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前為什麼不能吃東西,為什麼體檢前不能喝水和吃東西

2021-09-13 17:35:46 字數 2111 閱讀 3068

1樓:練藝蒯元思

這個看你檢查什麼,因為吃了東西,身體由於會進行消化吸收,如胃酸分泌,膽汁分泌,血糖升高等,從而影響檢查的準確度。

2樓:儲晨權紅雲

吃飯後可使血液中許多成份發生改變,而且可能形成脂血,結測定方法有一定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東西和喝水是要做抽血檢查所需要的,水和食物都不能吃,食物應該是抽血前8小時都不能吃的,因為抽血裡有一些檢查的專案如果你吃飯喝水的話有些數值就會因為進食而變化,這樣檢查結果不準確了,所以不能吃喝,牛奶當然也不行,水都不能喝的

4樓:卓琛藤原

因為你可能要做化驗和b超,吃了東西會影響著兩項檢查的結果

5樓:荏驍瑤

因為要血檢還有肝功能化驗,吃飯會影響這些

為什麼體檢前不能喝水和吃東西

6樓:寺蒙錄擅誆匾椒

體檢之前不能喝水,因為體檢中的很多專案都要求空腹進行,空腹是指禁食、禁水至少八小時以上。例如抽血化驗的血生化,要求空腹進行。因為血生化其中的血糖以及肝功能,包括轉氨酶、膽紅素等指標,都會受到喝水以及進食的影響,必須在空腹的狀態下抽血化驗,才能得到比較準確的肝功能和血糖等指標。

體檢的時候如果要做腹部b超檢查,也要空腹進行。因為進食、進水之後,會影響到腹部b超對於膽囊、膽管的觀察,會導致膽囊、膽管顯示不清的情況。所以體檢之前最好不要喝水,要禁食、禁水八小時以上。

如果有高血壓病的患者,可以在體檢之前用少量的水送服高血壓藥物。

7樓:理文毓小凝

體檢前喝少量的水一般影響是不大的,建議體檢前儘量不喝水的原因是:

1.體檢前喝水對肝功能檢查有影響,因為喝水會使血容量增加,造成血容性血壓升高。從而使血的有形物質比例減少。

由於胃腸記憶體有未吸收的水份,造成血常規檢查卻變成了低濃度血檢。可想而知體檢結果是絕對不準確的。

2.由於夜間機能活動的緩慢、新陳代謝也慢。而一般的體檢都在早上,如果您早上起來喝水就會加快您的代謝,就會對體檢結果的準確性造成影響。

體檢前是不能進食的,如果可以的話也儘量不要喝水,以免影響體檢結果。

8樓:朋岑奉青雪

體檢一般都是在上午,不能喝水所指的就是要查乙肝兩對半和肝功,這兩項是要抽血化驗的,因為喝水之後會影響肝功的結果,所以不能喝水和進食!

9樓:昆明同仁

您好,體檢前一天晚上22:00後就不能吃東西和喝水了,當天早上也是要空腹的,否則會對抽血化驗、b超檢查以及腸胃檢查結果造成影響。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東西后人體的一些數值會產生變化,影響體檢的準確度。

11樓:

體檢前一天的晚餐不能吃油膩的食物、不能飲酒。儘量保證充足的睡眠,後半夜不能起來吃東西或喝水,不然都或多或少的影響體檢結果。體檢應先做抽血、b超,如果感覺口渴或飢餓做完這兩項基本就可以吃東西喝水了。

其他專案如心電圖、胸透、內外科、眼科、口腔、耳鼻喉、**檢查都無所謂喝不喝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飯後,體內會動員一些系統來消化它,比如說:吃脂類過多時,膽汁分泌增加;吃蛋白過多時,肝臟、胰腺活動增加;吃糖過多時,肝臟……一大堆器官都有活動,這樣,會使化驗結果出現很大錯誤,誤人誤己,因而,體檢前不能吃飯。至於喝水,很明顯:

喝大量水會稀釋血液,容易吳檢為貧血。不過,如果感到渴,還是應該喝的,否則血液太濃,也有問題。

13樓:

吃東西會影響肝功腎功還有血糖等。

喝水會稀釋血液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之前原則上是不可以喝水的,建議體檢前要空腹8-10個小時,基本上體檢前一晚上22點鐘以後就不再建議進食,24點以後不要再進水了。但是有些情況要除外,如果是慢性病的患者,比如有高血壓,或者是冠心病,或者是癲癇之類的一些慢性疾病患者,體檢前要求服用藥物,因為如果漏服藥物,在體檢過程中走來走去,很容易造成血壓的升高,或者是誘發冠心病,或者是誘發癲癇,所以這些藥物要在體檢前按照常規服用,建議用100-200ml的水送服藥物,糖尿病藥物在沒有進食早餐前,不可以服用。

狗為什麼不能吃鹹的東西,為什麼狗狗不能吃鹹的東西呢?

因為狗狗是不能消化鹽的,吃鹹的東西對他的身體不好 我覺得應該和狗的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吃鹹的可能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狗狗腎臟消耗鹽分只有我們人的8分之1,多吃鹹的東西眼裡容易多,毛髮也會暗淡 狗狗長期食用過鹹的食物會刺激胃部,使狗狗不停飲水。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鹽中毒,影響腎功能。因為狗的味覺系統...

早晨空腹不能吃什麼東西 為什麼?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 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不能吃香蕉,空腹不能吃柿子等等。總而言之,只要你是空腹,那就有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但是在,這些說法真的正確嗎?清晨什麼食物不能空腹吃?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主食不能吃土豆芋頭,肉類不能吃鴨肉,蟹肉,果蔬不能吃,荔枝山楂,菠蘿香蕉,橙子紅棗。如酸奶啊,因為空...

狗熊冬天不吃東西,為什麼不會餓死

儘管在身體內積累大量營養物質,可是冬眠期長達數月之久,怎麼夠用呢?原來動物在冬眠期間,伏在窩裡不吃也不動,或者很少活動,呼吸次數減少,體溫也降低,血液迴圈減慢,新陳代謝非常微弱,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就相對減少了,所以體內貯藏的營養物質是足夠 的。冬眠動物在長達100多天的冬眠季節內不吃不喝而仍維持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