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語文上冊第八單元習作 200 300,最多不要超過

2021-09-15 08:05:38 字數 5185 閱讀 6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秋季運動會開幕式

這秋高氣爽的九月裡,我們迎著秋日的陽光,伴隨著收穫的季節,迎來了歡快精彩的校運動會。大家期待已久的校運會終於開幕了。這一年一度的校運會在我校舉行。

欣喜,甜蜜,激動,一齊湧進我們的心窩,像蹦進了一隻活兔,怦怦地跳個不停,平靜的校園激起了歡樂的浪花,大家的心情就猶如浪花一樣歡騰。挺立在操場**的白麵人樹,在涼颼颼的秋風下鼓起了掌,願作啦啦隊的一分子,為運動員們打氣。

。 一大早,全校師生就來到了運動場,他們有的安排場地,有的整理服裝,有的安放運動器材,忙得不亦樂乎,原本寂靜的賽場一下子熱鬧起來。

隨著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各班隊伍依次入場。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一個又一個班級排著整齊的隊形,大踏步向主席臺走來每個同學都大幅度擺動著手臂,邁著整齊輕鬆的腳步,精神抖擻,意氣風發。不難看出,我們班是一個團結奮進的集體,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集體。

我們為了奮力拼搏、團結友愛而來,為了更高、更遠、更快的目標而來。我們相信,今日的田徑賽場,我們小試牛刀,明日的人生賽場,我們將大顯身手。

。他們個個衣著鮮豔,面帶笑容,昂首闊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氣與活力。

當大會宣佈運動比賽正式開始,整個賽場頓時沸騰起來,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絡繹不絕。你看那徑賽場上的運動員,一個個如矯兔般飛離起點,像利箭般衝向終點,引得在場的觀眾興奮不已。不論選手是否獲得第一,他們都會得到觀眾的讚美和鼓勵。

因為在觀眾的心中,這些運動員都發揮出了不屈不撓,頑強拚搏的體育精神,他們是運動場上的英雄,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是考驗選手體力和毅力的專案。它雖然不如短跑那樣讓人興奮,令人激動,但是絕對比短跑更加讓人感動。在比賽中,選手要面臨的不僅是身體上的考驗,更是心理上的考驗。

參加這個專案的運動員真正體現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輸的運動精神,它給我們的感受遠比成績要豐富的多。

再看那田賽場上的運動員,也個個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遠的運動員為了得到更好的成績,拼盡全力,即使失敗也毫不放棄。他們面對目標跨出堅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

這種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是個人的巨大財富,更是將來能夠走得更高更遠的穩固基石。參加鉛球比賽的選手互相競爭,成績越投越遠。他們手中的鉛球彷彿變成了一個個充滿希望的許願球,不斷追逐著自己的夢想。

運動會展示學生青春風采,考驗體能與心理的具體實踐。它鍛鍊的是體力,啟用的是生命,弘揚的是個性和青春活力,收穫的是笑臉和精神風貌。所有選手在本屆運動會上賽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發揚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在比賽中尋覓了更多的光彩和夢想,在比賽中創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輝煌。

2樓:阿飛過來看火箭

1 每天看一個小時的書

2 並做摘抄

3一個星期各做一張語數卷子ok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題目:我的課餘生活

要求: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2.題目:從這以後,我盼望長大(從這以後,我害怕長大)要求:任選一題,要寫出真情實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五的下午,在大隊部傳來一個讓人欣喜若狂的訊息。那就是我們四年級要舉行一場驚心動魄的拔河比賽。同學們一個個興奮不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奔到了操場。

比賽即將開始,我們個個生龍活虎、躍躍欲試。在四一班和四二班比賽時,我們睜大眼睛,仔細盯著他們,吸收著他們的寶貴經驗。終於在四二班的奮勇拼搏、不懈努力下,四一班輸得心服口服。

也就是說我們將面對強大的四二班。

第一局馬上開始了,突然體育老師吹響了開始的口哨。我們都卯足了勁兒,拼命的拉!我們班的幾個人臉紅的象熟透了的紅蘋果,還有的咬緊牙關,心裡想著一定能贏!

旁邊的拉拉隊,也著急的不得了,大聲地喊:「四三班,加油!四三班,必勝......

」終於,在我們頑強的拼搏下,四二班敗在了我們手上。

第二局的「戰鬥」馬上就要打響。我們趕快握緊了繩子,不讓對方佔一絲一毫的優勢。 「篤篤——」得哨聲吹響了,我們在拉拉隊的鼓勵下,終於又贏得了一局。

第三局,我們還沉浸在前兩局勝利的喜悅裡,很多同學還沒有準備好,比賽就開始了,被四二班搶佔了先機。代表勝利標誌的紅線光顧到了四二班的領地。我們輸了,許多同學還摔倒在地。

我們很不服氣,發誓一定要取得第四局的勝利!我們聚精會神的聽著開始的號令,把全身的力氣都轉到手上,拼命的拉繩子。

一、二、三——終於在我們的拼搏下,我們取得了勝利!四二班輸得心服口服。

我們以三比一的戰績取得了冠軍。同學們高興得蹦了起來,心滿意足的回到了教室。教室裡充滿了歡樂、喜悅的笑聲。

5樓:手機使用者

你真傻!!

