中美之間的 吧。美國進口中國商品,中國把商品變成了美元外匯,然後因為中國實行外匯管制,美元一定要換 民幣持有,這樣中國境內流通的人民幣就多了,2萬億美元的外匯相當於12萬億的人民幣,差不多1 3的全年gdp,必然會造成中國的通貨膨脹。美國增發美元,讓美元貶值,持有美國國債的投資這會遭受損失。...

為什麼國家貨幣印多了就會通貨膨脹

首先,抑制通貨膨脹不是巨集觀調控的唯一目標。巨集觀經濟的四大目標 充分就業 物價穩定 國際收支平衡 生產發展,在一定程度上是互相沖突的。最典型的就是通貨膨脹和就業,菲爾普斯曲線表明,通貨膨脹與失業存在著短期的替代關係,也就是在短期中,降低失業會對應通脹的高漲。中國的情況來講,失業是很嚴重的問題,社會...

為什麼同樣是印貨幣,美元就會貶值?人民幣就會升值?為什麼還通貨膨脹?為什麼內部還通貨膨脹?像貶值

貶值和升值是相對的。如果其他條件一樣,印人民幣的數量 超印的比例 沒有美元多,那麼人民幣就相對美元升值。事實上,我們大部分的國民拿著多印的人民幣買國內的東西 而不是進口產品 有更多的紙幣追逐商品,那麼就國內通脹。當然你還可以考慮熱錢流入的問題,這樣也會惡化國內的通脹。購買力平價的因素也可以影響對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