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新裝了個2g的記憶體加上以前的是4g記憶體怎麼

2021-09-15 08:11:15 字數 3384 閱讀 6095

1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吧32位系統可支援3.25g(windows2003除外),也就是說,你上4g記憶體,只能顯示3.25g記憶體。

64位系統可支援128g(xp也有64位版本,但是一般的都是32位,64位xp據說沒有正式中文版)。但是windows7和vista 32位系統可經過修改開啟pae支援到128g,跟windows2003的道理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是什麼版本的?

估計你裝的是32位的系統,只能認出大概3g,你可以考慮安裝64位的win7或64位者win8,來支援大記憶體。

如果你一定要安裝32位的系統,那麼可以安裝win 2003企業版,同樣支援大記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係統是不是32位的xp,xp最多隻能識別3點多g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安裝的系統都是32位的,最多能識別3g記憶體,所以裝上10g也沒用,只能用這麼多,如果需要大記憶體,換成64為作業系統。

5樓:笨笨

xp系統就只能認這麼多記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系統只能識別3g。

7樓:

你的系統應該是win732位的吧?

我的電腦4g記憶體,裝的是win7(32位)系統,為何只顯示2.96g可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已經算很不錯了,有時候會更少,原因如下:

可能系統會「吃掉」一小部分的記憶體:眾所周知,電腦中二進位制中的換算關係是 1gb=1024mb,實際生產時,硬體廠商廠商的換算單位是1gb=1000mb,當電腦廠商告訴您,電腦中的記憶體是1gb的時候,其實記憶體是1000mb,系統識別時,用1000處以1024,也就顯示的記憶體是0.976gb,同理安裝了4g的記憶體,系統會顯示記憶體是3.

9gb;

記憶體(ram,也就是系統的定址總空間)=記憶體條(實體記憶體,記憶體條是4gb的)+bios記憶體+快取+視訊記憶體+...,32位的電腦的定址空間是2的32次方,也就是4g,系統將這4gb的地址分配給記憶體條,快取,視訊記憶體,硬體等;

系統分配定址空間時是有優先順序的, bios的記憶體,cpu的快取,各個硬體的記憶體,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等,他們的優先順序比實體記憶體(也就是記憶體條)高,所以系統先將定址空間分配給bios的記憶體,cpu的快取,各個硬體的記憶體,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最後才將剩餘的定址空間分配給記憶體條。比如顯示卡有500mb,那麼可以分配的記憶體也就只剩下4gb-0.5gb=3.

5gb了;

如果在32位電腦上裝上4g記憶體條依照優先順序關係,只能使用3g多的的記憶體條空間,因為前面的幾百mb空間是給了各個硬體(包括視訊記憶體),4gb的記憶體條只有其中的3.31gb獲得了定址空間,此時只可以看到獲得了定址空間的那一部分記憶體條;

如果是2g的記憶體條,因為電腦本身定址能裡是4g,前面幾百mb給了硬體,依舊剩餘3g多的定址空間, 2g的記憶體條可以完全獲得2g的定址空間,也就能看到3.xxg或者2.xxg的記憶體條了。

9樓:

這個沒關係的,一,這是單位計算的問題,做記憶體的厰家是以1gb=1000mb計算的,而電腦是二進位制,是以1gb=1024mb計算的,二,裝系統的時候系統本身佔了點記憶體,所以不要大驚小怪。

10樓:伍秋禮

我的也是y450,也是顯示2.96gb。連網上說的3.25都沒達到,可能因為是筆記本的原因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系統最多支援3g記憶體,其它都不顯示的。xp,win7(*86)都是32位作業系統,win7(64)位旗艦版的很好用,最多支援16g記憶體。

12樓:

