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勺子的觀後感。如何評價《一個勺子》?

2023-03-23 06:55:09 字數 1618 閱讀 1968

1樓:year醫海無邊

今天晚上,我喝完稀飯便讓媽媽幫我舀一碗,可老媽就是不給我舀。爸爸突然提議要不然咱們三個來轉勺子吧!勺子把轉到誰的面前,誰就去舀稀飯。

我拿出一把大勺子,媽媽開始轉,勺子最終到了媽媽的身邊,哈哈哈哈哈哈。媽媽無奈只好的給我和爸爸舀了稀飯。我心裡想:

「這一次我可要抓住機會,報復一下又兇有可愛的「母老虎」媽媽。」我喝了一碗又一碗,直到把肚皮撐的圓鼓鼓的,無奈的媽媽只好按照遊戲規則給我倆舀稀飯。

我們的第二個遊戲是,勺子把轉到誰的面前,誰就洗碗,這次有爸爸來轉勺子。我內心默默的祈禱勺子不能轉到我的面前,勺子很喜歡轉它的主人,好像「跟屁蟲」一樣,停在了爸爸的面前,爸爸只好去洗碗。我和媽媽在飯桌上有說有笑,談論今天我在學校裡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就這樣我和媽媽在歡樂中度過了幾分鐘,爸爸在冰冷的水管麵前度過了幾分鐘。

我們的遊戲做完了,客廳裡飄蕩著我和媽媽歡樂的笑聲。

2樓:蒼遠的天空

說實話,我看完陳建斌自導自演的這部片兒後,真想說他一句---勺子一個!!!

如何評價《一個勺子》?

3樓:單人青丫

電影還是**都是以鄉村為背景的,我想很多來看電影的人大概從來沒有到過或很少到過現在的農村去了,他們並不瞭解底層的生活與生命,他們並不能體會拉條子的各種苦楚,所以也不認為這樣的電影是想表達一種對當下的反思。依著童年的記憶、印象、感悟,再加上作家本身的虛構能力,這樣的素材似乎是取之不竭的。

城鎮化的大潮,多少鄉下人背井離鄉,寧可在城市中餐風露宿,也不願回到農村,農村裡都是些孤寡老人留守兒童,一片一片村莊完全沒了人煙,消失在地圖和記憶裡。大幅城鎮化下的農村早已消失了寧靜和安詳,更多是荒蕪和破敗。

這部電影如此缺乏關注,可能就是因為這些底層的事情,很多**電影的人並不瞭解吧,他們穿梭在現代化的高樓大廈,鑽進一個又一個格子,看著這些土氣的東西,除了陌生,大概就是嘲笑了,電影沒有給一些人帶來休閒,所以這部電影對他們而言,除了少許笑料,可能不值一文吧。落魄窮困的鄉土生活和現代的燈紅酒綠完全隔絕,這是一種悲劇,社會普遍地看不起淳樸善良,也是一種悲劇,即使拼命也要站在城鎮這頭,不想體會、不願瞭解、甚至選擇主動忘記那些底層的生活、底層的堅守是一種更大的悲劇吧。

是電影觀後感,是一個電影觀後感

首先簡要介紹電影情節,再評主人公的思想,最後說出通過主人公的言行舉止等方面你受到的啟迪,寫出看完後受到教育 10部勵志電影觀後感,字數不限 1.當幸福來敲門 看完後能使人有不一樣的感受,是一部讓看他的每一人落淚 你剛剛拿到大學文憑,雄心勃勃,希望在事業上大展身手,可是找工作的過程漸漸泯滅了你的雄心,...

學校的家長會觀後感,一個學校的家長會觀後感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微力試卷 篇一 參加學校家長會感想 參加家長會感受 參加了孩子的家長會,我感觸很深,收穫很多。通過參加這次家長會,使我對學校和老師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家長會後,仔細回味老師的話語,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 注重對孩子養成教育的培養。人們常說 習慣成自然 一個好的習慣會讓孩子在學習和生...

求孩子爹的觀後感,求25個孩子一個爹的觀後感

剛看了筷子兄弟繼 老男孩 之後的有一部微電影 父親 父女篇,看完後自己酸楚幡然,每個男孩子都有父親,將來也會做父親,當自己還是懵懂孩子時候,有幾個能真正理解和了解自己的父親以及父親的愛子之心以及撐負一個家的那份責任和艱辛,或許未來只有自己亦為人父的時候,這份情感,這份責任才會慢慢的體現,慢慢的清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