清脆的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小鳥一樣湧出了教室,來參加自己喜愛的課間活動。寂靜的校園頓時沸騰起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在校園上空迴盪。做完自編操,一種快節拍的**一響起,我們立刻像螞蟻似的分散到各自活動的地點。

我來到了體育室下棋,遇到了對手向劍南。你一兵,我一卒,在我快被向劍南「逼死」時,赴主任過來了。我立刻向趙主任「求救」。

趙主任不慌不忙,目不轉睛盯著棋盤,想盡力找出向劍南棋局的破綻。突然,他眼前一亮,把向劍南的「車」吃了。這下子,向劍南拿我沒辦法了吧!

可是,趙主任剛走開,向劍南又向我了「攻勢」,沒有「援兵」,我再次陷入了「絕境」,最終「全軍覆沒」了,真慘!過後,我想趙主任之所以能不慌不忙地把向劍南的車吃掉了,是因為他能開動腦筋,平時又多練習。而向劍南後來之所以能反敗為勝,是因為他經常利用課間十分鐘和同學切磋棋藝,而我只是和同學在走廊裡玩耍。

這次大課間活動,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是學習還是下棋,都要學會利用時間,勤加苦練,才能有所收穫!古人說得好,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啊!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老師剛一說「下課」,我們就像小鳥一樣擁出了教室。這下,本來冷冷清清的校園一下子熱鬧了起來。操場上頓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到處都充滿了歡聲笑語。

你們看,雙槓那邊男同學和女同學正在賽槓,男同學一隊,女同學一隊,男同學已經摩拳擦掌地準備「戰鬥」了。快看,第一組的同學已經開始比賽了,男同學猶如一個個猛虎,一開始就想給女同學來一個「下馬威」,女同學也不甘示弱,一個個如同靈巧的燕子。男同學怎麼也追趕不上她,她卻越跑越快,一會兒就把男同學「打敗了」。

「哈哈!」咦?那邊是誰在笑?

原來是幾個三年級的同學在打沙包,只見邊上的同學猛地從底下一拋,眼看就把中間的同學打著了,突然中間的同學猛地轉身,來了個「海底撈月」把沙包抓住了。這一次兩邊的同學改變了「戰術」開始「掉包」,把沙包拋得很高,中間的同學可能是太急了,猛地一跳,結果不但沒抓住沙包,自己還被罰下了場。

那邊,四個小女孩在跳皮筋,她們就像一隻靈巧的小燕子,普通的皮筋被跳出了很多花樣。

上課了,同學們又擁進了教室,操場上空蕩蕩的,校園內又恢復了平靜,課間十分鐘結束了。

愉快的課間

清脆的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小鳥一樣湧出了教室,到操場上參加自己喜愛的課間活動。打乒乓球是同學們最喜愛的活動。你看,球檯的四周圍滿了同學。

一個小小的乒乓球像子彈出膛一樣,直落在小鋼的案子上,這時,只見小鋼敏捷地往後緊退幾步,用拍子輕輕一削,那小小的乒乓球就旋轉著飛到對方的案邊。「好球」小觀眾席上爆發出一陣掌聲。

「丟沙包」是同學們十分愛做的遊戲。操場上這一組,那一組,玩得多帶勁!你看,兩邊丟包的同學密切合作,向中間的同學發動猛攻。

那是誰呢?躲閃沙包的動作是那樣敏捷!噢,原來是小梅同學。

她左躲右閃,蹦來蹦去。突然,沙包從背後飛來了,只見她轉過身來個「海底撈月」抓住了沙包。「勝利了!

勝利了!」同學們高興地嚷著,蹦著跳著,心裡是多麼歡暢!

「晴空霹靂!」打排球的同學猛一發球嘴裡還喊著,一場排球激戰也在課間開始了!

我們的課問活動,是多麼豐富多彩啊!

〔評語〕短文共寫了三種活動內容,有詳有略。但有兩點應該注意:

(1)除了這三樣活動外,一定還有其他活動,應該在文章前邊概括一下。

(2)這三樣活動在操場什麼方位進行應該交待。

拔河比賽

「加油,加油!」操場上響起了一片助威聲,這是四(1)班和四(2)班的同學正在緊張地進行拔河比賽。

前兩局雙方戰成一比一平,第三局剛開始,四(1)班就先發制人,只見他們一個個像小老虎似的使足了勁,雙手緊握大繩,身子後傾,雙腿使勁地蹬著地。四(2)班的同學沒有防備,那大繩子一寸一寸地拽了過去。「四(2)班加油!