32位系統(x86),最多隻能識別3g記憶體。多了的記憶體處理器無法定址。裝系統什麼的只會佔用磁碟空間,記憶體是動態使用的,和平時說的裝系統佔用不是一個概念

13樓:千萬讓他

32位最多支援4g(4x1024x1024x1024)個地址空間,但這些空間不是光給記憶體用,你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地址,cpu地址和其他硬體的地址都從4g裡面拿,如果要用到4g記憶體的話,你可以用軟體開啟pae,或者裝64位系統

ps:1l不懂別亂說,64位win7支援18446744073709551616位元組(16eb)記憶體,相當於17179869184gb

我的電腦原來是2g記憶體,現在多插了一個4g的記憶體條,顯示的是6g記憶體(可用2.96g)現在裝win7系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win7 32位的作業系統,一般只能識別3g。 64位的才可以識別6g。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 6g記憶體在332位的作業系統裡面顯示不出來的

16樓:御劍mm江湖

win7 64 位可識別 6g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記憶體也沒有用,其餘的配置得跟得上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32位的系統了 64位系統能識別6g

新電腦為什麼4gb的記憶體可用記憶體只有2.96gb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原因來: 自

1、32位系統,一般只bai能認到3.25g,整合顯du卡還佔用一部分,zhi如果佔的dao多了,可能就剩下這個容量了。

2、記憶體被設定為限制大小了。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然後選引導,高階選項,然後按下圖設定,取掉最大記憶體的勾後,重啟即可。

20樓:娛樂人生

你應該是32位操作系

bai統du,32位操作

系統支援zhi

預設記憶體最大3.25g,再加dao上電腦的一些系回統檔案/驅動之類的,剩下答2.96g很正常;而64位win7最高支援128g記憶體,如果你電腦硬體配置夠高,可以換成64位作業系統

還有什麼不懂可以追問

21樓:晃悠的知識庫

你是開機以後在win7裡看的可用記憶體數吧?這是正常的,因為win7本身就要消耗一定量的記憶體,還有一些開機自啟動程式,開機就消耗掉1g記憶體屬於正常水平。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64位的作業系統才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所以你如果要用所有的記憶體需要安裝64位的win7或者以上的版本

23樓:超級vip貴賓

你應該是xp系統把。預設大概可用系統記憶體也就支援到3.25g吧,除去系統及其他自啟程式,剩下2.96很正常。

2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版本高的緣故,放心,不要緊!可放心使用!

望採納!

電腦2g記憶體換4g記憶體能快嗎電腦2G記憶體換4G記憶體能快嗎

可以打個比喻來說明這一切過程,想象記憶體是銀行的視窗,當記憶體是2g的時候,就只有兩個視窗在辦公,當人多的時候,後面的人就要等很長時間 而4g的時候就是4個視窗,速度自然會大幅度提升了。另外補充一點的是 影響記憶體速度的還有記憶體的頻率,比如常用的ddr3的1033 1666以及ddr4的2100等...

電腦裝了2g記憶體條和4g記憶體條都是DDR3但是系統顯示記憶體3 25GB是為什麼

可能是2g記憶體條沒有啟用。拔下來擦一下,然後清理一下卡槽,再重新把記憶體條專插上,再試試。屬如果不行的話,就把2g與4g的卡槽互換一下試試,看看是兩個都顯示,還是隻顯示2g的.都試過以後仍然只顯示一個記憶體的話,那就最好拿到電腦維修點去綜合檢測一下了。32位系統只能識別這點。換64位的win7吧 ...

電腦以前2條2g的記憶體,今天買了2條4g的記憶體條插上去上面只顯示出來6g還是單通道的

你的整合顯示卡會從記憶體裡佔一部分空間當視訊記憶體,而且單雙通道是由記憶體決定,不是你買兩條就是雙通道了 你係統32位的吧。電腦原來有2g記憶體,插上新買的4g記憶體,顯示6g 4g可用 怎麼回事?疑似是雙通道在作怪。不清楚該顆cpu是否支援非對稱雙通道,如果不支援,則你只能使用單通道模式,才可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