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新房產證在什麼時候收回舊房產證?是在出證前還是出證後

2021-09-08 21:09:51 字數 1198 閱讀 7971

1樓:衝浪**優化

在辦理房屋過戶時,舊房產證收回,也就是新房產證辦理之前,新房產證通常需要一個月時間才可以拿到。

房產證:

房產證(premises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國家實**屋所有權登記發證制度,各地必須使用建設部統一製作的房屋權屬證書,其他部門和單位制作的類似證書均無效,不受國家法律保護。

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2樓:小小乖兔紙

根據《物權法》第十六條規定「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和第十七條規定「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

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可見,房產證是房屋登記部門發給產權人作為其享有權利的證明,具有證據作用,它只是房屋登記簿的外在表現形式。因此,房產證僅具有初步證明的作用,並不具有代表產權的功能,發生糾紛時,如果出現「一房兩證」的情況,登記簿就起決定性作用。

房屋登記簿是由房屋登記機關建立的,市民在購買房屋時都會由個人或是購買房屋委託的機構向房屋登記部門遞交申請,包括購房合同、發票和購房人的相關證明,由房屋登記機構據此進**屋登記,並頒發產權證。登記機關在進**屋登記的同時,還要建立房屋登記簿,將所有的房屋資訊記錄在登記簿上並予以公示。

希望這個可以幫到你

二手房辦理過戶後,新的房產證下來了(是我的名字),原來舊的房產證(是原房東的名字)、

3樓:黑夜獅子

原房產證已經被房管局**並銷燬,購房發票(如果是房東買這套房子時的發票就沒用了,也可以還給房東,他不需要可以銷燬;如果是本次交易時開出的發票並且稅費是你交的就建議保留),購房合同沒用了,還給房東或銷燬同事保留好本次交易中籤訂的購房合同。

4樓:

問題是新的證都下來了,舊的證已被房產部門**了

你購房當然有你的購房發票之類的

5樓:君

只要房產證上是你的名字就行了,還有你們交易二手房的協議留到就好!

買房後房產證什麼時候可以拿,買房後房產證多久能辦下來?

很多第一次bai買新房的du朋友都可能有這樣的想法,只要zhi開發dao商交了房就可以馬上辦回理房產證了,答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新房房產證辦理比較麻煩,而且一般由開發商提出申請,時間長。由於各城市,甚至各家開發商情況不盡相同,所以具體 時間主要還是看購房合同上的約定時間。一般來說,合同約定90天到1...

大連開發區新城麗景什麼時候辦房產證

你好,房屋買賣當事人簽訂的商品房預 合同或房屋買賣合同依法生效後30天內雙方應到房地產登記管理部門辦理房地產權證。只需賣方同意,買方未付清房價款也可以辦理產權過戶手續,申請房產證。辦房產證一般需要30個工作日。不過主要視具體情況而定。1 自受理登記申請之日起,房屋登記機構應當於下列時限內將申請登記事...

離婚後辦房產證需要什麼證件,離婚後辦房產證需要帶什麼材料

離婚後房產證更名需要的材料有以下幾種 1 關於房產分割的離婚協議書 協議離婚時 2 離婚財產歸屬協議,權利人一方申請登記的,需要提交經公證的離婚財產歸屬協議 協議離婚時 3 生效的法院判決書及影印件 訴訟離婚時 4 判決書中明確房產歸屬的可由權利人一方申請登記房產證 訴訟離婚時 5 離婚證及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