四(2)班加油!」場地上爆發出一片呼喊聲。頓時,不知從哪來了一股勁,四(2)班同學有的咬著牙,有的緊繃臉,有的屏住呼吸,個個瞪圓眼,用足勁。

只見那大繩一點一點向四(2)班方向挪。突然,繩子不動了,比賽進入了僵局,這時,操場上又響起了加油聲。鼓勁的同學揮著小紅旗,有節奏地喊著:

「四(2)!一二!四(2)!

一二!」雙方大約相持了七八秒之後,四(2)班同學齊心協必,迸發出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一拉大繩,紅標誌一下子過了河界。」二班勝利了!

二班勝利了!」同學們唱呀,跳呀,心裡十分歡暢。

〔評語〕本文重點寫了第三局比賽的精彩場面,寫了比賽雙方的表現,也寫了場外的觀眾。四(1)班把「大繩子一寸一寸地拽了過去」,接著,「大繩子一點一點向四(2)班方向挪」,最後「繩子不動了,比賽進入了僵局」,整個過程交待得很清楚。這樣拔河比賽的整個場面就寫出來了。

對兩班拔河時用力拉繩的情景做了不同的描寫。四(1)班「雙手緊握大繩,身子後傾,雙腿使勁地蹬地」,四(2)班「有的咬著牙,有的緊繃臉,有的屏住呼吸,個個瞪圓眼」。這樣一來用詞不重複。

猜「領袖」遊戲

放學後,同學們圍坐在教室裡做猜「領袖」遊戲。小濤當「領袖」,大家跟著他學動作;小芳猜「領袖」,看她猜得對不對。

遊戲開始了!教室裡洋溢著歡騰的氣氛。一張張面孔浮現出笑容,一雙雙眼睛閃著亮光。

小夥伴們時而看著「領袖」的表情,時而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小芳走進教室,她機警地環視四周,注視著每個同學的表情。突然,教室裡響起「請你跟我這樣做!

請你跟我這樣做!」的歡呼聲。這時,同學們不約而同地做拍手動作。

「領袖」是誰呢?小芳盯著王強同學,慢慢地移動腳步,向他走去。這時呼喊聲越來越小了,當她一轉身時,小濤乘機做出摸耳朵的動作。

這時「請你跟我這樣做!請你跟我這樣做!」的歡呼聲又響亮的呼喊起來了。

小芳同學鎮定自若,她向前緊走幾步,假裝盯著小菲同學。小濤同學剛要改摸鼻子的動作,小芳猛一回身,糟了,小濤的動作露出了破綻。「就是你!

」小芳大聲說。同學們望著小濤漲紅的面孔發窘的樣子,有的笑得前仰後合,有的捧腹大笑,有的笑得彎下了腰。

猜「領袖」遊戲真有趣,大家玩得是多麼高興呀!

〔評語〕描寫場面除了寫好人物活動之外,還要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待清楚。這段習作就是按照這個要求寫的。什麼是猜「領袖」遊戲,怎樣做這種遊戲,文章一層一層地敘述出來,給讀者留下了完整的印象。

在描寫活動場面時,詳寫遊戲人的神態、動作,注意到了場內外呼應,渲染了氣氛,烘托了中心。讀了這段文字,我們彷彿也參加到遊戲的行列中。

五年級語文上冊第八單元習作,五年級語文上冊第八單元習作

八十年前,有一群人,他們的一生為我們今天所歌頌。就在重慶,在白公館渣滓 zh z 洞的牢房裡,他們不屈不撓的鬥爭,打動了國民的良知。像古時的預言家,他們堅持著自己的夢想 有一天中國終會站起來!那就是新中國!他們為之拋頭顱灑熱血的一片新天地!電影 紅巖 裡,許雲峰 江姐 瘋老頭 華子良 可愛的小蘿蔔頭...

小學五年級第八單元作文,五年級第八單元的作文

我班和三班的女子籃球賽,在星期一的下午舉行。我們兩個班的同學都坐在球場邊上,準備為比賽吶喊助威。裁判員鳴笛,戰幕拉開了。發球 運球 傳球 斷球 拼搶 雙方運動員個個生龍活虎,了激烈的爭奪,氣氛立刻緊張起來。觀眾的眼睛都瞪得老大,緊緊盯住籃球轉來轉去,嘴裡還不時高聲喊著 加油!三班的同學急了,個個瞪圓...

語文五年級上冊八單元試卷,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七八單元的考試卷子!含答案

小河。河水清如明鏡,河底的泥沙粒粒可數。在陽光照射下閃 閃發光。一陣風拂過,水面波濤粼粼,這條小河一年四季川流不息地流者。發出 嘩啦 美妙動聽的歌聲。我愛家鄉的小河,它給孩子們的童年增添了童年的樂趣。美麗的春天到來時,河岸兩邊都開滿了美麗的野花 那時。我們這群孩子可真開心啊!光著腳,踩在泥沙上。就像...