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士長什麼級別,四級軍士長是什麼級別

2021-09-11 08:16:34 字數 5545 閱讀 4947

1樓:王嘉玲

軍士長是世界各地的許多軍隊的高階士官軍銜。軍士長不同於士官長,軍士長是軍銜等級的稱呼,而士官長則是士官職務的稱呼。

美國、法國、德國、日本、匈牙利及盧森堡、祕魯、智利、委內瑞拉等許多國家設有此銜,有的國家還將軍士長區分為若干級,如美國的軍士長包括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和**軍士長,另外在軍種部、軍隊院校和各級部隊,還設有總軍士長,是該單位士兵的高階領導,地位頗高。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制中的軍士長軍銜經歷了設立、分級、取消、再設立4個階段。

2樓:時光流浪者

軍士長是個總稱,具體還分級的,比如四級軍士長,號越小級別越高,不同級別的待遇不一樣。中**隊編制,達到四級軍士長就是營級待遇了,最高階軍士長可達到軍級待遇。

3樓:中國守衛者

在中國,就是以前的士官,一級軍士長雖然扔屬於士兵,但是比一般將軍還少,一般團級,或副師級,軍齡25到30年。其他按這個換算下去。

美**總士長等於中將,一級軍士長等於少將如此換算下去,美**士長相當於我們的政委,主要是作為反映士兵需求的特別士兵。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粗暴一點,就是在部隊裡面的老兵

四級軍士長是什麼級別? 20

5樓:洋芋疙瘩湯圓節

軍士長劃分為四個級別,四級為初級,可按服役年限逐級晉升,是中級士官。四級晉升**、**晉升二級的期限各為4年,二級晉升一級的期限為5年。軍士長是世界各地的許多軍隊的高階士官軍銜。

軍士長不同於士官長,軍士長是軍銜等級的稱呼。

6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中級士官。

2023年7月13日,**軍委頒發《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全軍和武警部隊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新的士官制度。

士官軍銜分為初級士官、中級士官、高階士官三個等級,初級士官:下士、中士,中級士官:上士、四級軍士長,高階士官:**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

7樓:

軍士官分為七級,從低到高依次為——下士、中士、上士、四級軍士長、**軍士長、二級軍士長和一級軍士長。

四級軍士長屬於中級士官,待遇相當於副營職軍官,但只是士兵中的骨幹,不屬於幹部。

四級軍士長是指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中的最高等級稱號,有的國家還將軍士長區分為若干等級,如美國將軍士長劃分為一到**。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制將軍士長劃分為四級,四級軍士長為中級士官中的一種。

8樓:紅紅紅紅貨

1、按照軍銜級別享受軍人職業津貼、生活性補貼、工作性津貼。

2、按照規定的條件和標準享受獎勵工資、地區津貼、崗位津貼、保健津貼、技能等級津貼。

3、**幹部職務的士官,享受與其**職務相應的崗位津貼。

4、符合規定條件的,享受救濟費、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子女保育教育補助和防暑降溫費。

5、按照規定標準享受住房補貼、房租補貼和住房公積金。

6、享受國家和軍隊規定的免費醫療和**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退役醫療保險、退役養老保險等保險待遇。

7、伙食費、醫療費等其他待遇,按照軍隊有關規定執行。

8、退出現役,復員、轉業的分別按照實際服現役年限計發覆員費、轉業費;退休的按照規定標準計發退休費。

根據2023年7月13日《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規定:「各銜級士官按照授予軍銜級別佩帶相應的軍銜標誌。其中,下士、中士、上士、四級軍士長、**軍士長、二級軍士長對應佩帶原一級士官至六級士官的軍銜標誌。

」故,「09式」四級軍士長肩章同「07式」四級士官肩章。

陸軍四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松枝綠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二條粗折槓。

海軍四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二條粗折槓。

空軍四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深藍灰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二條粗折槓。

9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四級士官是老軍銜的稱呼 老軍銜一共分6級 1.2級 為初級士官 3。4級為中級士官 5。

6級為高階士官四級士官長是新軍改後的稱呼 分7級 下士 中士 上士 一級士官長 二級士官長 **士官長 四級士官長。

我國執行的兵役制度是義務兵和志願兵相結合的兵役制度。普通士兵在部隊服滿兩年兵役之後,可根據需要,經過由團(旅)級單位主官批准可轉為初級士官。

士官分:高階士官(六級士官(一花三粗拐) 、五級士官(一花兩粗拐一細拐));中級士官(四級士官(一花兩粗拐)、**士官(一花一粗拐一細拐));初級士官(二級士官(一花兩粗拐)、一級士官(一花一細拐)) 。

10樓:

2023年7月13日,**軍委頒發《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全軍和武警部隊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新的士官制度。士官軍銜從原先一級至六級士官的6個銜級調整為7個銜級。分為初級士官、中級士官、高階士官三個等級,初級士官:

下士、中士,中級士官:上士、四級軍士長,高階士官:**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

約等於之前的4級士官。

11樓:

七級士官中國士官的最高階

12樓:獵人

相當於我國的四級士官。

13樓:匿名使用者

軍士長是世界各地的許多軍隊的高階士官軍銜。軍士長不同於士官長,軍士長是軍銜等級的稱呼,而士官長則是士官職務的稱呼。美國、法國、德國、日本、匈牙利及盧森堡、祕魯、智利、委內瑞拉等許多國家設有此銜,有的國家還將軍士長區分為若干級。

美國的軍士長包括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和**軍士長,另外在軍種部、軍隊院校和各級部隊,總軍士長,是該單位士兵的高階領導。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制中的軍士長軍銜經歷了設立、分級、取消、再設立4個階段。軍士長劃分為四個級別,四級為初級,可按服役年限逐級晉升,是中級士官。

一軍士長是什麼級別?

