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國慶節不放假請假會扣錢嗎

2021-09-14 09:49:02 字數 946 閱讀 80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用人單位在國慶節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情形,勞動者不願意加班的,用人單位無權因此而扣錢。另外,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的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樓:葉赫那拉聞多

我們廠國慶節一天都不放 我想請三天 公司還不批准怎麼辦? 這樣違法嗎?

葉赫那拉聞多解答;

一、國慶節放假三天為法定假日;

二、你這三天依法享有假日休息,用人單位不得強制加班;

三、如按曠工扣你工資,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投訴勞動監察部門對用人單位進行處罰。

3樓:

本來按勞動法的話是放3天的,你們公司屬於違反了勞動法的放假條例,你可以向勞動部門諮詢,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的,如果國慶節上班要付三倍對的工資,建議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由於請假了,公司按實際出勤天數算工資,但國慶三天根本沒算在內。我想問問:法定假日不是帶薪假日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11條規定:勞動者依法享受年休假、探親假、婚假、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法定假日應照常支付工資,貴公司的做法是違反法律的有關規定的.

學校國慶節不放假算違法嗎,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國慶節是國家法定的假日,如果學校不放假,是違法行為。我們學校一天都不放 老殼有包 本來該放七天假的,就放了四天,剩下三天還補課,還要交補課費違法嗎?違法了吧,因為沒有按照國家放假安排 違反 全國年節及紀...

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是違規的,這個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以前有個學校少放假的,然後有學生打 給相關部門的,之後就放假了,不過這個學生也被教導主任請去喝茶了。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江縣 一中 二中 只放兩天半 剩下的幾天都得去學...

如果國慶節老闆不放假,還不給節日加班工資,怎麼辦

必須要求老闆加工資。2017元旦加班費怎麼算 法定假加班 1月1日元旦為法定節假日,按工資的300 來抵消,不得用一般假期來抵消。一般假期加班 1月2日至3日一般假期,企業給勞動者安排補休,或者按不低於勞動者日工資的200 字支付工資。節假日加班工資怎麼計算 按照國家有關法規規定,法定節假日,由於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