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的軍士長不是一個職務,卻比將軍還要稀有

2023-01-07 14:05:09 字數 1515 閱讀 5158

1樓:d懂我如你

區別如下:

一級軍士長=7級士官,是解放軍士兵最高階別,享受副師級待遇,數量比將軍都少。

一般一級軍士長都是老兵油子,就算是師長大校級別人物見了都要敬菸敬禮的,一級軍士長的晉銜需要大軍區級的機構批准通過,一級軍士長待遇不會低於10000/月。

將軍又分為上將、中將和少將。待遇如下:

1、上將是行政五級,享受***秘書長待遇;

2、中將是行政六級,享受部長待遇,自中將以上都是高階將領,可配備警衛、秘書和保健醫生、廚師、勤務員;

3、少將行政七級,享受部長級醫療待遇。

一級軍士長見到少尉用不用敬禮?

2樓:沒囿叻結局

要敬禮,畢竟軍銜擺在那裡。

知識擴充套件:1、軍隊裡和地方不同,雖說是官大一級壓死人,但更講究論資排輩,老班長的傳統在解放軍里根深蒂固,老班長受人尊敬憑的就是資歷,軍長司令開黨小組會時黨小組長多是老班長。

2、論起後來的士官(軍士長)制度,能幹到一級軍士長得人比上將都少,這些特別貢獻和特殊資歷的兵王堪稱軍隊裡的大熊貓!輪軍銜他是大頭兵,論資歷他是真正的老班長。

3、在特殊部門擔當一級軍士長得老兵往往是這個部門的珍寶級人物,無人敢不尊敬。

4、軍銜高的上級見到一級軍士長多會先敬禮或先握手,這是尊敬和禮貌,一級軍士長更會搶先敬禮這是常理,但那怕是將軍來了,也不會在一級軍士長面前擺架子,這更是尊敬。

5、別小看這些無銜的老兵王,老話說一個馬蹄掌能毀掉一個國家,他們負責的可能是關鍵時刻關鍵部位的關鍵之處。

一級軍士長為一些國家士官或軍士軍銜稱謂。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軍士長軍銜歷經了設立、取消、重新設立幾個階段。

3樓:英勇抗匈奴

理論上,軍士長是士官,少尉是軍官,是上級,需要敬禮。實際上一級軍士長在部隊地位相當高,不要說少尉,大校見到一級軍士長都有可能要敬禮。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 的聽排長的 但是你的待遇相當於 旅級待遇啦, 心裡還是暗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資歷和地位差別在那擺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條令的話是要敬禮的,實際麼,呵呵,部隊首長看到這種老班長都客客氣氣的。

7樓:芳田主管

少尉是軍士長的領導,自然要敬禮。

「軍士長」屬於什麼級別,原來是不帶將軍軍銜的將軍

8樓:童虎

軍士長就是高階士官,將軍士高階軍官,不一樣的。

為什麼一級軍事長比將軍還少

9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其實也沒什麼牛的。

可能在他的專業上有過人之處,可是你再一級軍士長,說到底還只是個兵,不屬於軍官序列,別說將軍了,隨便一個校官、尉官就能擺佈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士兵崗位上的頂級技術人才,確實很少。

為什麼不是月看到一次日月食,為什麼不是一個月看到一次日月食

老師給小朋友講了日 月食是怎麼回事以後,小青非常愛動腦筋,便問老師,月亮繞地球一個月轉一圈,每月初和月中時,月亮 地球 太陽都在一條直線上,應該是每月能看到一次日食和月食,為什麼不是每月都能看到日 月食呢?老師告訴小青,這是因為月亮繞地球和地球繞太陽的軌道不是在一個平面上,一個偏上,一個偏下,也就是...

為什麼中國封建王朝是秦朝,為什麼中國第一個封建王朝是秦朝

因為秦朝是第一個實行封建主義 制度的朝代。封建王朝 dynasty 是專指實行封建主義屬制度的王朝。中國秦滅六國後的王朝都是封建王朝。歐洲主要有卡洛林王朝 卡佩王朝 波旁王朝 哈布斯堡王朝 斯圖亞特王朝等。秦朝 公元前221年 公元前207年 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

為什麼中國沒根伺服器,為什麼中國不建立一個根伺服器

老哥,醒醒,現在是2019年 已經有了 誰說的,已經有了。雪人計劃 我們曾經有一個根域名伺服器的,只是後來被取消了。具體原因不方便說。推薦文章 提問本身有問題 比如秦始皇自殺為哪般 2002年,美國與伊拉克交惡,伊拉克頂級域名 iq 一度被 伊拉克因此一度在虛擬世界中 蒸發 直到2005年,網際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