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RAID0的安全性,使用了RAID0會降低資料安全性嗎?

2021-09-12 22:43:43 字數 1151 閱讀 7314

1樓:匿名使用者

raid0模式下,任意一個硬碟出現損壞,整個檔案系統都將遭到破壞,要儘量保證安全性,應考慮磁碟儲存密度以及工作溫度較低的硬碟組建raid0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raid 0又稱為stripe或striping,它代表了所有raid級別中最高的儲存效能。raid 0提高儲存效能的原理是把連續的資料分散到多個磁碟上存取,這樣,系統有資料請求就可以被多個磁碟並行的執行,每個磁碟執行屬於它自己的那部分資料請求。

這種資料上的並行操作可以充分利用匯流排的頻寬,顯著提高磁碟整體存取效能。

raid 0的缺點是不提供資料冗餘,因此一旦使用者資料損壞,損壞的資料將無法得到恢復。

raid 0具有的特點,使其特別適用於對效能要求較高,而對資料安全不太在乎的領域,如圖形工作站等。對於個人使用者,raid 0也是提高硬碟儲存效能的絕佳選擇。

計算機技術發展迅速,但硬碟傳輸率也成了效能的瓶頸。怎麼辦?ide raid技術的成熟讓我們輕鬆打造自己的超高速硬碟。

在實際應用中,raid 0硬碟陣列能比普通ide 7200轉ata 133硬碟快得多,時至今日,在大多數的高階或者玩家主機板上我們都能找到一顆promise或者highpoint的raid晶片,同時發現它們提供的額外幾個ide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raid0的只是提高了硬碟讀取速度,安全性極差,只要壞了一塊硬碟,資料就徹底玩完!

請問如何組建raid0?安全性真的這麼差嗎?求大神幫助

4樓:血影愛羽

在bios中開raid,需要2同容量硬碟!照說明書組建,raid0是加快了速度!資料安全性差了 檢視原帖》採納哦

使用了raid0會降低資料安全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raid 0陣列是磁碟陣列模式中效能比較好、組建成本最低的一種,但安全性卻是最低的,這種模式是將資料分成許多的塊,同時儲存在多塊硬碟中的,簡單的說就是把多塊硬碟當成一塊硬碟來用,效能提升非常明顯,但如果有一塊硬碟出現故障,而且無法修復了,那麼這個陣列中儲存的所有資料將全部丟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因為資料是在兩塊硬碟 各放一半,任何一塊硬碟損壞,資料就沒了。

網上銀行的安全性,網上銀行的安全性如何

u盾最強,口令卡也不錯拉,應為每次登陸只用口令卡的話,每次的密碼都是不一樣的,就是口令卡不用另外交錢,u盾申請還要交錢的。看你的電腦的安全性了,如果你裡面有專門的盜銀行賬號密碼的木馬的話,那就不行了,只要是用於網上交易的銀行卡里的錢不要留太多,隨用隨存就可,如果前很多的話,還是建議去銀行。畢竟網上的...

辯論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轉基因食品安全性到底怎麼樣?

食用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 轉基因食品是利用新技術創造的產品,也是一種新生事物,人們自然對食用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有疑問。其實,最早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是英國的阿伯丁羅特研究所的普庇泰教授。1998年,他在研究中發現,幼鼠食用轉基因土豆後,會使內臟和免疫系統受損。這引起了科學界的極大關注。隨即,英國皇家學會對...

硬碟提速度是買二塊機械1T的RAID0還是SSD

當然ssd,你用來windows的磁碟管理器做自的軟raid只能提升持續讀bai 寫效能,du不能提升隨機 zhi讀寫,1t的機械隨機連2mb都沒有,daossd隨機讀寫有幾十mb,就算你用主機板的晶片組做raid0也一樣,這種無快取的raid都不能提升隨機讀寫,最多持平,很多情況下都會下降,日常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