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國慶節不放假算違法嗎,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2021-09-14 09:51:04 字數 1606 閱讀 7912

1樓:生活全知了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

2樓:正氣長春

國慶節是國家法定的假日,如果學校不放假,是違法行為。

3樓:啊佳

我們學校一天都不放 老殼有包

4樓:楚擾龍笛

本來該放七天假的,就放了四天,剩下三天還補課,還要交補課費違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了吧,因為沒有按照國家放假安排

6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其屬於行政法規,算違法,但還要看學校的不放假行為是否對社會造成危害,違法達到刑罰的標準就要受到刑事處罰,不放假上級主管部門曉得了一般也就是行政處罰。

7樓:林律

違反了《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8樓:牛年大吉

可以撥打110,讓公安抓走那些公然侵犯公民休息權的違法份子。這素質怎麼搞教育?

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9樓:旅行季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

10樓:月姐姐聊電影

是違規的,這個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以前有個學校少放假的,然後有學生打**給相關部門的,之後就放假了,不過這個學生也被教導主任請去喝茶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江縣 一中 二中 只放兩天半 剩下的幾天都得去學校上課 假期上課的幾天 學生得花900大洋 誰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12樓:黃立承

高中國慶節不放假,主要是法定節假日那3天(一般是10月1日~3日)是違法的。...

規定國慶期間放假三天(加上兩個星期天為七天長假),如果學校不執行自然是違法了

13樓:max大王

我們國慶節今年放兩天,不知道在嗎舉報

14樓:弒列

按理說 是違法的

我高三 學校只放3天

不過現在貌似學校都是這樣的

有的家長巴不得上課

我們有同學打了教育局** 接**的都不鳥她 這是都知道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違法的,國家規定國慶節統一放七天假,可以去告啊。

16樓:王恩喆

天啊,你們放6天已經夠好了 我們初三放兩天。

17樓:彼岸花殤水無情

是違法的,但是知道違法你還是要去不是嗎?

畢竟也是為了能灌輸的點東西,雖然大家不滿意,不都默許接受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才放三天(初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都是為了學習嗎!

20樓:漫迷is寶貝貝

現在真是的,我初中就放一天

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是違規的,這個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以前有個學校少放假的,然後有學生打 給相關部門的,之後就放假了,不過這個學生也被教導主任請去喝茶了。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江縣 一中 二中 只放兩天半 剩下的幾天都得去學...

公司國慶節不放假請假會扣錢嗎

對於用人單位在國慶節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情形,勞動者不願意加班的,用人單位無權因此而扣錢。另外,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的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

國慶節放假安排,國慶節正式放假從什麼時候開始

今年 十一 國慶節一般都是放假7天。今年 十一 國慶節的法定節假日規定是3天,即10月1日 10月2日 10月3日。同時,10月1日 星期六 10月2日 星期日 調至10月4日 10月5日休息 10月8日 星期六 10月9日 星期日 調至10月6日 10月7日休息。具體放假安排是 10月1日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