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緊急事件,必看!(小學五年級數學題)就兩個大題目好的加分

2021-09-13 19:11:57 字數 2742 閱讀 1661

1樓:匿名使用者

1.十二分之七的分數單位是(1/12),它有(7)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再添上(5)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是1.

2.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只把(分子相加.、減即可)

3.異分母分數相加.減,要先(分母通分)才能相加.減。

4.十七分之八+十七分之六表示8個(1/17)加上6個(1/17),和是(14個1/17)。

5.分母是12的最減真分數有(4)個,它們的和是(2)。

6.一根鐵絲長五分之四米,比另一根短四分之一米,兩根鐵絲共(1又17/20米)。

7.一塊餅切成8塊,媽媽吃了3塊,還剩下這塊餅的(5/8)。

8.一個最減真分數,分子與分母相差2,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63,這個分數是(7/9),一又七分之二與它的差是(32/63)。

二判斷1.分數單位相同的分數才能直接相加、減。     (對)

2.分數加減法的意義與整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   (對)

3.整數加法的交換律、結合律對分數的加法不適用。 (錯)

4.一個最減分數,如果分母除了2和5之外,不含其它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                    (對)

5.一根鐵絲用去四分之一,還剩下四分之三米。   (錯)

2樓:坷垃大蝦

1 十二分之一 7個 5個

2 分子相加

3 分母通分

4 十七分之一 十七分之一 十七分之十四5 ? 是最簡真分數吧 五個 十二分之二十七6 二十分之三十七

7 八分之五

8 九分之七 六十三分之三十二

二判斷 對 對 錯 對 錯

我盡力了~~很多名詞都忘l了~~

3樓:樑贏玉

1.十二分之七的分數單位是(12分之1),它有( 7)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再添上(5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是1.

2.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只把( 分子相加或相減 )

3.異分母分數相加.減,要先(通分 )才能相加.減。

4.十七分之八+十七分之六表示8個( 十七分之一)加上6個( 十七分之一 ),和是( 十七分之十四 )。

5.分母是12的最減真分數有( 4 )個,它們的和是( 2 )。

6.一根鐵絲長五分之四米,比另一根短四分之一米,兩根鐵絲共(  二十分之三十七米)。

7.一塊餅切成8塊,媽媽吃了3塊,還剩下這塊餅的( 八分之五 )。

8.一個最減真分數,分子與分母相差2,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63,這個分數是( 九分之七),一又七分之二與它的差是( 六十三分之三十二 )。

二判斷1.分數單位相同的分數才能直接相加、減。     ( 錯  )

2.分數加減法的意義與整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   (  對 )

3.整數加法的交換律、結合律對分數的加法不適用。 ( 錯  )

4.一個最減分數,如果分母除了2和5之外,不含其它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                    ( 對  )

5.一根鐵絲用去四分之一,還剩下四分之三米。   (  錯 )

4樓:手機使用者

十二分之七的分數單位是( 十二分之一 ),它有(7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再添上( 5)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是1.

2.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只把( 相加,減 )

3.異分母分數相加.減,要先( 通分)才能相加.減。

4.十七分之八+十七分之六表示8個( 十七分之一)加上6個( 十七分之一 ),和是( 十七分之十四 )。

5.分母是12的最簡真分數有(4)個,它們的和是( 2 )。

6.一根鐵絲長五分之四米,比另一根短四分之一米,兩根鐵絲共長(一又二十分之十七)。

7.一塊餅切成8塊,媽媽吃了3塊,還剩下這塊餅的(八分之五)。

8.一個最簡真分數,分子與分母相差2,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63,這個分數是(九分之七),一又七分之二與它的差是(六十三分之三十二)。

二判斷1.分數單位相同的分數才能直接相加、減。     (√)

2.分數加減法的意義與整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   (×)

3.整數加法的交換律、結合律對分數的加法不適用。 (×)

4.一個最減分數,如果分母除了2和5之外,不含其它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                    (√)

5.一根鐵絲用去四分之一,還剩下四分之三米。   (×)

5樓:畾類類

1 十二分之一 7 5

2 分子相加減

3 統分

4 十七分之一 十七分之一 十七分之十四5 4 2

6 二十分之三十七

7 八分之五

8 九分之七 六十三分之三十二

1錯2對3錯4錯5錯

6樓:匿名使用者

1、 十二分之一,7,5

2、 分子相加減

3、 通分

4、十七分之一,十七分之一,十七分之十四

5、1/12, 5/12, 7/12, 11/12, 26、37/27米

7、5/8

8、7/9, 32/63

1.yes

2.yes

3.no

4.yes

5.no

7樓:深藍色的灰狼

1)12/1 7 5

2)分子相加

3)通分

4)17/1 17/1 17/14先答這麼多…不知道對不對…

小學五年級數學作文左右,小學五年級數學作文300字左右

今天陽光明媚,我正在家中看 小學數學奧林匹克 忽然發現這樣一道題 比較1111 111,11111 1111兩個分數的大小。頓時,我來了興趣,拿起筆在演草紙上 刷刷 地畫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找到了一種解法。那就是把這兩個假分數化成帶分數,然後利用分數的規律,同分子 分數,分母越小,這個分數就越大。解...

小學五年級數學題,小學五年級數學題

這個題目實際上是一個關於最小公倍數的問題 媽媽每隔3天休一天,則媽媽是4天休一天,是4的倍數爸爸每隔4天休一天,則爸爸是5天休一天,是5的倍數媽媽和爸爸同時休息的日子就是要找4和5的最小公倍數,4和5是互質數,所以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他們的乘積 4 5 20,所以媽媽和爸爸同一天休息後再過20天才能...

小學五年級數學

1 就是除以3餘2,除以5餘3,除以7餘2除以3餘2,有5,8,11,14,第一個除以5餘3的數是8同時滿足前兩個條件的數是8,23,38,53,第一個除以7餘2的數是23 就是23,或 n 3 5 7 分析與解 600 240 200 15 分 因此 15分鐘後甲 乙相聚。同理 600 24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