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國慶節老闆不放假,還不給節日加班工資,怎麼辦

2022-01-15 20:48:29 字數 4050 閱讀 8871

1樓:城市獵人

必須要求老闆加工資。

2017元旦加班費怎麼算

法定假加班:1月1日元旦為法定節假日,按工資的300%來抵消,不得用一般假期來抵消。

一般假期加班:1月2日至3日一般假期,企業給勞動者安排補休,或者按不低於勞動者日工資的200%字支付工資。

節假日加班工資怎麼計算

按照國家有關法規規定,法定節假日,由於工作、生產、經營等需要加班的勞動者,用人單位須支付300%的加班工資;調休的公休日,如果用人單位不能讓加班者調休,則須支付200%的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基數不得低於勞動者的最低工資標準。不支付加班費用的用人單位要承擔賠償責任,造成勞動者工資收入損失的,要按勞動者本人應得工資收入支付給勞動者,並加付勞動者應得工資的25%作為賠償,此外節日期間的兼職者值班、加班也有三薪。如果企業不按規定向工人支付加班工資,工人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

2樓:

如果還想保留這份工作,那就算了吧,如果不打算在這裡幹了,還想出口惡氣,那就留下證據,要求他們發放該發放的工資,實在不行可以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投訴他們,也可以去法院起訴他們

如果公司國慶節不按照法定節日放假怎麼辦?而且還沒有法定的加班費用,屬於那種免費加班的,要怎麼處理?

3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您可以要求其支付三倍工資的加班費的,否則您可以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解決!

4樓:

國慶期間法定節假日只有3天,即10月1日至10月3日,這3天安排上班必須支付3倍工資;10月4日-10月7日屬於休息日,可以安排調休且不支付2倍工資,在不安排調休的情況下,用人單位需要支付2倍工資。

你單位沒有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的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向工會或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6樓:意中人

去當地或者你們社群的勞動站投訴

國慶節酒店不放假,沒有加班工資,怎麼辦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到勞動監察舉報,注意保留證據,1.保留加班記錄2.要有人證明你國慶確實加班了3.保留你工資單中沒有任何加班工資的依據,

8樓:譽運租車

致電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舉報。

國慶節放假4天,可是公司領導不讓放假,要讓我們加班,也沒有加倍工資,問這樣可以舉報嗎,怎麼舉報?

9樓:王成武律師

可以舉報,你可以至用工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要求支付加班工資,並由勞動監察大隊下達《勞動保障監察行政處理決定》

10樓:東科律師

休息權作為勞動者的法定權利,受我國勞動法保護。

為了保護員工的休息權,我國勞動法對加班進行了嚴格的限制。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

用人單位不得隨意安排勞動者加班,因生產經營需要要求勞動者加班的,應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一致,才能加班,沒有工會的企業,應與勞動者協商。

11樓:無茗曉族

你好依據勞動法規定,是這樣支付加班費的。10月1日、2日、3日為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為日工資的3倍。4、5、6、7、8為法定休息日,加班工資為平時工資的2倍。

如果沒有支付可以去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實際上如果不是為了把關係弄得太僵就要有所放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沉默羔羊

是簽署了勞動合同的公司嗎。可以舉報

公司國慶節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13樓:白羊韓亮

我是國網寧夏彭陽供電公司一名員工,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值班,我是值後五天,按照政策規定給員工支付200%的工資,結果連一分錢也沒有支付,請問我該如何?

14樓:仇慶佛綠凝

實在不行

帶個頭套

在老闆回家的必經之路上

打他一頓

15樓:戴抒

嚴重違反《勞動合同法》。可以去仲裁委或勞動監察大隊 告他們!

16樓:

你可以去投訴,可你的位置保證不保……中國,法制沒有健全啊!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只有權錢勢才是王道……烏托邦……是永遠不存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在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單位必須支付加班費,這是在勞動法、勞動合同法裡有明確規定的。員工甚至可以以「公司未按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為由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先和公司協商,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

2、協商未果,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查部門或仲裁部門申請仲裁。申請勞動爭議仲裁,需要提供你的加班記錄(比如加班條,考勤表,加班時的工作記錄等),至於是否支付過加班費由用人單位提供(提供不出也就說明沒有支付加班費)。

3、具體地方的勞動監察部門**,最好打114或者上網查一下當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投訴,打114查詢就好了

19樓:

一個字「忍」。

國家的現狀就是這樣,不公平的地方太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廠裡的工會..看看能不能解決..

如果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21樓:

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可以與公司協商解決,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應該先與公司協商調休或者支付加班費,無法達成一致時可以收集證據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公司拒不改正的再到勞動局仲裁委員申請仲裁公司支付加班費。

勞動監察的職責如下: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 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最後,勞動者在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公司之前,應該先調查清楚公司實行的是什麼工時制度,一定要明白並非所有的工時制度在節假日上班都是屬於加班的。

比如:綜合計時制度,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的,無論勞動者平時工作時間數為多少,只要在一個綜合工時計算週期內的總工作時間數不超過以標準工時制計算的應當工作的總時間數,即不視為加班。若超過,則超過部分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按《勞動法》規定支付報酬,且延長時間的小時數,平均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如果你是必須做的財務等與月度有關的工作,那是工作性質決定的,但你可以請求補休,至於不給加班費,應該向上級提出意見;如果是其他與月度關係的不大的工作,應該要求上司補休假和加班費,可以藉助**進行適當**,因為這不符合勞動法,於法於情,你們單位都做得不夠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拒絕加班,但是人家發火你就要面臨被開除了。只要你不怕。拿著合同去勞動局告

25樓:田野心語

到勞動監察部門告單位。

學校國慶節不放假算違法嗎,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國慶節是國家法定的假日,如果學校不放假,是違法行為。我們學校一天都不放 老殼有包 本來該放七天假的,就放了四天,剩下三天還補課,還要交補課費違法嗎?違法了吧,因為沒有按照國家放假安排 違反 全國年節及紀...

公司國慶節不放假請假會扣錢嗎

對於用人單位在國慶節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情形,勞動者不願意加班的,用人單位無權因此而扣錢。另外,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的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

國慶節放假安排,國慶節正式放假從什麼時候開始

今年 十一 國慶節一般都是放假7天。今年 十一 國慶節的法定節假日規定是3天,即10月1日 10月2日 10月3日。同時,10月1日 星期六 10月2日 星期日 調至10月4日 10月5日休息 10月8日 星期六 10月9日 星期日 調至10月6日 10月7日休息。具體放假安排是 10月1日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