14樓:天下將令

堪比將軍級別的軍職——美軍的總軍士長——天下有警

一級軍士長是什麼級別?享受什麼待遇?

15樓:孤傲一世言

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一級軍士長

是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稱謂,軍士長為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中的最高等級稱號。一級軍士長享受的待遇是正師級待遇,不用退役的,可以服役到退休。

2023年12月公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2年,並且不再超期服役。根據兵役法,自2023年後,士兵軍銜等級和專業軍士、軍士長的稱謂自行取消。士兵軍銜改為一級至六級士官軍銜。

士官軍銜從原先一級至六級士官的6個銜級調整為7個銜級。分為初級士官、中級士官、高階士官三個等級,初級士官:下士、中士,中級士官:

上士、四級軍士長,高階士官:**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

擴充套件資料

「93式」一級軍士長肩章:

1、陸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墨綠色絨面肩章上,綴有二條金黃色細槓和一條折槓。

2、海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黑色絨面肩章上,綴有二條金黃色細槓和一條折槓。

3、空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天藍色絨面肩章上,綴有二條金黃色細槓和一條折槓。

「07式」一級軍士長肩章:

1、陸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松枝綠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2、海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3、空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深藍灰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4、武警一級警士長的主要標識為,紅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16樓:蝦兵械將

士官,通俗來講就是高階士兵,他們在部隊呆的時間都比較長,雖然不一定擁有很強的單兵戰鬥能力,但是他們一定擁有非常豐富的專業相關經驗,目前,我國能達到最高階的士官,也就是一級軍士長。

17樓:無名小卒

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

一級軍士長是我解放軍士官中的最高階別,從上士以上開始稱為軍士長,肩章是四根粗拐加兩把槍。在部隊服役很多年,以前叫六級士官,是當之無愧的兵王,數量比將軍還少,在武警部隊叫做一級警士長,級別很高,正師級待遇。

二級軍士長正團級待遇,**軍士長正營級待遇,四級軍士長副營級待遇。

幹部待遇是指工資和住房、醫療、傳達檔案級別等相應待遇,而不是指權力。

陸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墨綠色絨面肩章上,綴有二條金黃色細槓和一條折槓。

海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黑色絨面肩章上,綴有二條金黃色細槓和一條折槓。

空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天藍色絨面肩章上,綴有二條金黃色細槓和一條折槓。

18樓:愉快地活著

一級軍士長就是士官的最高階別。

一級軍事長的待遇可以享受正師

級待遇。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級別特別的高,享受的待遇也一定非常的好。

20樓:愛亢彥

這相當於排長吧,工資高點,福利多點。

一級軍士長是什麼級別

21樓:樂觀小山

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

《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第三章 士兵的軍銜

第十五條 士兵軍銜按照兵役性質分為:

(一)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四級軍士長、上士、中士、下士;

(二)義務兵:上等兵、列兵。

第十六條 士兵軍銜按照軍銜等級分為:

(一)高階士官: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

拓展資料:

一級軍士長是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稱謂。軍士長為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中的最高等級稱號。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軍士長軍銜歷經了設立、取消、重新設立幾個階段。

2023年7月13日,**軍委頒發《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全軍和武警部隊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新的士官制度。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

陸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松枝綠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海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空軍一級軍士長的主要標識為,深藍灰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武警一級警士長的主要標識為,紅色肩章底版上,綴有金色半環繞麥穗的交叉步槍和三條粗折槓加一條細折槓。

22樓:122毫米榴彈炮

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

算是「兵王」吧,但是還是兵,仍然不是軍官,理論上、原則上,正式場合應該還是要向軍官,哪怕是少尉軍官先敬禮,但通常在非正式場合,中級軍官都很尊重他們的。

義務兵兩年,第一年列兵、第二年上等兵。

第三年開始才是士官。初級士官、中級士官、高階士官三個等級,初級士官:下士、中士,中級士官:

上士、四級軍士長,高階士官:**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為士官軍銜中的最高階別。

下士,中士,上士,軍士長,分別都是幾級士官

下士 1級 中士 2級 上士 3級 4級軍士長 4級士官 3級軍士長 5級士官 2級軍士長 6級士官 1級軍士長 7級士官 下尉,中尉,上尉,司令 軍隊中下士 中士 上士 分別相當於什麼職位 主要負責什麼?士兵軍銜 士兵軍銜分類 還是以前好,現在的職務太多了,分不清楚!各級士官的服役年限分別是多少?...

為什麼中國的軍士長不是一個職務,卻比將軍還要稀有

區別如下 一級軍士長 7級士官,是解放軍士兵最高階別,享受副師級待遇,數量比將軍都少。一般一級軍士長都是老兵油子,就算是師長大校級別人物見了都要敬菸敬禮的,一級軍士長的晉銜需要大軍區級的機構批准通過,一級軍士長待遇不會低於10000 月。將軍又分為上將 中將和少將。待遇如下 1 上將是行政五級,享受...

英語四級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英語四級 做聽力的技巧是什麼

1 相關保留原則 當選項中有兩項表達意思相近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這兩項之中!這時只需稍微聽一聽對話,即可知答案,如果出現了雙重相關,便可直接確認正確選項,只需聽完對話加之認證一下即可!2 異項保留原則 當選項 現有意思明顯相反的兩項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此二項 現!如果出現雙重異項,那麼即可判斷出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